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股買賣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原來我都買整張股票,卻一直賠錢,愈賠愈多。後來我改買零股,還是賠錢,但賠很少。

 

整張股票,最低手續費20元。一般零股手續費,最低也是20元。但有幾間證券公司,零股最低手續費1元。在google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找到這幾間證券公司。

 

買零股,我都買很少,最少只買1股,有時也會買5股、10股。我並不是買零股要湊成整張,而是純粹只買零股、賣零股,小賺小賠。如果對某支股票很有信心,也會買整張。

 

有人笑我,那麼小氣,只買少少一些零股,那就是不了解我了,不知道我為何買股票。

 

我已經退休,年紀大了,總得找些事做。我是把買股票當成益智遊戲,常常動動腦,避免老年癡呆症。能賺錢當然很好,不賺錢也沒關係。可以小賠,但不能大賠。

 

為了買股票,我要看財經報紙、雜誌,看股票書,看網路股票訊息。每天早上到下午1:30,看股票行情。股票收盤後,還要看分析師節目。晚上,看理財達人秀。有時去聽股票演講,瞻仰大師風采。也要注意國內外時事、經濟,社會的種種變化,科技新知。這樣,感覺生活忙碌,比較充實。偶爾還可以和朋友,討論股票漲跌,交換心得。

 

談談我買零股情形。

 

有段時間,我手上有100檔零股(最多買到200檔)、1檔整張股票、另2檔股票有幾百股。

股市狀況不太對,往下跌。我就開始賣零股。先賣賺一點點錢的零股,再把整張股票、幾百股的股票,認賠賣了。

 

接著賣不賺不賠的零股,然後賣賠1元的零股。

最後只剩下34檔零股。

 

再來把賠2元的零股也賣了,全部剩下20檔零股。

再看看股市狀況,才決定要不要賣賠3元的零股。

 

老婆也買零股。她買零股,是為了領股東會紀念品,每檔股票她都只買1股。

某些特殊股票、看好的票,她才會多買幾股。

買來買去,老婆花了約5萬元,買了400多檔股票,其中有不少熱門股。

 

結果是,我買零股還是小賠,她買零股,都能賺幾千元。真怪!


前幾天,股市大跌500多點,她還是賺2000多元。


14會員
93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