[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四十九章 走廊地獄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沉思了片刻,揚了揚下巴:「說說看。」

猶豫了許久之後,混混頭子才一臉苦澀的回答:「其、其實我也不知道。」

「嗯?」拉長的尾音,抬高的音調都在顯示我的不悅。

這傢伙剛剛那樣的說法,我還以為有什麼勁爆的內幕呢,沒想到就是跟我說不知道,看來我的威脅還是不管用啊。

我越想越不爽,這些傢伙是不是當我是在該玩笑?這樣的話,我該怎麼立威比較好呢?

升騰的火氣讓我都有些失去了理智,緊握開山刀的手緩緩抬起,腦中唯一思考的就是該剁一隻手指還是整隻手掌。

「等等等等等一下啊,哥、大哥,我……我說的都是真的呀。」混混頭子見狀直接哭了出來,雙手拼命的揮舞著,希望引起我的注意。

「阿龍同學……」

「別、別衝動。」

吳品瑜跟芷韻也跟著一前一後抓緊我的衣袖,希望藉此轉移我的注意力。

可惜這些小心思對於目前的我沒有半點用處,我看著混混頭子低吼:「你都耍我了,你還要我信你?你不是說不知道嗎?我就看看你能在第幾次的時候想起來!」

我決定了,這些人不是很在意這個叫什麼九歌的嗎,那我就一刀一刀的剁,照著指節剁,這樣保證他們記憶猶新。

當我分開九哥的小指,舉起刀子準備揮刀的時候,混混頭子的喊聲把我叫停了。

「我、我說,我真的照實說,您手下留情、刀下留人啊,我、我求求您了……求您了呀……嗚嗚嗚,不要砍九哥啊……嗚嗚嗚……」

咚咚咚的連續幾個重響,混混頭子就像是瘋了一樣的把頭重重的磕在地上,力道之大甚至能在他的額頭上看見血痕。

嗯?這到底又是什麼情況?

看著混混頭子奇怪的反應,讓我不由得深思起來。

可以讓他做到這種程度,而且看這個態度,也不像是裝出來的,可是如果九哥的身份真的那麼不一般的話,為什麼剛才他還要用那種耍人的態度對我?

其中有什麼隱情?還是……該不會!?

我緊張的回過頭去,謹慎地看著走廊的另一頭。

猛然的回頭,甚至還嚇到了躲在我身後的兩女。

「怎、怎麼了?」先反應過來的芷韻小心的問道。

我沒有理會受到驚嚇的兩人,一邊警惕著混混們舉動的同時,一邊不時的將目光繞過兩女,觀察走廊後面的情況。

芷韻一如既往的冷靜,而且反應十分快速的領悟到了我的意圖,小心翼翼地轉頭看了一會兒之後,才朝我問道:「後面有什麼東西嗎?」

「我不確定,但是他們的反應太奇怪了,所以我擔心後面是不是被他們安排了埋伏。」我搖著頭,收回了視線,然後警惕的看著還在不斷磕著頭的混混頭子。

「那、那我幫你看著後面吧。」芷韻自告奮勇地說道。

「你?」我詫異地看了她一眼,有些狐疑。

「嗯,如果這樣一直分心的話,有可能會被他們抓到破綻的,可是,如果有人可以幫你顧到身後的話,你也能放心不是嗎?」芷韻點了點頭,然後仔細的分析起來。

「你可以嗎?」看了一眼神色認真的芷韻後,我才開口提問。

我沒有拒絕芷韻的提議,因為我們現在的位置已經在樓梯口附近。

這間汽車旅館的布置很老舊,只有兩邊的走廊盡頭設有樓梯,所以真要埋伏人的話,等看到人到反應過來作出應對,還會有很多時間。

在此之前,有個人可以幫忙監視情況的話,我這裡的負擔就會輕鬆很多,心理壓力也會降低不少,所以只要有人幫忙看著就行,而這個監視的人到不用太講究,不管是誰都一樣,只要有對正常的眼睛就好。

