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受害者的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要教大家分辨受害者的靈,牠是什麼,和牠是如何影響大家。

受害者的靈是經歷重大的危機、傷痛、被忽略、虐待,或生命中非常困難的事情,你一直鑽牛角尖出不來,有時候受害者的靈會透過這些進到你生命中,即便那件事情是發生在很久以前,牠會讓你覺得被困在一個很無力的地方,覺得自己有些應得的權益、覺得自己很可憐、覺得為什麼是我要經歷這些?最容易敞開大門吸引受害者的靈的想法是:覺得我們不應該經歷這些遭遇,我的人生應該是好好的才對,因此開始怪罪周圍的人,開始責怪神。

耶利米書中的耶利米又被稱為哭泣的先知,他經歷了很困難的事,神在整個過程中都與他同在,因為他說出了神要他說的話,因此有敵人要殺他。耶利米經歷了一些遭遇,讓他開始質疑神,祢到底在哪裡?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可以度過,但這次他有點沒辦法度過,在耶利米書第15章,他開始敘述自己悲慘的故事,責怪神讓他有這樣的遭遇,因為說出神要他說的話所以受到迫害。不要讓他們殺我,快拯救我,給他們應有的處罰。聽起來耶利米好像說得很有道理,真的有人要殺他,真的有慘事發生在我們的生命裡。耶利米書15章第15到18節說到 :「耶和華啊!你知道這一切;求你記念我,看顧我,替我向那些逼迫我的人報復。求你忍怒,不要取去我的性命;要知道,我為你的緣故受了侮辱。我一得到你的話,就把它們吃了;你的話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耶和華萬軍的神啊!因為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我沒有坐在歡笑者的集會中一同歡樂;因為你的手在我身上,你使我滿了忿怒,我就獨自靜坐。我的痛苦為甚麼長久不止呢?我的創傷為甚麼無法醫治,不得痊愈呢?你對我真的像叫人失望、靠不住的溪流嗎?」

你也曾經歷過這樣的歷程嗎?對神失望,沒有得到你想要的工作,悲痛自己人生所經歷的痛苦,在這些過程中覺得神好像很遙遠,你服事、給予,你經歷了苦難,想神到底在哪裡,覺得很糟糕沒辦法聽見神的聲音。接下來神對耶利米說,這些遭遇都是真的,神都知道,神也知道要怎麼做。神對耶利米說 :「如果你回轉,我必讓你回來,你就可以侍立在我面前。如果你說寶貴的話,不說無價值的話,就必作我的口。他們要歸向你,你卻不要歸向他們。我要使你成為堅固的銅牆抵擋這人民,他們必攻擊你,卻不能勝過你;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搭救你。」只有當你回轉過來,這其實也就是悔改,向神悔改自己沒有相信信靠祂,才有辦法拯救你,帶領你度過這一切。許多時候,我們讓受害者的靈對我們說話,就會讓我們停滯不前,沒辦法向我們的命定邁進。我常聽到有人說:「我不能再繼續了,我被打倒了,我耗竭了,我就是沒辦法」有時候這些是真的,但許多時候仇敵會利用這個來要我們與牠同意,讓我們放棄。

神沒有把焦點放在耶利米的感受上,祂挑戰他勝過他的感覺。Bill Johnson牧師也講到我們感覺不到神的時候,不是神離開你了,只是有時候我們感覺不到神,在那些時刻我們會被試煉,神試煉我們,看我們能夠承載多重的重量,神希望我們成功,所以這些時刻就考驗著我們。如果我們從世界的角度來看這些考驗,我們會覺得很痛苦,不想要這些痛苦;但如果從神的角度來看,這些時刻是來裝備我們的。這並不表示我們不能向神呼求幫助,我們可以誠實敞開的呼求神,但也要停止責怪神。

當耶穌邀請彼得行走在水面上,剛開始彼得很專心的定睛在神身上,突然他失去他的焦點,開始注意在問題上面,我想這就是受害者的靈所使用的伎倆,牠讓我們把問題放的很大,仇敵想要我們把問題看得比神大。在耶利米書12章25節,這是耶利米在跟神說這些事情到底什麼時候會停止,神給耶利米的回應,『耶和華說:「如果你與徒步的人同跑,尚且覺得疲倦,怎能跟馬賽跑呢?你在平安穩妥之地,尚且跌倒,在約旦河邊的叢林怎麼辦呢?」』很多時候神讓我們經歷困難好來裝備我們,我們需要來暸解,基督徒在世上會受到迫害,但是我們必須把眼光從困難上移開,把焦點移到神身上,這是我們能戰勝受害者的靈的方法。人生會經歷許多困難的事情,檢視自己是不是開始責怪別人,開始覺得自己很可憐,這些想法其實都是沒有把焦點放在神身上的警訊,是從仇敵的角度在看這些事情。

在關係中,如果我們常常找別人的錯誤、批評別人,這會使我們的關係與人疏離,有的時候需要我們做個選擇,像耶利米一樣停止所有負面的想法和謊言,開始相信真理,當我們開始走在神的道路上,事情就會好轉起來。

接下來要為大家禱告,運用十字架的大能來抵擋一切想要阻礙我們的東西,可以跟著我一起重複以下的禱告詞 : 奉耶穌的名把受害者的靈所帶來不切實際的想法與認知都釘在十字架上,打破所有一切已知或未知的同意,打破我有權利去要求我不應該經歷這些的謊言。我悔改我同意了這些謊言,我想要得自由,我不想要再有這樣的感覺,父神,求你把這一切都送走。父神,在祢把這一切都送走後,祢要用什麼真理來取代這些謊言呢?

我祝福你的靈能夠擁有這些,然後能夠真的看見發生在你生命裡面的實際狀態,透過神的角度讓神能夠成為你的守護者和你的釋放者,奉耶穌的名禱告。


影片連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kv1a16jOtE

影片摘要翻譯與編輯: 董旭婷、黃馨毅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