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人生末世錄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有一句話叫做人生如夢夢如人生,建豪跟媽媽雖說感情也不算很好,但也有很深的羈絆,說不愛媽媽是騙人的,當媽的也很愛自己小孩子,只是不懂表達,就在有一天的下午,當媽的鑄下大錯,不過就是吵架,媽媽一把菜刀丟出去,建豪當場重傷,媽媽慌張之際只能先打電話叫救護車,此刻突然聽到一個聲音說「免了我馬上到」。

接著一個很漂亮的女人現身於自家,拿出一根棒子,稍微揮動,喊出一聲傷口速速還原,建豪當場脫離險境,人也醒了,就跟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接著小姐要開口說明身分跟罵人了,一旁的媽媽早知道這一天絕對會來,只是沒想到這一天還真的來了。

「我說陳語宸,老娘二十多年前不過拿了二十萬台幣給妳讓妳幫忙我照顧小孩子三年,結果三年後我來帶孩子時妳竟然開我一槍,其實對於我們法師來說,身中一槍沒什麼,問題是妳剛好打到我的『魔力傳動處』,害我養傷足足養了十多年!」神秘人嚴肅的說道。

「妳誰啊,長的倒是可以,奶子又大,別在我家大放厥詞,還不快滾喔?」建豪不太高興的表示著。

「大頭不可以沒有禮貌,他才是妳真正的媽媽!」假媽媽語出驚人。

「傻孩子完全繼承到你爸爸亞伯雷特的善良,你應該是因為療育魔法的後遺症所以忘記,那女人可是狠到剛剛一把刀子往你身上丟欸!你都重傷了,要不是媽出手你已經死啦!」真的媽媽嚴肅的表示著。

「所以現在是什麼狀況??妳跟我說我媽媽剛剛差一點把我幹掉,妳說笑的吧?」建豪還是不知道狀況。

「這樣吧雅琴,該叫妳雅琴舒博雷特,是這樣的大頭,已經是二十七年前的事情,當年你不過三歲,媽媽我當年是混黑道的,就在我要回家去時,妳的真媽媽重傷出現,手拿二十萬現金讓我照顧你三年,我基本上見錢眼開,想說先答應,然後錢拿了就把你給丟掉,但你太可愛了,於是我決定把你留下,就這樣養育你到六歲,有一天你真的媽媽出現要帶你走,就像媽說過的,媽是混黑道的身上有槍很正常,於是我就往你真媽媽身上開了一槍,成功把你留下來,接著媽就背叛老大淡出江湖,獨自一人把你給養大,雅琴真的不好意思,我都以為妳應該是死掉了,沒想到妳竟然沒死!」假媽媽說了一長串的話。

「妳真笨,我們巫師都是不死之身欸,雖然會受傷會流血也會有痛覺,不過區區一顆子彈,除非被傷到我剛剛說的『魔力傳動處』,好險我法力基底太深厚,不然命是不會有問題,可能從此失去法力,好了建豪,該叫你亞柏萊恩巴特,你跟媽媽回家去吧!」真媽媽讓建豪跟他回去。

「我不要,我跟你又不熟,我憑什麼要跟妳走,雖然每天都吃泡麵配開水,但我愛我媽 媽,吵架就吵架,被刀子砍就砍,我又還沒死!」建豪堅持不想跟真媽媽回去。

「傻孩子啊,你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從你過十五歲開始,外表幾乎沒有變化了?那是因為我們巫師都擁有永恆生命喔,不只這樣,我們的外貌除非經過快千年,不然基本上外貌是不會有什麼大變化的,也就是說你擁有長久生命,你最愛的媽媽勢必比你早走,不只這樣,你其他人類朋友也會比你早離開,到時候就剩下你一個人活著,那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你只有跟媽走,在我們那邊啊,真正的家人不要說可以陪伴你幾十年,幾百年或幾千年都可以,自己好好想想,雖有羈絆,但羈絆可以在建立不是嗎?」真媽媽語重心長的說道。

建豪聽完這一席話已經傻掉了,接著就哭了,假媽媽也哭了,建豪走過去抱住假媽媽,這還是建豪三十多歲以來第一次擁抱媽媽,接著就下跪了,任憑假媽媽怎麼說就是不肯起來,堅持有話要跟假媽媽說,假媽媽只能夠一句「說吧孩子媽媽在聽喔」。

「媽我真的好愛妳,我承認當年妳因為我憂鬱症直接丟我進醫院我確實恨過妳,但是要不是妳,我不能有今天,妳百般包容我,不斷原諒我,我卻一直在氣妳,妳從來不逼我找工作,也都不會給我壓力,讓我每天舒舒服服,兒子也擔下家事,舉凡煮飯打掃洗衣等等我全包了,兒子可能要離開了,媽妳頭痛了不要忍,記得吃藥,妳暈眩的藥一定要照三餐吃,以後妳要自己做飯給自己吃了,媽我愛妳!」建豪嚴肅的說道。

「傻孩子,你自己也是啦,成人片少看一點,不是不給你看,而是那種東西都是錯誤的˙觀念,以後菸少抽一點,少吃那些炸物,多吃青菜,飲料可以喝,但少喝含糖高的飲料,你那麼胖又有三高,自己要保重身體!」假媽媽也交代著建豪事情。

