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的實踐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只是去做如實的記錄下來就好。」

沒有要追求什麼,只是記錄每一刻。

自由書寫對我來說需要一個適當的條件與空間才能開始。不是我想開始就能隨意開始的。

之所以開始是因為本次馬特市七日書的活動,之前分別看了好幾本自由書寫的書籍。道理跟方法都知道,問題就是沒有行動。這就是最大的問題,我需要找到可以讓我開始自由書寫的楔子。於是便剛好發現馬特市的活動,有主題的七日書,雖然有主題,但彈性相當大,很適合開始。

於是便開始了七日書的自由書寫,發現到原來字是會隨著手一樣慢慢流出來的。之前都會好像在擠壓柳丁,擠不出來只好硬來。但自由書寫感覺是一種流暢的體驗,你或許寫出的東西不一定很好,但產出的過程是好的。這很重要,這讓我能夠持續的每天更新下去,不是為了誰,而是為了自己想做的事。

之後會再回過頭來閱讀有關自由書寫的書籍,讓自由書寫成為我的一部分,讓創作更有方向、內容。也能對人生產生更多正向的循環與結果。

感謝自己已經越來越懂得該衝動的時候,該分享的時候。從前在這衝動之前是恐懼,現在則是後面有再多一個加速。如果現在不做之後還會有機會嗎?並非只是為了後悔,但只能說我人生中因為沒做而後悔的事太多。所以這問題是我的必問,只是是Y,想做就做,開始著手,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失敗也是可以接受,更準確來說,階段性的成功,有部分失敗,但還有另一部分是成功的。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