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國翻譯|《想知道更多!韓國tv電視劇》118期採訪翻譯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為日本出道十週年努力奔走,2024年持續在多個領域中活躍

自2013年日本出道以來,一眨眼就過了10年。為了日本出道十週年的單曲紀念演唱會《IN THE X》,於2023年11月14、15日出現在粉絲面前的徐仁國,表情看起來神清氣爽。

本以為他會因為演員事業忙碌而稍微減少歌手活動,但看起來並非如此。他仍在煩惱作為歌手的方向性,而給出的答案正是日本出道十週年的單曲《THE X》。

演唱會在精心佈置的場地下,以率直的聊天環節展開序幕,成功地抓住了粉絲的心。我們也請徐仁國回顧了關於日本出道十週年的感想、電影、音樂劇到電視劇等等,馬不停蹄的2023年。

翻譯素材:もっと知りたい!韓国TVドラマ-vol118

▍迷茫之後選擇了自己得意的曲子、能享受樂趣的曲子

raw-image

——日本出道十週年的心情是?

腦子裡面浮現的是,這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十年間的回憶和幸福的時光。舞台以紀念十週年而發售的單曲主題為名,我想我創造了新的回憶,真的是非常令人開心的事情。

這次的演唱會上,我不僅跳了舞,還做了一些撒嬌的動作,之後回想起來可能會成為讓我想鑽進洞裡的黑歷史*吧,哈哈哈。雖然做的時候已經覺得很羞恥,但我也覺得是難以忘懷的回憶。

(#這邊使用的是エピソード(episode),比較中性,但他應該就是覺得那是黑歷史吧哈哈哈)

——徐仁國的粉絲總是很直率地表達對你的想念呢。2023年過年之後的10週年慶祝活動*,是這自發性地開始進行的嗎?

(#有點不確定慶祝活動是指什麼🤔應該是日本粉絲自行發起的相關應援)

粉絲們的驚喜活動總是讓我感動得不得了,真的非常感謝。這些活動除了讓我很感動之外,我發現能那些特地準備活動的粉絲們也能和我共享這份心情,感覺心裡真的被感動填滿了。

我自己也是,在思考舞台該怎麼呈現的時候,也總是為了如何才能讓粉絲感到開心而煩惱。而我也很感謝無論我選擇什麼粉絲總是很開心地接受,我覺得都是托了粉絲們的福,舞台的完成度才能比我想像地更高。

——在演唱會前一個月的單曲發行活動,也和粉絲進行了很近距離的交流呢。

因為是睽違很久的單曲推廣活動,感覺一切都很新鮮,我也實際感受到粉絲們有多麼喜愛我的歌、為了我的歌曲期待了多久。正因為如此,讓我更加確定自己今後要更努力地作曲,讓更多人聽到我的歌。

——第一次聽到十週年單曲《THE X》的主打歌〈Don’t be jealous〉時有什麼樣的心情呢?想知道徐仁國所追求的音樂。

完全是「就是這個!」的心情呢,我覺得是很好地展現了我的聲音和唱歌方式的曲子。我出道的時候作為歌手,後續也以演員身分在活動,所以對於自己想做什麼樣的音樂真的有很深切的煩惱。

當然有很多人喜歡我發表的歌曲,我也會考慮大家可能會喜歡的音樂風格,以及我作為演員所展現的形象等等來去選擇,不知不覺間自己會開始妥協並產生壓力。我覺得再這樣下去,自己的音樂性、作為歌手的自主性可能會崩壞,最後決定選用我最拿手,也是最能享受的音樂,最後的結果就是《Don’t be jealous》這首歌。

接下來我還想繼續嘗試很多種音樂,也很期待自己還能做什麼音樂,我會努力以更多不同的音樂與大家見面的。

——MV也與音樂很合拍,裡面也有徐仁國的點子嗎?

這次是在忙碌期間進行製作的,所以MV是全面交給導演來進行(#看來他真的怕了哈哈哈哈)。雖然有玩煙火的場景,但突然下雨導致實際拍攝的時候完全沒辦法點燃,導演最後用了CG來處理,完成了很棒的剪輯。

——在演唱會上演唱的《基督山恩仇記》曲目獲得了極大的歡聲,在練習方面花了多少時間與努力呢?

我覺得與實際的舞台表演相比,並沒有100%的滿足。音樂劇不僅需要演技,也需要將這份演繹的情感與歌曲聯繫在一起,演唱會上並沒有前後的脈絡而僅僅只是唱歌,與實際的舞台相比還有些落差,這部分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我這兩個月幾乎都在進行音樂劇的練習,為了能讓自己和音樂劇更契合,以及將我的意念傳遞給觀眾,我在發聲和唱歌方式的部分有意識地進行練習。

——睽違11年的音樂劇演出造成了話題。自從2012年的音樂劇出道之後就再也沒有出演過音樂劇了,有特別的理由嗎?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只是時間對不上。我一直都有想要出演的想法,也有收到演出的邀請,但中間一直有電視劇和電影的拍攝在進行,沒辦法切分出音樂劇的排練時間。

音樂劇直到第一次的演出開始前,沒有非常長的時間集中排練就沒辦法進行,因此很難與其他工作一起並行。這次很幸運地時間能對上,也與很棒的作品相遇了,我好像和《基督山恩仇記》很有緣份,哈哈哈。


▍音樂劇或電影,想展現全新的面貌

raw-image

——《基督山恩仇記》的角色介紹照片上,古典的髮型和服裝讓人感受到了魅力。

因為是以19世紀的法國為時代背景的作品,就算只是穿著有當時時代感的衣服都覺得非常有趣。而且看到我這樣裝扮的粉絲都會叫我잉몬테,我超喜歡這個暱稱(笑)

(#看他多愛🥹)

——久違的音樂劇演出是否有很多困難呢?

