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六天(1)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不知有沒有會人奇怪,既然我在出租房沒什麼娛樂,只靠幾個行動裝置來看片,不但沒電便要停,片種也受限,何不看房內的電視?因為我的出租房內有平面電視,而A出租房的是古老、相信已經在香港絕跡的「大牛龜」(那種電視不知叫什麼名字?虹管什麼的…?)

我的理想是讓電腦插到電視裏去,螢光幕便能放大,享受更好,還帶了條HDMI線,結果…我出發前還因為能有部更新式的電視而高興…

住了兩個星期我都沒意欲去碰那部電視,除了試開一下,證明能正常運作。

在香港我有訂看Netflix,雖然節目不太十分適合我,但總比沒得看好。可是來前我取消了,現在挺後悔,因為真的很想看劇集和電視,或者什麼都好。Netflix對我來說是很穩定,很少看到一半便不能繼續看,全部裝置都能看到,也不限裝置數目,價錢可接受。

我心想如果在這裏重新訂看不就好了?可以在電視看,不受沒電的限制,螢光幕也大!

我就上官網看看。由於地域改變了,網頁和資料全改為泰版,是可以用英文了解,但節目和價錢等全都變成泰版,而且泰版不支援電視。它跟香港版一個很大的分別是最低的月費計劃很便宜,但只支援手機,而節目都是泰國的。實際價錢是多少已忘了(好像只要40多港幣)。也不能跳到香港版。

即是根本沒用…

我有衝動重訂,因為也有些英文節目,但現在已是月尾,而我下個月月中離開,而訂看期至少一個月,那回到香港後會是港版還是泰版?價錢怎麼算?可能回去後又要取消再訂,所以就打消了這念頭。

我開電視看看,或許有上手的人遺留有用的資料和設定。

結果一開電視的設定全是泰文,且連不上線。我努力嘗試過看圖識字還是不行,為了不弄壞它便放棄了。

那就看看泰國/曼谷的電視台有什麼看吧。說不定有中文甚至香港節目,或者其他我有興趣的。

在香港,我已經幾乎沒看電視台的節目,就算偶然有都是上網看。我都不知現在的電視有什麼節目了。

我一開頻道表,很是興奮,有很多個台!我想至少有幾十個!不像香港一台獨大。

不但有泰國的台,還有英文、以色列等,連電台也有!

我就逐個台看看,幾十個台沒理由一個也沒興趣吧?

結果還真是一直在轉台,沒有一個看得下去…

首先沒有香港節目、也沒有廣東話的,有個澳門的播電影,有點像HBO,就輪著播,但都是我不認識、感覺很悶很舊的電影。這個有中文字幕。

也有大陸的頻道,偶然有節目看得下去,都是些紀錄片,但短暫開心後便老是在播新聞。我不太喜歡看新聞,尤其不是自己地區的,加上除非有什麼很大的事,否則新聞的內容可能幾個小時都一樣。(還有我都不知該不該講,就是常常有些宣傳祖國偉大科技建設和繁榮的片段,看到我覺得很煩。就算一個人有多美,也不用三五不時提起吧?)

4會員
14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