「看樣子雖然我的萊恩巴特不是妳親生的,但是到底天下父母心,我感受到妳真的是很愛萊恩巴特,妳當年開我一槍的事我可以算了,但是孩子我可能要帶走了,我本來要消除妳所有記憶,但想想算了,還有,這個是一千萬支票,對我來說沒什麼,妳拿著吧,如果有時間,我可以同意萊恩巴特回來看看妳喔!我們該走了兒子。」真媽媽要帶建豪離開了。

接著眼前出現一道門,穿越後就是魔法世界了,其實魔法世界跟人類世界完全沒有差別,不要說建築長的一樣,連路也是水泥鋪的,但是大家不是用飛的就是用瞬間移動,當然也有人開車,開的還是很有味道的老車,整條路上就是沒看到機車,很快的就來到自己媽媽的房子。

「小恩啊,老媽這間房子雖然不大,但是裝潢得很漂亮喔,剛好兩間房,一人一間,這間給你囉,你啊今年幾歲啦?」

「我三十二了欸」

「呃!照理說你應該要先從魔法小學開始念,接著上國中高中,然後大學,接著畢業取得巫師資格,這樣你才可以去找工作,現在要你去念小學太晚了,我也不能用魔法把你變小,堪憂喔!」

「這話怎麼說呢?」

「因為魔法小學的入學審查官是一個上級大巫師,這種簡單的欺瞞魔法在他面前根本一點用都沒有,馬上就會被看穿的。」

「那我要怎麼辦啊?」

「這樣吧,媽用最短時間傳授你一些小學會教的基礎魔法,然後看你可以學多快,等你學有所成後,去洗洗碗應該是可以的。」

「OK了解,現在開始學嗎?」

「沒沒,明天再說,先跟媽去超市買菜,媽要露一手,這是媽媽三十二年來第一次要做菜給你吃,媽很重視喔!」

「好喔好喔真媽媽!」

「傻孩子,真可以去掉啦,直接喊我媽媽就可以啦!」

接著兩人使用掃帚出發去超市,依照所買的菜跟肉來看,看樣子晚上要煮火鍋的樣子,接著買了不少菜,媽媽知道這孩子不能沒有電腦,還順便繞去買了一台全新的筆電給小恩,回家後,小恩玩著自己的電腦,媽媽準備煮火鍋,煮好後把小恩喊過來,溫馨的晚餐時光開始,明天開始小恩要跟媽媽學習魔法了,這是一處新的世界,也將會是新的開始。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甜蜜的家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逆轉時光來愛妳05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甜蜜的家04結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仙境傳說0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仙境傳說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仙境傳說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塔羅與熱情人生的奇幻探索多面向發展的人格特質可以帶來無限的可能性,透過塔羅牌的指引,反思多重興趣的關聯,啟發迎向適合自己的潛力。本文提供了塔羅心理測驗,解析不同塔羅牌的意義和與人生的關聯,並分享了《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一書的觀點,提倡人不必侷限在單一領域,這種多元性將更利於生存和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梁佳琪
    2024-04-12
    Lady Powers!人生的奇幻女王-JK羅琳,用愛挺過生命的黑暗與磨難沒有經過挫折和時間的淬鍊,J. K. 羅琳也不會為這個世界帶來動人的故事與想像 JK羅琳,用愛挺過生命的黑暗與磨難
    Thumbnail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3-07-31
    每個人生中總有一部陪伴入睡的奇幻故事——金玟廷《歡迎來到奇異餐廳1:園藝師的禮物》試閱讀後感每個人生中總有一部陪伴入睡的奇幻故事。 衣櫃門後方的銀白色世界,樓梯下有著閃電疤痕的男孩,誤闖神明澡堂的怯弱少女,還有那最元祖的、追逐白兔的女孩⋯⋯不可思議冒險的起點常有些相似,從一個平凡的日常,一個嗜睡的午後,一個人人曾經或是將要經歷過的生活變化展開,《歡迎來到奇異餐廳》也是如此。 十六歲少女西亞
    Thumbnail
    avatar
    M.S.Zenky
    2023-03-21
    蔓之奇幻旅程-山上人生|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Reading is a static journey. Travel is mobile reading. 讀書是靜止的旅遊,旅遊是移動的閱讀。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1-02
    【潘氏片局】奇幻喜劇《口白人生》:當未來都是已知,你還願意走到結局嗎?「This is a story about a man named Harold Crick and his wristwatch.」(這個故事是關於一個叫哈洛克里克的人和他的手錶)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1-07-09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現在的人生是你想要的嗎?我的經典書目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第一次閱讀約莫在高中時期,讀起來覺得非常有趣,看完後對未來充滿光明的想像,後來開始讀研究所直至工作,發現它的故事性、比喻都在問自己:現在的生活是我想要的嗎?明明是同一個故事、相同的情節,卻讓我擁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daymaker Lin
    2020-05-26
    《馬男波傑克》(BoJack Horseman)及其好友的奇幻人生But do you rather have a good day?But a dream like this gets wasted
    Thumbnail
    avatar
    斯瑪特之不斯瑪特
    2020-05-1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9-12-24
    人生是一場奇幻旅程人生真的可以稱做是一場奇幻旅程, 當柳暗時,若自我放棄,就遇不到下一個花明又一村, 低潮時不要恐懼, 凡事謝恩,正面思考,自我反省, 任何困難就只是在豐富你人生的一場奇幻旅程。 這是我今日的感動,與您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米唐亞
    201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