從序幕開始到第一幕、第二幕結束,會一直使用寬闊的舞台,並在上面來回不停走動,體力上其實有點吃力。而且兩小時以上都必須持續投注感情在台詞和歌曲上,喉嚨的狀態也很重要。我從排練的時候就一直有意識地調整這些部分。

幸運的是,我與共演者們的合作很好,大家在這兩個月之間幾乎每天都會見面練習,感情都很好,關於演技部分的指謫也無需任何顧慮,只要有想說的都可以提出來,我也在這個過程中漸漸生出了能順利將舞台完成的自信。

——音樂劇是一個角色由好幾個演員來進行呢。

這次的《基督山恩仇記》是第六季的演出,整體角色的年齡都有下修,各自都很有個性、非常有實力的演員也都齊聚一堂。導演也是,非常樂於接受我們提出的建議,無論什麼都很願意嘗試,所以一起創作作品的過程讓人覺得非常開心。我也是為了表現出擁有徐仁國印記的基督山伯爵,用我的表現力和聲音在努力著。(#看過的我表示:幹幹幹幹幹真的太努力了我要哭)

——如果之後也會繼續出演音樂劇,那會想演出什麼樣的作品或角色呢?

真的太多了,如果要選一個作品或一個角色覺得很困難⋯⋯總之,我之後也預計會在音樂劇的領域繼續積極活動,還請多多支持!

raw-image

——最近也在電影《全羅道少年殺人事件》演出了。

因為是奠基於事實而改編的作品,我對電影的真實性有很深刻的印象。因為很想與執導作品的鄭智泳導演,以及我很尊敬的薛景求前輩一起演出,因此盡全力挑戰了。我演出的是事件真兇的其中一人,是反省過去所犯下的錯誤,堅韌地活在現今的人物。

我有特別意識到要演出人物過去和現今的姿態完全不同的部分,當然也想展現其他表情或更細節的部分,但我更想連結更直覺的變化,因此在過去的戲份以比較胖的形象,隱藏過去而活到現在的部分則是瘦下來再進行演繹。

raw-image
raw-image

(#真的很扯啦🥵)

——似乎有許多人看了電影之後完全不知道這個角色正是徐仁國。

這是我在這部作品裡聽到最多的話,我當初也很希望能收到這樣的評價,希望不是被看作徐仁國,而是被當成作品中的角色。有很多人都這樣告訴我,讓我真的感到很滿足。

——與薛景求的合作感想如何呢?(#還能有什麼感想,他整個被壓過🤣)

一開始很緊張,也因為是很喜歡的演員前輩而非常興奮。前輩也請我們在現場不要太過顧慮他,托他的福,我們完成了非常愉快的拍攝。

——從電影《行動代號:狼狩獵》開始到《全羅道少年殺人事件》,促使你不斷挑戰多樣化角色的原動力是?

我覺得我不是那種執著於要進行什麼挑戰的類型,應該說我是因為很享受挑戰新的角色或演技,若能從中發現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情就會非常開心。

——《死期將至》也即將上架串流了。

*本訪問於2023年11月進行

希望能早一點上映讓更多人看見,然後希望大家能口耳相傳這部作品「超級有趣!」(笑)因為是大家非常辛苦才完成的作品,為此我希望能讓非常多人看見。

這部作品的男主角雖然死了12次,卻也是從這邊開始給予觀眾思考人生價值的機會。我很喜歡原作網漫,喜歡到一讀完就打電話給我們公司社長想請他幫我問問電視劇的改變權利賣出去了沒。雖然很可惜那時候沒能拿下電視劇的改編權利,但能這樣以演員身分演出,總覺得有些命中注定的感覺。

日本也預計要在AMAZON PRIME上架,請大家多多觀看。

raw-image

(#我們怡在🥹🥹🥹)

——2024年的目標是?最後也請與粉絲打個招呼!

2023年這一年間,我以電影、音樂、音樂劇與大家相會,也希望2024年能以各式各樣的活動與大家見面。希望能一直以完成度很高的作品與大家相遇,為此我會竭盡全力。粉絲的大家!忘記2023年不好的事情,希望2024年是個更加幸福的一年!請迎接這個幸福的一年吧!