「你如果擔心的話,我也可以跟芷韻一起幫你看著後面的。」吳品瑜大概是錯把我的思考當成了猶豫,也跟著自告奮勇地舉起手來。

看了一眼吳品瑜,然後又看向了芷韻,我才緩緩收回目光,頭也不回的開口:「那就麻煩你們兩個了,可以的話別放棄任何可疑的地方,一覺得有問題馬上叫我。」

「「好!」」兩個女生異口同聲的同時答應。

聽到了兩女的應聲之後,我沒有在管身後的情況,反正真有什麼人,先出問題的也是吳品瑜跟芷韻,對我來說,還是有可以操作跟反應的時間跟空間,只是多了點麻煩的問題罷了。

「說吧,這次最好不要在耍我。」我冷冷地對著正在磕頭的混混頭子喊到。

「我說、我說!」混混頭子聽到我的聲音之後,馬上就停止了磕頭,臉上露出狂喜,跪著朝我們的方向前進了幾步之後,才在我的眼神示意下停在了原地。

他一臉訕笑的回答道:「我、我是真的不知道九哥的身份,您、您先別生氣,我可以好好解釋。」

一開口就讓我感到不爽,混混頭子也是個會看人臉色的人精,知道我不開心,馬上補上解釋,雖然在我聽起來像是藉口就是了。

「說。」我沒有理會他,冷冷的回了句,只是握著開山刀的力氣大了幾分。

只要這傢伙在跟我胡言亂語一句,我就讓他看看一隻手可以被砍得多細碎。

「其、其實是這樣的,大概在一、兩年前,九哥才加入我們的,而且還是大人物帶著他來的。」混混頭子一臉的憨笑,搓著手不斷的陪笑討好,看起來非常狗腿。

雖然他的行為讓人看了作嘔,不過他的解釋倒是引起了我的注意力。

大人物?而且這傢伙竟然是別人引薦進去厲家的?我瞥了眼昏死過去的九哥,突然覺得事情好像不如我想得那般簡單了。

難道這其中還有什麼為人所不知的陰謀?還是正好被牽扯到什麼其他的計畫裡了?

越想越覺得煩躁,而且有種事情不受控制的感覺,突然間,我鬼使神差的想到了蕭亦辰,該不會……跟他有關吧?

「繼續說。」我放下刀子,冷冷地催促道。

因為材料不夠,所以我想盡可能的多套點消息,既然這傢伙表現得這麼緊張,那就表示眼前的混混頭子應該多少知道點內幕吧。

「是、是、是!」混混頭子看我放下了開山刀,馬上高興得連忙答應。

「那個大人物那時候特別叮嚀,好像有什麼重要的事情都要透過九哥來處理,九哥就像是他們的中間人。」

「這此也是用了大代價,才把九哥請出來的,不然原本是喊不動他的。」

喔?這就有意思了,這麼說……這傢伙是自己被牽扯進來的,整件事情其實跟那個什麼大人物沒關係囉?

我高興的挑起一邊的眉頭,然後饒有興致的看了一眼嘴角上還掛著白沫的九哥。

「你們怎麼請動他的?」我好奇地問道。

要說這傢伙一時興起那就是在說笑話,沒有利益想要請動這種有背景的人那就是在做白日夢,但是照目前我所知道的狀況,應該沒有什麼可以打動別人的額外利益,可以請得動這種人出馬吧?

芷韻家的利益還要被莊氏跟莊瑞還有厲家跟厲家明分割,光自己吃都不夠了,還能分出什麼來給別人?

「是……是……」混混頭子突然像是喉嚨被人掐住了一樣,不敢出聲。

「看來我還是太善良了……」我一邊說著,一邊重新把開山刀舉了起來。

「是您後面的那位郭小姐跟林家的大小姐!」看我真的要動手了,混混頭子也顧不得隱瞞,直接喊了出來。

「你……你說什麼?」我停下了手中的動作,然後一頓一卡的,就像是壞掉的機器一樣,緩緩將頭轉向混混頭子。

「就、就是郭小姐跟林小姐。」混混頭子全身顫抖,艱難的答道。

「哪個林小姐?」我沒有斷章取義,或者說是心存僥倖,希望從他的口中可以得到否定的答案。

可惜事與願違,混混頭子一臉疑惑的回答:「就是東區最大的名門之一,林家莊園的林家呀。」

混混頭子對於我的反應視若無睹,反而一臉迷茫的呢喃著:「怎麼會是問林家大小姐的事情?我還以為這個小子是想問郭小姐的事情哩……」

聽到混混頭子的回答,我的腦子直接就炸了,我的一雙眼睛因為憤怒而充血,青筋在額頭上一抖一顫的,眼角不停抽動。

他?他們?這群沒腦子的傢伙想要動娃娃姐?

