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上我的小嘴追,是一種婦德。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晨的大雨,都沒按門鈴耶,像個瘋漢似的,對,就是一個大聲咆哮的瘋漢在大門外。


還好167有專車接送,送她出門後,開始瘋狂的經手一堆待辦的工作,這種瘋法跟門外的那位瘋漢,好像也沒有太多的差別餒,唯一的差別在於我只會淋濕自己,但我不需要雨鞋。


每回下雨,
就會盤坐在坂本龍一的 Merry Christmas Mr.Lawrence 的黑白琴鍵上,試圖的想寫出點甚麼,藉由書寫來幫忙自己找到書寫的真正理由。雖然於此刻,雨水早就帶上自己的樂器而不知所蹤。但,已然抽長的某些念頭,是不能怠慢的啊,就如同我不曾怠慢你超出工時的人生一樣。



噢,這樣的驟雨讓我聯想到李商隱寫的〔夜雨寄北〕 的最末兩行,「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你有你的巴山,我有我的西窗,卻是各自為營,但我認為你的驕傲多過許多,而時間的刀是削去我的銳角許多,我真TMD愈來愈好相處了吧,還愈來愈笑不露齒說(今天不是愚人節,謝謝)。


油猴,又突然覺得很好笑。話說今天坐在客廳摺衣服,又飛來了一隻蚊子,他沒有矜持的降肉在我的膝蓋外緣的下方的山壁上,尚未禱告就直接啾咪。


好吧!既然註定在茫茫人海中相遇,請你吃一頓算聊表心意。那我也順便跟你講點今生前世,敲敲木魚,反正依我的經驗,一餐飯會佔用到個二至三分鐘的時間吧!


真的很過份逆,才講不到幾句,蚊子居然就給我揚長而去,碗筷也不洗是怎樣。後來我冷靜想想,他心裡的OS可能是:「老子不過就是蹭個飯,還要聽妳在那邊五四三...」


嗯,他的反應跟167一樣。好,我閉上我小嘴追。


21會員
69內容數
習慣以一首詩的光線,拂照著不輕不重的日常,不喜歡說大道理,卻喜歡將日子切碎,每一個碎片都住著一個海域,光處理這些其實就很忙很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