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發現是自己要用以毒攻毒的方式


再次去經驗大考


震盪出自己深層深層的不安、脆弱、批判、怨恨


所有類似於魔性的狀態


-


出發前我什麼也沒帶


媽媽說,你至少要帶筆吧


阿心說,你至少要帶筆吧


有的


我帶了17年前基測用的2B鉛筆


我帶了當時戴的手錶,指針都有點歪了,日期也不上不下的壞了


我能讀懂時間就好


謝謝我親愛的家人朋友的支持、同在、祝福


-


義大世界是一個商場遊樂場,還有學校


我和媽媽住進五星級酒店,好多考生都住那,離學校近


穿過富麗堂皇,珠寶晶光的商店街,到了房間


商店街很漂亮,有點蕭瑟感,人漸多的時候才有溫度感


我和媽媽逛了購物廣場,也去坐了摩天輪,摩天輪上升時,我感受到身體是怕高的,怕掉下去,我努力讓自己穩定


通過制高點之後的下降,讓我安心


夜景很漂亮,可以看到遠遠的高雄市燈火


也可以看到,義大世界裡,有一處的屋房黑暗,不知原因的建築工程停滯,那裡是廢棄的感覺,和夜晚的黑很相容


-


那夜我睡的很糟,好不容易把自己弄睡了,天未亮時,又被能量干擾而醒,睡眠狀態裡的驚恐,我都可以聽見自己的咿咿啊啊的呻吟,帶著害怕


我感覺有存在拉著我的手指,也感受到這個空間可能過去的能量互動


總之我不安睡,醒了,我覺得好氣,好煩,怎麼就不能讓我安眠呢


我想起去年和雅回母校時,我和她一起外宿也有同樣的經驗,只是那次我更驚慌,醒了之後,雅也聽見我的呻吟,讓我過去擠她那床,我這麼大一隻,和她一起塞一張單人床,也是沒睡好,心的驚慌被稍稍安撫。


這次另床睡的是媽媽,我翻了身,試圖睡回去,沒有之前那樣驚慌很久,更多的是煩躁,畢竟我隔天有一整天的試要考呢。


-


我的戒備心很高,也是不安全感很足,所以在陌生環境空間,不太容易放鬆,越是人為程度高的空間,越難放鬆。


五星級酒店跟山林小屋相比,我有非常明顯的偏好。


-


隔天考試,我簡直要往生了,首先是身體熬夜的疲憊。


接著,考場塞滿了人,走廊非常悶,空氣不流通,我缺氧了,恐慌起來了,百分之八九十的人拿著書讀著,我席地而做,拿起手邊的符號,卍字、神聖光柱、光的領地,放在屁股的口袋,努力的深呼吸,和自己的恐慌感在一起,和窒息的感受在一起,和非常難受想放棄想逃離考場的自己在一起。


終於進了考場教室,冷氣很強,氧氣多了,恐慌的不安、暈還在,我一樣努力的深呼吸。


這過程,我告訴自己,活著就好了,我會活著的。


-


第一節是國文,是所有科目裡最上手的,有些古文因為慌,讀不明白,就先去看白話文,看得懂的。


漸漸,慌感穩定下來。


有一題,給了我一些振奮的支持,是裨海記遊中,講從前男女透過口琴互動交往、最後結尾連理的故事,振奮是我知道他講的是口簧琴,很高興我認識口簧琴,認識跟口簧琴很熟的朋友。這個故事我以前也看過,題目問的是哪個選項對故事的解讀有「誤」,我選的是「男女在結婚前有開放的關係」,而正確答案卻是「男女將口琴視作情感交流的信物」。我重新理解了題目跟選項,我可以同意正確答案的選擇,原來我對「開放的關係」有貶義的理解,而故事中,的確尚未確認彼此心意之前,都可以算是開放的關係吧,或者說,關係是開放的,不是用什麼標準來限制關係。


總之這題之後,我的身心狀況又更穩定,考完後,我也立馬傳訊息跟轟轟說了這事,被口簧琴之神眷顧了。


-


接著的考試,沒有一開始那麼悶難受了,我可以考完整天的試。


也看見,考場的人形形色色,制度上很像基測、學測等等大考,其實考試制度都差不多,考生滿多元的,有看起來行動不便的、有頭髮斑白的年長者,最多數的還是年輕人,看起來大學生那種。


-


考試結束後,我和媽媽搭車回家,我的電力已經完全浩劫,在考試中浮現的一個自我限制結構,不斷刺著自己怨恨身邊的人,為什麼我的需求都沒有被照顧到,為什麼都不關心我。


我太累了,用盡力氣跟自己說,我回家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而身邊的人其實也能感受到,我龐大的低氣壓,不知道如何跟我互動,也不知道我的狀態。


