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人生末世錄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隔天開始,媽媽開始教小恩一些魔法,像是物體浮游術或是控制水與火的法術等等,小恩有如現炒現賣,才不過看過一次,馬上就會,尤其是使用火的法術,直接把自家轟出一個洞,當下媽媽發現此子天賦極高,可能是埋沒多年的天才,可惜早就過了適當學齡,除非去念補校,但等到小恩取得巫師資格時,至少是十六年後,同時也是史上最老見習巫師,但媽媽還是想問問兒子的意見。

「兒子你想不想去念補校啊?」

「我看算了吧,我最恨念書了,魔法的部分媽可以教我啊!」

「也是,反正魔法世界也沒有硬性規定國民一定要念書,自學成材再去考取巫師資格也是可以!」

「那就有勞老師囉!」

「你小子一樣叫我媽媽就可以了,基本上我會什麼我就會教你什麼,媽媽很嚴格的喔!」

「總比妳叫我去學校念書好吧,隨便啦!」

小恩真的非常有天分,才不過短短五年,就已經把約莫要花十六年以上的技巧全數學全,接著就是一百年一次的巫師特考,小恩以高分九十八分漂亮拿下見習巫師資格,至於自己的年紀,還是瞞不過考官,亞柏萊恩巴特成了全魔法世界開創先例以來的第一人,史上最老取得見習巫師資格的男人。

接著就是進入職場了,在魔法世界的職場跟在人類世界幾乎沒差別,有美容美髮,有餐飲,有貿易,有搬家公司也有清潔工等等,唯一跟人類世界不同的是大家都用魔法在工作,例如說用魔法寫公文,用魔法做事情等等,小恩進去一間搬家公司工作,月薪有三萬五左右,這對一個新鮮人來說,起薪算高,因為小恩沒有什麼開銷,所以一個月都固定給媽媽三萬,自己留五千塊喝飲料而已。

反正住的地方都有,媽媽也很會賺錢,自然身上沒什麼錢也就沒那麼重要了,小恩搬家公司才不過做個幾年就不做了,因為公司運營出狀況,接著倒閉,於是小恩下個工作是餐廳洗碗,當然是用魔法洗,手洗絕對洗不乾淨,不知不覺也母親節了,小恩不忘請媽媽去吃頓飯。

「哇!這可是我們小恩第一次請媽吃飯喔!」

「我身上也沒什麼錢,只能帶老媽來吃個麻醬麵配個滷菜,哈哈!」

「你當然沒錢,錢都給媽媽我了你會有錢啊,好啦下個月開始不用給媽那麼多,你有時候也需要買買色情片或是情趣用品,媽跟你拿兩萬就好,自己留一萬五在身邊喔,媽又不是沒在賺,房子也都是自己的,沒有貸款壓力不是嗎?」

「我買那個幹嘛,我上網要看多少就有多少,還情趣用品哩,我雙手萬能啦!」

「傻蛋啊!是說你不知道吧,明天才是人類世界的母親節喔,想不想去看看假媽媽啊?」

「可以嗎?我要怎麼過去啊?」

「只要穿越那扇『真理之門』,想去哪裡都可以,媽不反對,畢竟語宸也是養育你成人,難得母親節去看看她也是應該的!」

「那拜託媽媽了!我真的很想我的另一個媽媽!」

在媽媽的幫助之下,小恩回到人類世界,回來後就熟門熟路了,直接回家去按電鈴,果真有人應門,不只是假媽媽,連假的姊姊都在家,小恩進去後緊緊抱住媽媽,說了聲母親節快樂,一旁的姊姊也看在眼裡,接著就是請媽媽去吃頓飯,當然姊姊也跟著去,一家人暌違五年再次相聚。

「建豪啊,你是我的建豪嗎?也變太多了吧,又高又帥的欸,看樣子你在那個世界過得很好喔!」人類媽媽很感性地說道。

「你們在說什麼鬼啊,弟弟不就是離開家裡北上工作難得回家嗎?」姊姊一句話都聽不懂。

「沒事啦姊,今天我請客喔,盡量點盡量吃!」建豪直接岔開話題。

「媽媽不客氣囉,謝謝啦!」媽媽開心的開始點餐。

基本上姊姊不知道建豪的真正身分,當然不可以說,只有媽媽有特權知道,按照規矩來說,凡是被人類發現巫師身分者,都要刪除記憶,但是語宸媽媽的記憶並沒有被刪除,這是一個特例,只要不說出去,魔法部也不會去調查,過完了母親節,建豪在媽媽的召喚之下,回家去了。

建豪變回小恩,小恩從一個洗碗的,因為有著出色外貌,被叫去端盤子當服務生,.接著短短兩年過去就變成領班,也認識了小雅跟艾斯兩個好朋友,但是即便是好朋友,卻都不會聊天或出門去玩,在巫師世界當中,其實是不會有所謂的友情的,接著工作的餐廳又跟之前的公司一樣營運出問題,倒掉了,媽媽直接讓自己兒子去自己開的公司上班,當然兒子的少爺身分沒人知道。

即便有魔法可以用,但沒人會用魔法打字處理文件,那是因為等你字打完了,也力竭昏倒了,因為要打的字太多太多,只能手動,一群老鳥把自己該做的企畫案都丟給小恩,小恩每天加班到晚上十點,人到家後早就過半夜十二點,媽媽心疼的準備晚餐,人一點吃飽先去洗澡,接著兩點才睡,隔天早上七點要到公司,等於睡不到八小時。

