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皮秒推薦】皮秒怎麼打才有感,掌握這個發數才是關鍵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youtuber,經常拍攝教學化妝的影片,擁有幾萬的訂閱者,為了確保每周穩定的影片產出,我都會去各大藥妝店或百貨公司,買彩妝來開箱分享,以及研究時下最新彩妝和流行的妝容。對於每天都要化妝的我而言,卸妝後以及平時的肌膚保養更顯得重要,沒有好的肌膚,即使再好的妝容都無法掩蓋這些細微的瑕疵而在鏡頭下坦露無遺。

raw-image

曾經很喜歡透過化妝讓自己變美;成為職業後,反而讓我越來越不開心,我的皮膚因為心理壓力過大的關係一直都沒有好轉,加上過度乾燥,皮膚會分泌油脂保護,結果這些油脂堵塞了毛孔,正所謂物極必反,我的皮膚因為過度乾燥反而長滿了痘痘,好不容易耐心的等候痘痘復原後,又馬上長出了新的痘痘,這樣的循環使我再也受不了,終於決定關閉頻道。

raw-image

我的男朋友陪我一起度過這段艱辛的時刻,也幫我想辦法,試圖讓我恢復到之前健康的樣子。某天,他跟我說要不要試試看醫美,有鑑於之前瘋狂擦保養品在受傷的肌膚上的經驗,讓我現在放任我的皮膚狀況,所以在聽到我男朋友提到醫美的時候,就像發現了新大陸的感覺,對耶!之前怎麼就漏掉了醫美了呢?

raw-image

以前不懂醫美,只做保養品的功課,也常去傳統美容,但那些都是建立在有一定的好膚質上保養…如果像我已經爛臉,真的就不好說……於是,就這樣我很快的跟諮詢師預約,並且在諮詢後決定在這施打皮秒。

 

到了施打當天,不得不說因為是新的體驗所以我還是小緊張了一下,幸好我男友也有陪我來,一開始進去診所的時候,竟然是無塵室的設計,一塵不染的白色空間,不禁給人一種專業乾淨的感覺,讓我的心又更放心了些,連我男朋友都嘖嘖稱奇。

 

接著,護理人員幫我敷膏,接著醫師開始打皮秒,過程中醫師很細心,還會跟你說要準備開始了,從額頭比較舒服,如果強度加強也會問你的感受,過程如果不舒服都隨時可以請醫師調整,結束後,醫師會讓我看打了多少發,儀器上顯示了我的打了3200發皮秒,超過2200發以上讓我非常滿意。

 

因為我之前有看過國外的網站介紹,了解了一下皮秒是什麼,我在歐美的醫美論壇上看到有醫師分享皮秒的知識,他開頭就說到,皮秒只看波長是迷思,一般皮秒有四個波長,大家都顧著爭論要用什麼波長才好……但事實是,如果打的發數不夠,密集度不夠,波長再深也達不到皮秒的要求…

 

這個發數必須要2200發以上才夠密集,其次再談波長要多少,是要打斑還是黑色素,這些都會影響波長,所以不是越深就越好…先打到2200發以上才能影響膠原蛋白,這樣才能讓整張臉有稚嫩感,有嬰兒肌,這就是為什麼這次我打到3200發會那麼開心的原因!

 

論壇的文章也有提到,沒有打到2200發以上不是沒有用,倒不如改打淨膚或是脈衝光,因為價格跟皮秒是有差的,你總不希望花皮秒的錢去打淨膚的效果吧…這個醫師真的點出很重要的問題…大家可以筆記一下了!

raw-image

在美容間敷完臉後,護理人員告訴我應注意和保養的事宜,我也預約了下次的皮秒時間。對於這次的體驗,我從一開始的恐懼到最後覺得安心,一切都歸因於乾淨的環境和醫生、護理人員專業的服務態度,讓我很快地就接受了這次的服務。

 

經過二個星期的時間後,我的皮膚也相比那段不適的時期好了許多,凹疤、斑、暗沉都亮了一階,保養是要持續的。我會重回youtuber界繼續教學彩妝嗎?現在的我在擺脫容貌焦慮的路上,即使沒有化妝,好的皮膚也讓我可以素顏走在街上了,我男朋友也更喜歡現在的我,每天都說我素顏就很好看,甚至還願意陪我繼續做皮秒。也許鼓起勇氣去做探索雷射只是除去焦慮的一小步,卻使我消失的自信死灰復燃,重新開始相信我本身就是美麗的。

raw-image

希望我的故事可以幫助到每一位有容貌焦慮的人,只要你跨出那一小步,你就已經開始找回自信了!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皮秒要打到2200發很重要,另外我聽過坊間很多說是打到飽,打了幾發你真的看的到嗎……我想很難說吧…,不過東京小野至少會給你看打了幾發,你也可以每次紀錄自己的發數,這很重要,真的要記起來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