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4:友人跟現實一樣鞭我〖自由書寫/時光抽屜00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七日書】是另一個平台發起的自由書寫活動,我本來就打算參加,但錯過了報名時間。可是又覺得這次主題很有意思,那麼就用自己的方式,場外參與吧 :) 




目前進度:🌕 🌕 🌕 🌕 🌑 🌑 🌑 (該還的債還是要還)

✎ 第四天(四月十一日 週四) 寫一個你不敢再前往的地方,可能是發生過讓你特別恐懼的事,又或是情感上讓你難以承受,又或者那裡有著人生龐大的記憶。是什麼人事物讓你(一度)不敢再觸碰?你選擇與這些人事物共存或遺忘?




・・・



看到這個命題,我遲疑了好幾天,心想:天哪!什麼地方不敢前往?要嘛我不是記憶力太差,要嘛就是我已經戰勝許多恐懼。


停更文章許久,直到有天被人「催債」了,我先是噗哧笑了出來。怎料地球上某個角落,原來還有人默默在看顧著你的心願。


被群友催債

被群友催債



但認真說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不敢再前往的地方,至少目前沒有。對於我當下的價值觀來說,人生就是不斷前進的單程旅行。於是,如果硬要擠一個什麼地方來寫,似乎沒有太大的意義。


舊地重遊嗎?的確會有回憶上心頭,即使只是偶然地路過,但今非昔比、物換星移,心境也就都不同了。



・・・


上週末和老戰友敘舊時我們得到一個結論:會令人執著緊抓不放的,也許只是在悼念如此珍貴的自己。在經歷過各種事與願違後,仍然抱有期待的勇敢純真,油然起敬中也多少帶有一絲疼惜。


不同於「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憤慨,比較像從第三視角在看自己出演的劇,看完默默給了評價:「丫頭妳傻,但妳確實是來真的。」


我不足夠完美,但我的真實足以動人。


社會法則與自然法則是兩條不同的路,現實會把我們從夢想的雲朵中拽回地面,歎息一聲後續飲著無奈。這波折騰後,你不敢再期待誰了,終將明白能承受得了厚望的,始終只有你自己。


但我知道每個人都曾是滿懷希望的,起初都是看著世界向著自己的那一面,猶如溫室花朵,得天獨厚的環境下,世界不可能不美好。拆掉了棚架,去體會暴雨與酷寒,去競爭稀缺的資源,還依然相信世界美好的,那個美好就會長在它身上,隨它來去出走,等待時機開更美的花。


過好每個當下,因為你不知道明天是否一如既往。



信念讓我感受到我活著。雖然我還沒有修煉到毫無怨言的境界,但無悔真心付出,盡情燃燒生命的一刻,就是全然的真切。


或許比起前往,我可能更害怕停滯,那種擔心自己「跟不上」的焦躁,反而會不自覺白忙一場,那不就又逼自己陷入到另一個困境中?我很有意識在避免這樣。


休息不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休息就只是當下需要。


只要確保大方向不變,在前進的軌道上,允許自己暫停一下,這種對自己的愛,就別吝嗇了吧。


raw-image




⭐️ 練習耍廢且毫無罪惡感,也是一種不可或缺的能力。




-------------------------------------------

感謝你來到這裡,歡迎按下喜歡給我鼓勵,也可以留言互動😉

🌿 因為未知,所以可怕。讓迷路不可怕的方法,就是有個人陪。

我透過文字療癒自己,希望正在經歷迷惘的你,能得到一點點力量。

--------------------------------------------

這邊打開更多抽屜 : 時光抽屜⏳

4會員
18內容數
取自一書《迷人的混蛋贏得尊重,窩囊的好人忙求認同》可以選的話,別再當窩囊的濫好人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