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的偉大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明節日弟弟家也回來掃墓,他跟我說,阿目家三樓的廁所窗外,有斑鳩來築巢,這幾年好像都是在清明附近,隨便鳩都會來阿目家築巢,然後我們就會去偷拍,弟弟說他看到的應該是公鳥,看到他靠近時,嚇到飛走了,只剩蛋

raw-image

我上去時,剛好看到鳥回來了,真要說,其實我分不出來是公還是母,鳥對我來說,長得都一樣,就像複制貼上,不像狗勾,雖然同品種,臉會長得不一樣,認得出來,所以如果養鳥的人,可以分得出來,誰是誰嗎?XD

raw-image

當我偷偷的靠近時,牠應該是發現我了,從原本窩在那孵蛋,改變了姿勢,以為牠要飛走,卻沒有!只是翹高著尾巴,呵~我還開玩笑說,牠是不是想讓我拍牠孵蛋的樣子

raw-image
raw-image

晚上弟弟又去偷拍,說隨便鳩一直用翅膀拍打著窗戶,我們猜,那應該是母鳥,要保護蛋所以出現的攻擊行為,為母則剛啊!隔天我又上去偷拍,發現牠轉向了,頭直接看向屋內,應該是監視著我們這幾個無聊的人類XD

raw-image

我已經很輕的偷偷把手機伸向窗戶,還是被牠發現了,用翅膀拍打著窗戶

raw-image

只是,這樣的動作沒有持續很久,牠又窩著孵蛋,大概是覺得沒什麼威脅,也乖乖的讓我拍照

raw-image

前幾天回阿目家,又上樓去看看鳥寶寶出生了沒,我還是分不出來牠是鳥爸爸,還是鳥媽媽,就窩在那

raw-image

直到我靠近,牠直接飛走了!嗯。牠一定是鳥爸爸,留下了兩顆蛋,還沒孵化啊

raw-image
raw-image

先下樓整理東西後,再上樓看,我猜應該是公鳥去叫母鳥回來看家了吧,當我靠近時,牠又用翅膀拍打著窗戶,雖然從外表我真的認不出來是公鳥,還是母鳥,但從牠們的行為來看,會用翅膀來拍打窗戶嚇敵的,應該是母鳥,只為了保護牠的孩子們

raw-image

其實牠們的巢離我們很近,只要一開窗,就可以抓到牠,甚至拿到牠的蛋,但面對我們的靠近,牠沒有飛走,反而一直揮動翅膀,想把我們嚇走,這大概就是身為母親想要盡全力保護自己的孩子吧

好啦!不要再去嚇你們了,讓你們安心孵蛋,希望下次看到時,鳥寶寶已經出世了

    6會員
    6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