這樣的日子過了整整半年,最近魔法部發現人類世界出現一股邪念波動,可能是來自於早在一千年前就被傳說巫師亞伯雷特挫敗的雷斯古巴麥斯特,這個人是一個千年難得一見的暗黑巫師,照理說早在一千年前,此人就被打敗,其一族也都封印進虛無當中,整個魔法部大震驚,身為魔法部幹員的媽媽接收到開會指令,因而前往高峰會議。

所有上級大巫師全數到場,此次會議就是要探討怎麼處理這件恐怖至極的事情,部長語出驚人的道出雅琴舒博雷特之子亞伯萊恩巴特身上有著強大原力,或許可以與大魔王一較長短,但孩子還是孩子,不過就是個見習巫師,沒道理用的上他,要人才的話,現場一堆大巫師都比這個年輕人厲害太多了。

媽媽很惶恐的言道:「屬下斗膽請問部長我們小恩不過就是剛剛成為見習巫師,屬下承認這孩子真的很有天分喔,但是他並沒有受過正規教育,頂多就是普通的天才,屬下實在不認為這孩子有那個能耐能對付雷斯古巴麥斯特呢!要人才的話,現場的二十位上位大巫師們不是都強過我們小恩嗎?」

魔法部長阿蘭達嚴肅的回應:「我知道妳當媽的心態啦,要知道這個大魔王因為喝了聖獸之血,已然獲取不死之身,當年的傳說巫師亞伯雷特頂多只能捨身封印,如今封印破除,這孩子身上有著一股『光之原力』,這股力量正是抵銷掉聖獸之血的效能關鍵,我沒有要妳小孩馬上出戰,要出戰也是兩百年後的事情,現在的雷斯古巴麥斯特氣候尚且不足,還不會有什麼威脅,今天這會議只是讓大家知道封印被破除,沒有其他的事情,可以散會啦。」

當媽媽的最怕的還是自己的寶貝兒子可能要出戰,雖然也是兩百年後的事情,但這孩子兩百年後了不起只能成為一名下級巫師,那個大魔王可是連那個號稱全魔法世界最強的傳說巫師部長都沒辦法應付的狠腳色,其實當媽的已經不排除偷偷把孩子送回人類世界,但又不能放任魔法世界跟人類世界兩個世界毀滅變成一個暗黑魔法世界,眼下兩難的媽媽決定出發一趟「紫禁之巔」,請示自己的恩師,再做打算。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逆轉時光來愛妳05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甜蜜的家04結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仙境傳說0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仙境傳說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仙境傳說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奇幻人生末世錄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塔羅與熱情人生的奇幻探索多面向發展的人格特質可以帶來無限的可能性,透過塔羅牌的指引,反思多重興趣的關聯,啟發迎向適合自己的潛力。本文提供了塔羅心理測驗,解析不同塔羅牌的意義和與人生的關聯,並分享了《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一書的觀點,提倡人不必侷限在單一領域,這種多元性將更利於生存和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梁佳琪
    2024-04-12
    Lady Powers!人生的奇幻女王-JK羅琳,用愛挺過生命的黑暗與磨難沒有經過挫折和時間的淬鍊,J. K. 羅琳也不會為這個世界帶來動人的故事與想像 JK羅琳,用愛挺過生命的黑暗與磨難
    Thumbnail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3-07-31
    每個人生中總有一部陪伴入睡的奇幻故事——金玟廷《歡迎來到奇異餐廳1:園藝師的禮物》試閱讀後感每個人生中總有一部陪伴入睡的奇幻故事。 衣櫃門後方的銀白色世界,樓梯下有著閃電疤痕的男孩,誤闖神明澡堂的怯弱少女,還有那最元祖的、追逐白兔的女孩⋯⋯不可思議冒險的起點常有些相似,從一個平凡的日常,一個嗜睡的午後,一個人人曾經或是將要經歷過的生活變化展開,《歡迎來到奇異餐廳》也是如此。 十六歲少女西亞
    Thumbnail
    avatar
    M.S.Zenky
    2023-03-21
    蔓之奇幻旅程-山上人生|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Reading is a static journey. Travel is mobile reading. 讀書是靜止的旅遊,旅遊是移動的閱讀。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1-02
    【潘氏片局】奇幻喜劇《口白人生》:當未來都是已知,你還願意走到結局嗎?「This is a story about a man named Harold Crick and his wristwatch.」(這個故事是關於一個叫哈洛克里克的人和他的手錶)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1-07-09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現在的人生是你想要的嗎?我的經典書目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第一次閱讀約莫在高中時期,讀起來覺得非常有趣,看完後對未來充滿光明的想像,後來開始讀研究所直至工作,發現它的故事性、比喻都在問自己:現在的生活是我想要的嗎?明明是同一個故事、相同的情節,卻讓我擁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daymaker Lin
    2020-05-26
    《馬男波傑克》(BoJack Horseman)及其好友的奇幻人生But do you rather have a good day?But a dream like this gets wasted
    Thumbnail
    avatar
    斯瑪特之不斯瑪特
    2020-05-1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9-12-24
    人生是一場奇幻旅程人生真的可以稱做是一場奇幻旅程, 當柳暗時,若自我放棄,就遇不到下一個花明又一村, 低潮時不要恐懼, 凡事謝恩,正面思考,自我反省, 任何困難就只是在豐富你人生的一場奇幻旅程。 這是我今日的感動,與您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米唐亞
    201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