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皮秒推薦】皮秒超完整效果/優缺點,有感發數,術後感觸全解析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現在開始,練習寵愛親愛的自己!

當一位母親的資歷已滿六年。一開始我擔任全職媽媽,處處呵護著強褓中的嬰孩,每天蓬頭垢面也沒時間好好照顧自己;終於在孩子就讀幼兒園後,我重返職場,而縱使我享受著每日早晨在梳妝檯前妝點打扮自己的時刻,但是大部分時候,我好似上了發條的機器人,時常狼狽而拼命地於住家、辦公室兩點一線間,過著趕場奔波的日子。

raw-image

我自己這幾年在孩子成長的路上,無償的細心付出;但同時也心疼自己,這幾年內正迅速老化。畢竟!我把時間都優先給了家事與孩子,在金錢上,我也捨不得再購買那些動輒萬元以上的高級保養品,早就改用較為平價,又訴求省時、高效的all in one乳霜。

 

近年來因為膚況不佳,我愈來愈排斥拍照,也因為長期配戴口罩更導致毛孔堵塞,我的鼻翼、下巴總是致生閉鎖性粉刺,久了更長成大悶痘,再加上長期睡眠不足,演變為反覆感染的壓力痘。有時候忍不住擠出化膿,卻留下了粗大的毛孔還有黯沉的痘疤。再加上日積月累的肌膚斑點,我對我的素顏好沒自信。

raw-image

剛好最近聽到同事討論醫美話題,原來是醫美診所的皮秒體驗,我有點心動!體驗課程的價格非常便宜,感覺可以試試!我發現網路上有許多探討皮秒影片中皮膚科醫師都有說明,皮秒發數最少要達2200發以上的高密度發數打入,才可以影響膠原蛋白,這是一個重要的評判重點。

 

這個說法是國外的幾個醫師聯合發表的文章,相信大家都聽過,皮秒波長要打多深多淺,但醫師們說這只是針對斑、凹疤、皺紋或是刺青的討論,無法判定哪個波長才是最好的。在討論波長之前,要先討論的應該是“密度”,密度決定發數,如果我今天要解決斑的問題,原本需要波長短,密度高,如果打到波長短,密度低,也就是發數不足的話,就只是保養皮膚的作用…這也是為何為什麼有的人打皮秒會無感的原因…

 

皮秒要2200發以上的發數才是足夠的密度,這很重要,因為這是一個門檻的標準…密度高、發數高,膠原蛋白才會受到影響,波長才會有意義。2200發以上的皮秒發數,反而可以讓能量平均受熱在皮膚底層,更能避免造成反黑的風險,而且能量又均衡,醫師們最後說到,如果打不到2200發不如做淨膚或是脈衝光,這樣講真的滿直接的…

 

因為我本身就因為膚色較白,容易長出曬斑,我非常在意亞洲人常有的術後黑色素沉澱問題。爬文篩選後我鎖定了台中的東京小野診所,因為診所看主打皮秒有高斯濾波器輔助,讓能量平均一致。術後修護會使用一種感光素針劑,有效修護肌膚損傷。以上條件綜合下來好像可以更高精準控制傷口,風險較小,於是我就預約東京小野診所的皮秒。

raw-image

當天進診所先填寫完個人基本資料表,一位親切的諮詢顧問先瞭解我日常保養的程序和肌膚改善需求(淡化痘疤、縮小毛孔、膚色提亮及去斑),接著引我與醫生問診,醫生建議我可以進行「皮秒」課程,醫生提到我說的2200發以上,是因為範圍打的有夠大,除非只做局部才會打的發數少,如果是全臉的話當然越滿越好,然後依照每個人的狀況做深層的調整。

raw-image

在療程開始前,我先進到無塵室,原來診所為確保身上的微生物及細菌不會帶入治療室造成感染,規定進出診療間人員要先通過無塵室,哇~竟有像實驗室管理標準一樣的要求,感覺診所管理上也很嚴謹,這點滿加分的!

 

醫師在開始前會先施打前會先幫我在手上打幾發適應一下,實際施作時臉上會有點刺痛,醫生尤其在我的鼻子跟兩頰毛孔比較粗大的地方有加強施打的次數,結束後諮詢師細心為我做術後冰敷、敷面膜和講說衛教項目及用藥,我也大概知道後續癒合保養的工作。

 

(術後心得: 113/03/01)

初次體驗醫美後,我改變了對醫美的既定印象;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和高昂的費用,而且相較於保養品確實省時有效;也可能是我找的這間診所在溝通上都讓人是安心的。術後保養上我盡量做好防曬,這幾天結痂狀況良好。我覺得最明顯就是膚色提亮不少,毛孔也變也變得細緻,肌齡年輕了不少,希望可以好好維持這樣的膚況。

raw-image

我也和自己約定好,日後要照顧好自己的心!保持寵愛自己的習慣,作為母親的認真和美麗值得被大家看見!沒有委屈和犧牲,我會選擇繼續讓人生閃閃發亮。最後要提醒大家,不是打到飽就好,如果你要全臉保養,2200發一定要打好打滿,東京小野的皮秒會讓你知道打了幾發,並不像一般診所說幾發就幾發,你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真的很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