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一天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也是在出租屋裏渡過。

我也是在這天決定放下跟房東、Airbnb的周旋和噪音騷擾。我要好好享受在曼谷的這段時間,寫下令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我真的不想再被這件壞事影響了。

雖然沒有心裏的大石放了下來、肩上的重擔消失了那種解脫的感覺,但我盡量不去理會、盡量保持正面。

這方面我不多說了。

 

在出租屋不出去玩其實沒什麼好寫…這也是很多時候我沒有更新FB和blog的原因。我實在不想寫些日常的平凡生活,也不覺得有人會想看我或別人雞毛蒜皮的事。

每個人都需要平靜的日子(雖然我在這房子裏一點也不平靜)。

這天的午餐應該是雞腿加白飯吧。沒有記下來不記得了。

晚上在美食街看到一檔煎蠔餅,一份50銖。(所以看到炒通心麵和炒即食麵有多貴。)

在美食街雖然七、八成攤檔都是一樣,例如辣肉碎飯和賣蒸魚的每晚都會在同一個位置做生意,但有些攤檔是不同的,有時候只擺一晚、有時候擺幾晚便消失了,過幾天又出現。

這也是這裏好玩驚喜的地方。

有一檔pizza一份60銖,我總覺得很貴沒有買,打算臨走那個星期才買,後來也沒機會。

因此看中了最好立即買,不然只能緣慳一面。

本來我不想買這麼貴的食物,但還是咬下牙買了。

回去吃後才發現不是蠔餅,是青口餅。我從沒吃過像蠔仔那麼小的青口。

所以今晚的晚餐是青口餅加炒即食麵,配新的橙汁。

味道就是蠔餅一樣,只是換成了小青口。對我來說算是新奇。

 

這天我終於忍不住去買了剪刀。

原以為沒什麼用所以沒有帶,後來才發現沒有的話極不方便。買前我都只靠指甲刀剪一個小小的缺口,然後撕開。

有些很微不足道、也習以為常的隨手物品,無論去旅行和旅居都一定要帶,否則很不方便。

美食街也有家居用品店,當然不是香港十元店那麼光鮮整齊,但我也找到廚剪。

有20銖一把和兩把的,同樣看來都不非常堅實,說是廚剪有點過份,美其名也只能說是普通勞作剪刀。

但我又不是真的想要廚剪,也看不出一把的比兩把的好,所以基於貪心我就買了20銖兩把,一大一小的。

有剪刀的話打開食物比較方便,也容易些保存。撕到不像樣的缺口零食很容易被倒出來。

買了真的方便很多,尤其是剪零食袋口。


這張照片便是炒即食麵和青口餅。記憶中炒即食麵沒有很辣,而青口餅可以一試,很少見嘛。

這張照片便是炒即食麵和青口餅。記憶中炒即食麵沒有很辣,而青口餅可以一試,很少見嘛。


4會員
149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