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 1 不可說的秘密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tters在上週舉辦了七日書活動,連續七天,每天提供一個概念,讓作者自由書寫,時間限制在20至30分鐘,以不潤稿為原則。由於該概念大多涉及較深沉的個人記憶或反思,又被視為交換日記。

該活動有122人報名,每天按時發表計67人,一周下來,累計文章量及留言量頗為驚人。該活動不但吸引新人加入Matters,增進新舊市友(馬特市,通常稱作者為市友)間的互動,並活絡該平台日益沉寂的氛圍。

懶散的我欲藉此機會,提振寫作心緒,慶幸自己成功地連續寫作七天,不揣淺陋,將陸續於此分享給格友們。

******

Day 1

寫一個一直存在於你心底的地方,可以是城市、家鄉,異地、去旅行發現到的地方、或者小至一條街道。(你可以使用代號書寫,例如是 A城、B國、C街),輪轉的車站、思考過生命的公園、回去的小路、在地的人、讓你有存在感之處,是什麼讓你一直把這個地方放在心底?

******

raw-image


人一生當中,如能在出生地以外的國家或城市,有段長時間的駐留,無論是落地生根或只是天涯過客,那是幸福或是悲哀?

出生在首善之都,無須遠出求學,謀職更是容易,悠悠忽忽地以為,一輩子就要葬身此地,由生到死。然,遠方的呼喚從未停歇,於是,從東方的島國來到西方的島國,又由世界金融中心移居到偏僻的農業小鎮。

若問我,工作十年後繼續求學的目的?我該冠冕堂皇地答:是為謀取更好的工作機會及更好的人生?答案是:否。一個前半輩子始終未遠離家門的女子,尋找的不是遠方的機會,而是深切渴望的自由,也許,還有一段可以療傷的愛情。

於是,我在小鎮找到自由,談了幾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也拿到別人夢寐以求的學位。在考慮去留之際,難以放下年邁辛勞的雙親,毫不猶豫地回到青澀歲月不曾快樂的地方。

於是,三十多年過後,這小鎮在我內心深處始終擁有一個柔軟的位置,還有一些不可說的秘密。

raw-image


5.9K會員
232內容數
這裡不做美髮不修指甲,開房間只做明的,不做暗的。朋友不嫌多,讀者不嫌少,無腦老嫗談談笑笑,大家隨意走走看看,坐坐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