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的2023年度陸劇追劇清單✍🏻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안녕하세요~ 아이애입니다!!
安安大家好我是阿一欸🧜🏻‍♀️🧜🏻‍♀️


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的是
(偷跑版)我的2023年度陸劇追劇清單✍🏻

我很喜歡看韓劇
從一開始不會韓文開始看
後來看劇當練習韓文
到現在不知不覺我已經嫁到韓國來了😂😂


平時自己一個人看 晚上跟韓籍先生吃飯也一起看
可說是我的日常必須👌🏻

今年7月回台灣的時候
因為大病一場
所以一邊養病 就一邊看了很多劇

但因韓劇想留著跟先生一起看
於是開啟了我的陸劇追劇之路✨✨

不論是韓劇還是陸劇
我通常只看播完的劇 而且我只看HE的劇
之前曾經知道是BE的劇 但因為是喜歡的演員還是看了 結果就只看到倒數第2集(因為我知道最後1集不是我喜歡的結局XD)
我覺得結局不開心的劇看了會胃痛 太傷身了 NO NO~



總之 不看BE的劇是我的個人堅持😎
然後我最喜歡甜劇 不用動腦更好👍🏻👍🏻
生活已經夠辛苦了 需要補充點糖分 嘿嘿


好的 那就趕快進到今天的主題吧!!
用現代 古裝 已棄劇 三大類來分享
後面加上一些我的個人想法 僅供參考



首先是現代劇GO GO~
順序是依照我看的先後排列
(⭐️=我可能會二刷的劇)



📌現代

⭐️偷偷藏不住(趙露思、陳哲遠):我看的第1部陸劇,男女主角的灑糖我嗑得很開心,跟哥哥的互動也很可愛,雙向奔赴的暗戀推一個

⭐️當我飛奔向你(周翊然、張淼儀):從校園到婚紗的高甜劇,看完真的走不出周翊然的梨渦🫣🫣男女主角的CP感很青澀可愛,跟朋友們的友誼也很溫馨,我也很喜歡,推推

⭐️獨家童話(文俊輝、張淼儀):校園高甜劇,張淼儀好像真的很適合演這種青澀高甜劇,怎麼跟誰都這麼搭XD

⭐️如此可愛的我們(田曦薇、李明德):從小認識的一群朋友之間的溫馨高甜劇,單純樸質的故事內容我很喜歡,田曦薇眼睛好大好電🤩

半是蜜糖半是傷(羅雲熙、白鹿):主CP都很喜歡,傷的只有男二,女二的演技我看不下去就2倍速

你是我的榮耀(楊洋、迪麗熱巴):又帥又美的高甜劇,學神級航天工程師跟女明星的灑糖讚讚,不過遊戲內容我很多都2倍速

對我而言危險的他(李墨之、樊治欣):妥妥的霸總劇情,有些部分2倍速看

親愛的 熱愛的(李現、楊紫):一開始get不到李現,但越看越甜,很耐看,團體一起努力的熱血愛情劇,音樂我很喜歡!!

⭐️我可能遇到了救星(曾舜唏、梁潔):輕鬆高甜劇,男女主角都長嘴,完全不虐,看得很開心

良辰美景好時光(林一、徐璐):男主的鼻子好大😂這對姊弟戀的CP感我還好

時光與他 恰是正好(盧昱曉、吳俊霆):青春校園,一起成長的小甜劇

愛情而已(吳磊、周雨彤):有關運動的姊弟戀甜劇,男女主角視覺上年齡差有點大,個人覺得CP感偏低

⭐️三分野(張彬彬、吳倩):職場劇情內容還行,不做作的演技,沒有倍速快轉的甜劇👍🏻

⭐️歸路(井柏然、譚松韻):步調偏慢但我都沒倍速看,畫面很美(包括男主的身材😍🫣),捨不得看完的一部!!

