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書的一天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更Day232/365

#自我覺察

今天的Key words是「閱讀、運動、探索」。

一、閱讀,今天要將昨天作完標記的《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的內容再整理。當我回顧之前的標記,會思考我要和大家分享什麼呢?我喜歡裡面提到的「平衡」,我覺得冒牌者經驗是無法去除的。所以如何與之共存,讓它只是自己的一部分,接納這部分的自我。這是許多人的課題,對我來說這方面與正念有些關係。有很多事它就是在,但你可以選擇接納。讓它存在,就只是存在。

另外要知道自己是屬於哪種冒牌者的問題。知道現狀才能排出順序,把挑戰高的降低再來處理其他會更容易。例如,我個人就是完美主義者和專家型的冒牌者。完美主義者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完美,而專家則擔心自己的知識不足。因此,了解自己的類型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這樣我們才知道如何改進。

二、運動,因為外面正在下雨,所以我有自己的一套運動方法。我會同時在房間內跑步同時看動畫或影劇。這樣可以給我足夠的動力開始。也同時能享受娛樂。雖然這種方式可能並不是最好的,但至少讓我能夠持續做有氧運動。今天我看的動畫是《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這是一部勵志的有關一群高中女生到南極的故事,覺得蠻喜歡的。之後有空再來分享感想。

三、探索、探索之後想要嘗試的方向。最近設定了「統計」這個類別。想嘗試使用KIM所提到的「十讀法」。於是便在下雨天到圖書館借了入門、基礎、應用加起來共十本左右的書。想要知道對這方向是否是可以做到的,以及這方法在我身上是否可行。目前看了兩本覺得還可以會再試試看。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