我陷入憂鬱沈重時,也會自我加重這份束縛,陷溺了,就會不想吃東西,想斷絕所有外界的交流。


我尚有一兩分的自制力,替媽媽拖行李下樓,其他的全部拒絕,我能感受到媽媽他能做的,想做的是替我買個素食便當,但我厭世到什麼都不想要了。


這個厭世的重量是來自過往的壓抑,還有腦袋的慣性運作。


這個時候,誰也不要靠近我是最好的,一方面怕傷了人,一方面我也不想跟人有接觸。


這份慣性,是許許多多的厭世者的相似。


-


所幸弟弟開車來接我們了,兩個人的能量動勢,和四個人的能量動勢是很不一樣的。


一回家我馬上躲回房間,聽著廣播劇,在自己的空間裡,回血回電。


約莫九點十點,我可以、我願意去找食物,感受上自己也平靜許多。


做完當日書寫、抄經,來睡。


補眠真是好。


雖然大半夜又被鄰居的咒罵聲吵醒,約莫四點五點的時間,我塞上耳塞,關窗,我只想好好睡覺。


-


其實我也好煩自己內在世界這麼多東西


不過這就是我的人生任務吧


將內在與外在調和


過去的未來的現在的


練習不去細究情節與念頭


練習呼吸自己的身體


-


考試的成績好與不好


從不一樣的面向會有不同解讀


考試整趟旅程的體驗


已是極度豐足


無論是什麼感受


在內在外的交替


我努力的穩定自己的中軸


這大概就是最具體最具體的實戰練習


無論如何


謝謝陪著我的媽媽還有朋友


在精神上、財務上、存在上的支持


一個人的內心可以有有多強大


誰也不知道


一個人內心的強大除了仰靠個人修行


還有許許多多物質層面、非物質層面的支持來自眾生


我的靈魂給自己設下了很難很難的挑戰


也是信任物質的我足以面對才如此安排


永遠喜歡蠟燭像永遠喜歡自己一樣


-


然後


將 這個


從混亂中整合的自己


送給世界


是我能做的祝福與貢獻


    2會員
    17內容數
    紀錄生活體悟,訊息,故事,關於愛、成長、生命。療癒師,連結本質轉化傷害,輔助靈魂在人身落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青的生活筆記 的其他內容
    你管我吃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凝視自己的路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考試04/17/2011 由一個月前的急救員訓練,開始了為期近一個月的嚮導考試訓練。 先花了一個週末假期去取得急救員的證照, 每天至少練一次的繩結, 每週兩晚的集訓, 翻著厚厚的登山聖經, 看著學科的題庫,才知道老花眼越來越嚴重了。 拿著指北針練習定位定向,重新學習如何看地圖。 生活中原
    avatar
    Mars
    2024-03-10
    考試是 童年的無知, 小學的冷汗, 中學的惡夢, 高中的背刺, 大學的小抄, 考研時的機智問答, 成人的無奈, 老年的回憶, 一生的痛苦!
    avatar
    奈勒斯
    2023-07-22
    室內空品專責人員證照上課與考試心得本來只是因為想考甲級空污但是考不到,在當時真的有點無聊的時候隨便找了一張證照來考一下。沒有想到在一邊上課的過程中,突然發現這一張證照其實滿有用的,而且整體來說在學習跟準備考試的時候,意外地也補足了以前求學時期所沒有的遺憾。好奇怎麼準備環訓所的考試、上課都是怎麼上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的資訊YO。
    Thumbnail
    avatar
    若芽
    2022-11-11
    考试前一天啰嗦的日常生活记录
    Thumbnail
    avatar
    申根
    2022-10-30
    考試耶~我們考完試了,一群學生一同發出同樣的聲響。不過自從升上新的年級之後,就沒那麼快樂、輕鬆了,每天都在趕課,就深怕自己跟不上"每位學生有個職責,就是要複習功課或者寫自修,而老師的職責,是要教好學生" 假如我們寫在多的自修、評量、測驗卷、複習卷,也沒辦法考出自再好的成績,因為出題不會只出這些在平常上課
    Thumbnail
    avatar
    之容
    2021-11-03
    考試合格不代表拿得到證照想當初懵懵懂懂的,只因為友人的一句話就開啟了一條從來沒有想過的人生道路,人生果然是充滿驚喜。努力了這麼久,終於在2015年連續入手兩張證照。雖然在考官眼裡,我已經是真正合格的導遊了,但是旅遊界不是這麼好混的,真正的磨練才要開始。  LEVEL MAX只是序章,後面還有一連串的挑戰在等著我。
    Thumbnail
    avatar
    Yui
    2020-07-19
    考試滿分犯了什麼錯?-你所不知道的學校(九)學生考太好也是一種錯誤 學生考試考得好,有人卻為此辭職負責,你說奇妙不奇妙? 大考中心日前公布109學年度學測成績,數學科拿到最高15級分人數達1萬4489人,較去年的7782人增加近一倍,占比也從不到6%,一舉躍升至11.22%,創下19年來最高。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0-02-26
    考試成績單 / 1995.01.一張考試成績單發下來給我,上面有紅筆批寫的分數:88。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2-21
    考試成績好代表優秀的好學生?安滕忠雄是日本當代傑出的建築師,這幾年他曾經到台灣來演講,用日文講,講專業的題目,聽講的人不是建築師就是藝術工作者這些高度專業的人士,大家猜得出他在什麼場地演講嗎?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考試標準化萬歲這算破題法嗎?台灣的升學制度一波三折,每個人都在那邊大談公平,然後沒人討論怎樣才是真公平,而真正重要的教材內容跟教學方法,早就被淹沒在所謂「家長的怒吼與學子的無辜」這種詭異口號上。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