從結婚開始戀愛(龔俊、周雨彤):女霸總很會搞事業的高甜劇,周雨彤跟龔俊的這個CP感好多了

⭐️你是我的城池營壘(白敬亭、馬思純):好帥,好看,特警跟醫生的戀愛,高甜劇推,白敬亭有在挑劇本,人也是可愛大男孩,平時經營社群有很多穿搭圖,入坑不虧👍🏻

⭐️餘生請多指教(肖戰、楊紫):甜劇,不過最後家人過世我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然後肖戰真的好帥,從此躺坑不起來了,而且他還很會唱歌😍

完美先生與差不多小姐(魏哲鳴、徐若晗):前面覺得女主太笨差點看不下去,不過至少還是有笑點,看男主也不錯,輕鬆的甜劇

暗格裡的秘密(陳哲遠、徐夢潔):學霸的戀愛故事,女主很耐看,陳哲遠臉超小,不過我個人更喜歡他跟趙露思的CP感

見面吧就現在(盧洋洋、何與、張子健、姜之南、周峻緯、張淼怡、方曉東):每集30分鐘的短劇,很快就看完了,整部的感覺就是賞心悅目(所有角色都是😍),不會胃痛的小甜劇

最好的我們(譚松韻、劉昊然、王櫟鑫):高中校園甜劇,裡面講到各種分離,可能因為我從小也搬過家、轉過幾次學,我覺得很有感觸,不過後面長大後的集數很少,有點趕,整部真正在一起認真發糖的內容很少,但還是不錯

明天也想見到你(張楚寒、張康樂、謝興陽、盧昱曉):每集30分鐘,很貓的樹的風格,不會錯的甜甜小短劇,選角都很賞心悅目


再來是古裝劇
少很多是因為我以前只看現代劇
但後來看到稍微有點膩
只好找古裝來看
所以還沒有累積太多 哈哈哈



📌古裝

⭐️卿卿日常(白敬亭、田曦薇):如果跟我一樣沒那麼愛看古裝劇的可以從這部下手,應該不會太排斥,女主很討人喜歡的角色設定,看得心花怒放甜甜的劇

御賜小仵作(蘇曉彤、王子奇):我不太看動腦劇,不過這部還不錯,內容緊湊不需要快轉,女主也聰明有腦,是一部推理辦案的愛情劇

⭐️星漢燦爛·月升滄海(趙露思、吳磊):一開始還怕集數太多,結果看完覺得看不夠!!從青澀到成熟,經歷各種事後(中間有虐),終於決定在一起(最後HE),兩人演技爆棚,完全沒有倍速或快轉

蒼蘭訣(王鶴棣、虞書欣):愛情仙俠劇(有很多電腦動畫),劇情是古裝版的萬能男霸總敗倒在小蘭花之下(?),中間有虐,不過很甜💗然後王鶴棣好帥好可愛(題外話:在劇裡注意到他的牙齒從亂到整齊也是很神奇很有趣XD),期待他的下一部《大奉打更人》


最後還有看不下去的一些電視劇
通常我都會先用2倍速看 真的看不下去就掰掰了
不過也許哪天我會在撿回來看也不一定🫠🫠



📌已棄劇

月光變奏曲(虞書欣、丁禹兮):好像有看到中後(?),是文人之間的愛情劇,但劇裡女主講話聽了讓我會心浮氣躁,男主太瘦看了覺得不健康,總之我真的看不完…

薄荷之夏:校園愛情劇,好像看了5集還是無法進入狀況,就棄劇了

百歲之好 一言為定(王安宇、向涵之):可能當時看了很多校園劇,相較之下這部就顯得稍微無趣(?)

我的反派男友(陳哲遠、沈月):男主是女主寫的小說裡的人物,題材很特別,但女主在這部裡的角色我get不到…就棄了

兩個人的小森林(張彬彬、虞書欣):好像看到28集?要開始甜了,但女主讓我莫名很出戲,可能好像應該我想…是我get不到現代劇裡的虞書欣…

傳聞中的陳芊芊(趙露思、丁禹兮):才打開看了不到5集,男主太瘦我覺得不耐看XD也許哪天會把它撿回來看的首選



好的,這篇文有點長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如果大家有喜歡的劇也可以在下面留言推薦分享哦😍


那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啦
我們下回再見

BY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