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park isn’t a soul’s purpose !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這部2021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靈魂急轉彎」


我跟兩個孩子也一起看了兩遍


這兩遍給我的感覺都不一樣,但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台詞就是上面這句:「火花(天賦)不是一個靈魂存在的目的,而是你對生活的熱情」


有的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應該是帶著某種要實現的目標或偉大的志向來到這個世界


為了要實現這個偉大志向,我們相信應該犧牲現在,換取未來


就像這部動畫裡的主角Joe一樣,他覺得當一位音樂老師只是為了餬口,他生來就是應該在爵士餐廳的舞台上表演的


就在他要達成目標之前,掉到下水道,死了!


因此他覺得他的人生毫無意義⋯⋯


但在22號佔住他的肉體時,他看見自己周圍的人、風景跟原先他以為的都不一樣了


原來他一直被這個世界及他身邊的人愛著,只是他太專注於追求他的志向而渾然不覺


當他真正回到自己的身體,完成在舞台上的表演後,發現那天跟平日其實沒有什麼不同


他學著更仔細觀察並開始愛身邊的人、事、物,原來這才是真正的生活


我覺得這部動畫某種程度上給了世上絕大部分的人很大的安慰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能照著自己心中的spark去實現夢想,即使實現了,然後呢?


我覺得每個人的spark應該是一個嚮導,帶領著每個人往他的天賦最能發揮的方向前進


如果完成了一個目標,那很好,spark會領著你繼續往前


如果有些目標終其一生沒有被完成,只要我們能領略當下的幸福,感受愛與被愛,那人生也不是毫無意義


“Life is full of possibilities. You just need to know where to look. Don't miss out on the joys of life.”-2021《Soul》

0會員
19內容數
世界再紛擾 有你就很好 創業過、失敗過、當過上市公司高管,現在最重要的角色是「父親」 一個中年老爸的生活感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