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醫美】這篇文章告訴你,初入醫美怎麼選擇皮秒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代女性對於醫美的需求越來越高,而其中皮秒雷射技術已成為不少人心目中最為推崇的美容療程之一。當然,我也不例外,我對於愛美可是不落人後的!

不過,回顧這幾年來的撞牆期,還是必須有感而發一下,想擁有光滑嫩白肌膚,可真是一條漫漫長路啊~(嘆)

 

我從出社會到現在已經八年多了,因為是觀光科系畢業,一出社會就跟隨學長姐的腳步,進入旅行社工作,一開始當業務,每天拿著傳單到處拜訪同業,風雨無阻,真的超級辛苦。後來,慢慢磨啊磨,兩年之後當上小主管,但業績壓力更大、再加上管理責任的重擔,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原本就已經快被我操壞的身體,終於開始發出了警訊,最後,我不得不暫時離開職場,回老家好好調養身體。

raw-image

身體狀況穩定之後,我決定不再被工作綁架,於是,根據自己的專業背景與過去經驗,在順利考取證照之後,我成為一名時間彈性、生活自由度高、看似光鮮亮麗的外語領隊!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我更加意識到皮膚與身體在日常保養上的重要性,因為需要長期往返國內外,且一次就是十天半個月,過程中雖然充實有趣,但一直保持在高壓的狀態,作息也非常不固定,飲食也走精緻路線,攝取不到足夠的營養素,也常常需要長時間曝曬在太陽下,漸漸的,皮膚狀況越來越多,不只粉刺痘痘層出不窮,連毛孔、暗沉、黑斑都越來越明顯。

 

但因為身為領隊,每天都必須保持絕佳的活力與氣色,不知不覺間,我進入一個惡性循環,每天底妝越來越厚、遮瑕膏越用越兇、卸妝時間越來越長,雖然一樣非常注重卸妝後的保養,各種精華液、面膜一樣不斷囤貨,但,歲月是公平的,隨著時間流逝,再加上平時長期高壓、作息紊亂、缺乏睡眠、缺乏足夠營養與水分的生活,終於,我決定求助醫美課程。

raw-image

在朋友的推薦下,我預約了皮秒,但其實,見過大風大浪的我,在初次體驗皮秒的時候,心裡還是有些忐忑,幸好診所的專業團隊超級親切,無塵室診間及儀器設施也讓人感覺很高科技、很專業,整體環境也非常寬敞、明亮、乾淨,這些在皮秒開始前的小細節,讓我慢慢開始覺得安心,慢慢由原本忐忑緊張的心情,變成開始滿心期待打完的成果。

 

在課程開始前,護理師為我詳細解釋了整個過程與注意事項,包括皮秒的原理和運作方式等,也針對困擾我已久的皮膚問題做了一些檢測與評估,相當專業。在整個過程中,其實刺刺感超乎我預期的輕微,醫師也會不停的跟我說目前進度,如果有比較有感的地方也會先預知,雖然滿有感的,但也沒有感到其他太大的不適,打完之後,醫師還讓我看了儀器上顯示的雷射施打發數,竟然有3600多發,讓我大吃一驚,原因是……..其實來打皮秒之前,我參考過很多國外的醫生所寫的文獻,應該稱之為文獻吧…但是他沒有很正式的發表,或是在YouTube的直播或者發表皮秒雷射應該怎麼施打,不瞞你說我來醫美診所的時候我確實做了很多功課,特別關於皮秒雷射……這些文獻或者醫生的直播或者醫生的發表,其實他們著重的在一個點就是發數,完全不是在能量跟雷射波長…………什麼755nm、532nm、1064nm 對他們的見解這一些都是其次,他們認為皮秒雷射要能產生效果最主要的因素是 ”發數”,打得發數能夠決定 ”密度” ,密度能夠決定效果, 2200發的發數密度是他們要求的門檻,先達到這個門檻再來決定你要的能量以及你要的波長,這樣子才有意義,甚至有的文獻上面寫打不到2200倒不如去做脈衝光,但………………………….好像有點直接了

 

在台灣的診所都說大概打2000發上下而已(我是聽說哦,你們當參考),這次能打到3000多發代表打的密度足夠高,心裡面跑出了一個小確幸的感覺,而且……重點是沒有被加價

raw-image

在修護期的過程中,不適感一樣很輕微,因為在施打後護理人員有幫我使用感光素針劑,所以才大大降低了修護期的不舒服!醫師人真好~ 而對於皮膚上的具體變化,其實也比我預期的還要有感許多,雖然無法一次就回到嬰兒肌,但整個臉部肌膚很明顯變得更光滑,細緻,光澤度也提升不少,甚至肌膚的彈性和緊實度也都變好了,自己看都覺得減齡好幾歲,害我每天照鏡子的時間越來越長(呵)

 

總之,這次體驗的結果讓我很滿意、也相當驚喜,肌膚問題得到不少改善,而且整個課程很簡單,也沒有什麼不舒服,過程中真的只有期待(笑)

 

我之後也會定期進廠保養,讓肌膚能夠長久保持在良好的狀態,除了皮秒之外,下次回診我也會與醫師討論評估其他醫美項目的可行性,希望毛孔粗大、色素沉澱、細紋等問題也能進一步解決~畢竟,我在這次體驗之後,對醫美技術(跟對自己)的信心真的是大幅提高!

raw-image

身、心、皮膚一旦受傷,需要耗費更多時間心力才能一點一滴慢慢恢復健康,但現在大家普遍生活在環境刺激大、又高度緊繃的生活中,因此,除了日常保養做足之外,真的很建議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初階的醫美項目,久久一次就好,絕對會讓妳重新充滿電…..喔!

 

以上就是我入坑的經過啦~希望在此呼籲一樣愛美的水水們,皮秒要打到2200發很重要,如果沒有打到這個發數,不如打淨膚就好,而且也不要亂選擇打到飽的診所,因為你也不知道有沒有打到2200發以上,這點很重要喔!切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