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困擾不斷?海島型氣候下去濕茶的正確喝法,讓你擺脫濕氣煩惱!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身體濕氣重這個問題,一直以來是每個人都有的,只是問題輕重緩急,為什麼每個人都有身體濕氣重,這個問題我問過很多中醫,每個答案都不太相同,但我能確定的是,臺灣的海島型氣候加上飲食習慣是最大的問題,我已經有十年的濕氣重問題,反反覆覆,去濕茶也喝了很多年,一直到這兩年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用錯方法喝去濕茶 !

 

去濕茶飲用前,先瞭解自己的體質

我們最常聽到的,就是你吃的食物是寒性還是熱性,相對的人的體質也是一樣,老人家常說寒性的東西不要吃太多,但如果你是熱性體質,是可以吃的,所以在評斷去濕茶能不能喝之前,先瞭解自己的體質,如果你的體質是熱性,去濕茶的成分配方也是熱性,那你喝下去的去濕茶,不僅無法幫身體濕氣重去濕氣,反而造成更大的問題!以下是我整理出寒性跟熱性體質的特徵,給大家參考:

 

raw-image



去濕茶成分適合什麼樣的體質喝?

raw-image

瞭解自己的體質後,接下來就要瞭解你所買的去濕茶,成分是寒性、熱性還是溫性?這個部份因為不同的配方會有不同成分,所以還得各自去查找自己所買的去濕茶是什麼樣的性質,比較要注意的是,有的去濕茶主打單一成分,就要特別注意該成分是寒性、熱性還是溫性,不過在這我例舉平常喝的去濕茶中的成分,讓大家比較好理解:

l   寒性:綠茶、荷葉、決明子、紫蘇

l   熱性:薑黃

l   溫性:藤黃果、紅茶、非洲芒果

這款去濕茶的成分中,無論是寒性多還是熱性多,都有不同性質來互補,各種性質的成分都有,這代表你即使不知道自己的體質都可以喝!

 

去濕茶需符合「君臣佐使」原則

raw-image

去濕茶除了看成分的性質還有身體的性質以外,當然配方不是隨便亂配,老中醫有一個「君臣佐使」的配伍原則,這個原則是一個規律性的原則,簡單說:

l   君:主要起作用的成分,針對主因準確下配方。

l   臣:輔助主配方的作用,用來補充和協同主配方。

l   佐:用來調合和平穩配方的調性。

l   使:將成分起最大的作用,讓成分能更徹底的發揮。

配方成分必須是互相搭配,互相推動,所以「君臣佐使」配伍原則缺一不可,我一樣舉例我常喝的這款去濕茶的成分,用「君臣佐使」配伍原則給大家參考:

l   君:藤黃果、非洲芒果

l   臣:紫蘇、薑黃

l   佐:綠茶、荷葉

l   使:紅茶、決明子

 

去濕茶多年心得

raw-image

喝了那麼多年的去濕茶,除了拿處方的那些日子是喝到正確的去濕茶,但處方真的太苦,還要花時間熬煮,後來我就改喝市面上販售的去濕茶,也一度喝錯,造成我身體的皮膚起了大變化,忽然長很多紅點,舌苔更不用說變得又白又厚。

後來知道喝去濕茶要做功課,我才改喝現在喝的去濕茶,這款去濕茶我覺得很方便的是,他們是用萃取的方式,少了你去熬煮的時間,加上這款去濕茶無論是成分的性質還是「君臣佐使」配伍原則樣樣都有符合。

現在我的皮膚已經好非常多,舌苔也不會厚白,氣色也變得比較紅潤有神,所以喝去濕茶千萬要記得,不同體質要分開喝,以免喝錯更麻煩…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體質,或只是做日常的保養,其實喝我喝的這款去濕茶也不錯。另外也要提醒你,有的去濕茶成分都是溫性的,那個就像喝白開水一樣,沒有排解身體濕氣重的作用…與其這樣還不如喝白開水還比較好。


【永信網路藥局】購買連結➡️https://yspharmacy.cyberbiz.co/去濕茶-非洲芒果加強版
評價:價格上我覺得合理而且有免運費超級划算
【Momo購物網】購買連結➡️https://www.momoshop.com.tw/去濕茶-非洲芒果加強版
評價:價格太天價,也許是抽成的問題吧..所以我完全沒有考慮在這裡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