演唱會REPO

raw-image


▍不變的歌唱力與率直的談話內容,愉快地與粉絲融為一體

於2023年11月14日在東京、15日在大阪舉行十週年單曲發行紀念演唱會的徐仁國。第一部分為關於近況的談話與遊戲,第二部則是以演唱會的形式,與粉絲一同分享了豐富的內容與樂趣。這邊也分享東京公演的內容給各位。

穿著黑色夾克,手拿一朵白色玫瑰的徐仁國在大螢幕開始播放十週年紀念單曲《Don’t be jealous》時出現,觀眾席的粉絲們也全都站起來迎接他。

一唱到很嗨的歌,會場的氣氛就馬上熱烈起來了。唱完第一首的徐仁國與粉絲打招呼:「我雖然很緊張但也很興奮,真的很想早點見到你們。」

他也向粉絲闡述了對這首歌的想法、正在準備的音樂劇與電視劇的話題,傳達了自己的近況,接下來便進入認真的聊天環節。

首先是「HEART OF HEARTRIDER」環節,由徐仁國來猜測粉絲們事前投票的結果。「我有信心,大家在想什麼我都知道。」還與粉絲們眼神交流,看起來自信滿滿的樣子。雖然猜中了粉絲們最喜歡的日本單曲是《Everlasting Love》,但在粉絲們最喜歡臉的哪個部位答錯成「淚痣」。正確答案是看眼睛就知道一臉高興的表情。

他還分享了小時候的故事:「謝謝大家,我小時候有被大人講過說要把眼睛好好張開走路。」(#救我這個真的超好笑)還針對在排行榜之外的肌肉笑著說:「等一下,肌肉?妳們有看到?那是秘密欸。」

雖然下個問題答對了,但拍照時間還是戴上了懲罰用的鹿角髮箍,用麥克風大喊「滿足了嗎!(満足ですか!)」,觀眾席也回饋了巨大的笑聲與拍手聲。

在配合音樂拍了五個貓咪POSE「貓咪挑戰」的環節,則是戴上白色老虎的髮箍加上撒嬌的動作,可愛的姿態讓粉絲超級開心。本人一邊說著「如果能讓大家都覺得開心。那我也很高興」,但一邊又手足無措著。(#分析本人平常行為,我想應該是覺得很丟臉)

重新整理好心情的徐仁國,介紹了睽違11年出演的音樂劇《基督山恩仇記》,並熱烈演唱了經典曲目《과거의 나 자신》。

下一個環節則是介紹粉絲繪畫作品的「INGUK IN THE GALLERY」。對著充滿愛意的作品,徐仁國發生了「哇啊」的感嘆聲。「因為是我的粉絲,文章像歌詞一樣美得讓我很感動」,喜悅溢於言表。

在這之後,與十週年演唱會的紀念海報同樣圖案的蛋糕登場,徐仁國與粉絲們一同慶祝十週年,並環視整個會場,「能和大家一起在這裡見面都是托了大家的福,真的很想傳達我的感謝之情。」拍照結束後徐仁國用手指沾了一下蛋糕,「很好吃耶!」笑著講出這句話的他,全場則回以「好可愛」的嘆息。

raw-image

第二段徐仁國以茶色的休閒外套登場,公開演唱了包含《THE X》收錄曲《Flavor》在內的九首歌。途中也稍微演唱了正在創作階段的未公開歌曲。

《MY LOVE》則在會場與粉絲一同合唱。《呼喚》演唱結束後徐仁國離開了舞台,大螢幕上則放著《THE X》推廣活動時的影像。

當大家沈浸在與粉絲交流的徐仁國笑容之時,本人再次從觀眾席登場,一邊唱著安可曲《All For You》,一邊和身邊的粉絲飯撒擊掌。

「二樓的大家,很抱歉我沒有辦法上去,也謝謝後面的大家~」,最後向所有粉絲傳達感謝,徐仁國結束了演唱會。


歌單

Don’t be jealous

과거의 나 자신 (The man I used to be)

INTRO+FLY AWAY

어린날

웃다 울다

君という季節

MY LOVE

너를촣아해

Thank You

Flavor

부른다

(安可)All For You


後記

raw-image

(雖然沒去成演唱會但有拿到會員禮的我🥹)

這次聊了很多音樂劇和電影的內容,2023年看下來真的比2022年還拼命,希望他在努力之餘都能在工作中享受到樂趣。

也因為我每件事都有追到,一邊翻譯可以說幫自己又複習了一遍這一年來的追星活動,甚至一邊回想起今年一月衝去韓國看音樂劇的回憶⋯⋯真的太讚了每一幕印象都很深刻。有空的話我會把音樂劇的心得寫出來的,我真的會寫,嗚嗚嗚T.T

回首2023年到2024年,我真的花了很多力氣和時間去見他。雖然有些時刻的過程和結果不是很好(基本上都跟工作和人有關係),但與他的每一次相遇都是我很珍貴的回憶,也是支撐我繼續往前的原動力之一。

而2024年的現在,他說最近終於有時間停下來了,所以正在好好地吃、好好地睡,然後好好地玩遊戲。雖然覺得很寂寞,但還是希望他好好休息,讓我們互相以更好的面貌見面。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是最近😇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