突如其來的真相告知讓我氣得腦子一片空白,某條很重要的東西啪的一聲突然就被火氣嘣斷了。

我的臉色從暴怒到脹紅,然後從猙獰慢慢歸於平靜,最後面如死水。

看著眼前的幾個還來不及後撤的混混們,我的心裡也沒了什麼交涉的意願了,就像是盯著一坨爛肉,對我來說,這些人連死人都算不上了。

「你們知道她是我姐姐嗎?」我的臉上掛著莫名的微笑,看著混混們。

「嘎?誰?」一時間還沒有意會過來的混混頭子先是一愣,之後才反應過來,顫顫巍巍的指著我:「你你、你是說……林家小姐是你的……」

我緩緩站起身,然後把手中的九哥直接摔在了地上,然後提起開山刀緩步往前走去。

「嗯,現在……你們知道問題在哪裡了嗎?」我面無表情地看了眼混混們,眼裡無喜無悲。

這群人……真該死啊!

對面的混混頭子先是一愣,然後臉上突然露出喜色。

「兄弟們,快上!這傢伙自己耍蠢,把九哥放了,趁現在!都給我上,直接把他給廢了,為九哥報仇!」混混頭子拼命揮著手指揮,然後不時的拍打著身後小弟們的肩膀與手臂,催促眾人蜂擁而上。

「上!」

「殺啊!」

「兄弟們,廢了他。」

聽著混混們的咆嘯聲,看著直衝而來的拳頭與棍棒,我的身體也跟著動了起來。

保留體力?對方人數多?擔心後手?那些事情全部被我拋到了九霄雲外,我的心中只剩下一個想法,能少一個就算一個,這些人都不能放過,我要全力以赴!

這麼想著,我側身躲過了拳頭,低頭避開了肘擊,然後手腕一扭,把開山刀當作鞭子,用刀背狠狠的甩在其中一個拿著翹棍的混混的手腕上,僅僅一擊就擊落了翹棍。

一邊閃躲著各種攻擊,我一邊伸出右腳,把擊落的翹棍利用腳背夾住,往上一勾,左手往前一探,握住翹棍把柄。

在這個期間,我也沒有一意孤行,以前教我的教練說過,全身上下都是武器,對抗敵人的時候不要太死腦筋,能利用的就要利用,有機會就要抓住。

我不時的夾雜著肘擊、膝頂、踢腿、抬腳,配合著時不時甩出的武器,一時間打得混混們不能近身也不敢輕舉妄動,還因為忌憚而不敢撤退。

雖然我已經氣瘋了,但是僅存的理智還是告訴我不能殺人,不然麻煩的就不只是我了。

謹記著不殺人的底線,我左右一抽一甩,被我掃過的混混接是東倒西歪,只能躺在地上抱著傷處不停呻吟。

為了確保之後的安全,我甚至在每個混混身邊都會故意停留一會兒,就是為了補刀,每個人身上至少都會多補個兩到三下,就是確保對方一定被我給打暈了我才換下一個。

十分鐘後,看著走廊盡頭處橫七豎八的人影,我滿意的點了點頭,然後轉頭將視線投向鼻青臉腫的混混頭子。

只有這個傢伙,我特別留手了,給了他一點教訓,可是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把他打昏。

這個傢伙還有用處,我不會這麼簡單的就放過他。

「你、你不要過來啊,你想幹什麼?啊?嗚嗚嗚……你放過我啊,我再也不敢了啊……」混混頭子看我靠近,摀著傷口拼命的想要後退,可惜成效不彰。

看著根本沒有退後多少距離的混混頭子,我一臉平靜的走到了他的面前,然後緩緩低下身,輕輕摸著他的頭道:「我還有幾個問題,你可以回答我嗎?」


4會員
15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