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噪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機器學習領域中,又或者用大家更熟悉的用字「AI 領域」中,噪聲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概念。當然我這邊沒有要學術研討的意思,我是要來闡明為什麼這篇沙龍要叫做「噪聲」。

  噪聲原名為 Noise ,意指「在人工智慧學習過程中摻入的破壞性或干擾性元素」,而這個元素是好的,能夠幫助學習的且提升 AI 表現的元素。你可以把它想像成是一道難易適中的試煉,經歷過後能夠成長。噪聲有一個特色,就是它雖然能夠使 AI 成長,但它並不影響主體。比如說一個被訓練來炸雞排的 AI 並不會因為加入噪聲而變成銀行銷售員,但有可能因為噪聲而成為能夠精密控制雞排外皮色澤的偉大廚師。

  而這邊的文章,我打算寫下我經歷的噪聲。不是電機算領域的,而是身為人所接收過的噪聲。那些足以使我成長改觀,但並不是選科選系選工作那麼嚴重到能影響我人生樣貌的事情。或許會回憶大學期間常聊天的店員,或是跟朋友出去看電影這種程度而已。

  總之,請多多指教。

raw-image





    2會員
    3內容數
    撰寫台本以外的短篇小說。 寫下影響我生活的噪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