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六天:噓,安靜的陪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武山和剛升起的月亮。

大武山和剛升起的月亮。

第六天的主題:

寫一個讓你在學校或工作場所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你的少年時代被約束在學校制度裡,又或者長大後做盡 shit job,有哪個地方能帶給你巨大的慰藉,讓你暫時脫離眼前困境?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處能讓你喘息的地方,並一同帶我們逃離現實。



晚安,沒想到來到第六天了,今天哭了,居然在公眾場所默默地哭了,真不像我,一定是被這陣子寫的七日書影響的!好加在旁人沒發現,要是真的有發現,大概就是那個與我對視的講師吧,因為他自己也哭了。

現在是二零二四年,四月十三日,今天天氣風和日麗、晴朗無比,真不適合哭泣的日子,但我是感動到哭,他的故事共鳴到我了。那一瞬間,大家都安靜了,安靜地陪伴哭泣的講師。

在打文章時,又突然好想哭,但要忍住,吸氣吐氣,差點換氣不過來,開玩笑地。

我從小到大,都是個很愛逃避現實的人。雖然知道逃避沒用,但逃避很舒服,至少可以讓自己的心靈得以舒緩一下,與世隔絕,就我一個人與安靜相處,誰也不能打擾。

記得,每次壓力大到哭,都躲在房間一整天,把門鎖起來。在書桌前畫畫、聽音樂、閱讀、追劇,還有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聽到鳥兒在唱歌,沒有人可以打擾,連螞蟻也不行的空間,我很愛。

要是躲房間還是不能緩解我內心的痛苦,我會爬上頂樓,看那壯麗的大武山在藍天下的英姿。有一陣子,我常常在頂樓看夕陽看到太陽下山,甚至把每天的夕陽照拍下來,傳給那時候我暗戀的男孩,因為我想告訴他,就算相隔兩地,我們仍舊看得是同一片天空、同一片彩霞、同一顆太陽。後來,他沒有GET到我的細膩心思,離開我了,我的暗戀就這樣無疾而終。

還有一陣子,喜歡在夜晚爬上頂樓,凝視著某顆星星、凝視著黑暗的深處,在那邊想著:要是,這世界上真的有一個所謂的造物者,他此刻是不是也正在盯著我看呢?有時候,會看到美麗的北斗七星正和北極星互相輝映著;冬天時,還可以看到三顆星星腰帶的獵戶座,還有一陣子半夜兩三點爬起來,看到天蠍座中間那顆火紅的星星,在寂靜的深夜裡發著美麗的紅光,就覺得宇宙好神聖,彷彿我好像有某種能力可以飛上天空去探求真理。

還有流星雨,我常常在頂樓等很久,抬頭抬到脖子痛,卻連一顆流星都沒有在我眼中劃過,常常等到得明亮光線劃過漆黑的夜空,是夜晚的飛機燈在那邊閃著閃著。小時候,還以為那是飛碟在那邊閃著閃著,長大才知道,那是在夜晚航行的飛機的燈。

除了我的房間和頂樓是我常獨處深思的地方,再來就是鄉間小路。我常常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往人煙稀少的鄉間小路探險,看著那些野生的花花草草,就有種莫名的親切和療癒感。每次蹲下來低頭看著那些植物時,我可以感覺到,我好像也是他們的一份子,在草叢和花叢間,飛舞穿梭,就像童話故事中那些森林精靈一樣,在森林中到處飛舞著。

有時候會停下來,拍幾張照,把此刻的美景抓下來;有時候,我會在鐵路單車道下散步,看著那些少數在跑步的人,正在賣力地為自己的健康努力。

這些時刻,我喜歡安靜地與自己獨處,思考一些有趣的事情,有時候騎著腳踏車看到荒廢的農田裡,長出不知名的美麗野花,就覺得自己好像挖掘到寶藏;有時候,在房間畫著禪繞畫時,腦袋卻幻想一些很魔幻的事情,例如:時空穿越、輪迴、精靈、太空、蒸氣龐克那些……

啊,自由書寫的時間已經到了,倒數第二天了,不管怎樣,寫文章也是我逃避現實壓力的心靈花園,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在裡面當神,創作美麗的文章,賜予這些文字生命力,哪一天,也許可以讓文字底下幻想的小說情節變成美麗真實的故事在我眼前活生生血淋淋地展開時,我想我一定是在作夢,趕緊叫旁人把我打醒,到時候,希望到時候那世界是美好的,也謝謝安靜時陪伴著我的自己,一直都很努力地活著。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七日書|Day 7 托斯卡尼之山居歲月這世界有太多美好的旅居之地,托斯卡尼是我的首選。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4-04-30
七日書|Day 6 解憂四方我有解憂四方,在研究室獲得短暫的喘息,在遠山陋居逃離惱人的塵囂,透過旅行忘卻平日的壓力及不快,透過寫作助我抽離現實,遊走在現在、過去與未來。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4-04-28
七日書|Day 5 家的記憶住在家裡的時候,覺得家好像是個枷鎖,令人難以喘息;離開家之後,反倒常懷念家的屋頂下的人事物,深感撐起一個家是多麼的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4-04-23
七日書|Day 4 恐懼或情傷過去,或許有令人憂懼或情傷之往事,隨時間經過,逐漸淡去,隨年歲增長,心境益發清明透亮。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4-04-22
七日書|Day 3 甚麼是「國語」?學習語言除了練習,一定要有適當的環境,才能事半功倍。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4-04-20
七日書|Day 2 童年的角落在客廳磨砂玻璃窗外,有個療傷的角落,有著我小時候的夢想,無論是青蛙變王子或菊花變香水,雖遙不可及,依舊非常美麗。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4-04-17
七日書|Day 1 不可說的秘密於是,三十多年過後,這小鎮在我內心深處始終擁有一個柔軟的位置,還有一些不可說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4-04-17
✦七日書Day3:改變關係的語言〖自由書寫/時光抽屜007〗自由書寫挑戰第三天, 回顧一下我的家庭。原來在幸福裡太久會疲乏,讓人誤以為一開始就是這樣的!但事實上並非如此,任何關係經營都需要相對應的努力,還有,願意踏出第一步的心。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4-04-11
✦七日書Day2:原來你已經在用的魔法〖自由書寫/時光抽屜006〗自由書寫挑戰第二天,恰巧寫過有關魔法的主題。爾後依然努力在現實世界裡,實踐我心目中的魔法!也推薦你試試看,化不可能為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4-04-11
✦七日書Day1:從未到過的地方、兩年後的共時〖自由書寫/時光抽屜005〗自由書寫挑戰第一天。意外發現自己的矛盾處,但人就是充滿矛盾,很高興我這麼快就釋懷了。有些約定的不能成全縱然有著遺憾,但認真體會、經歷過的,一定也能帶來成長。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