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王戰記(2)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2)當百艘救護艦滿載著醫藥與物資,離開了首都星伊蘇2的太空港之後,動彈不得的塞港現象才有所緩解。之後的十幾個小時,八千艘聯邦戰艦依照次序駛向附近的星域,從伊蘇2的大氣層遠望,戰艦隊列有如銀光閃閃的魚群,迅速的游向闃黑的海域一般。


八千艘戰艦都配有加農砲、雷射、中子砲,超光速電戰系統等等,本來火力就強的聯邦戰艦,數量還是帝國艦隊的四倍,這讓作戰指揮官麥特中將很有信心,他甚至覺得在自己的八千艘艦隊抵達貝吉塔星之前,帝國的兩千艘戰艦就會因為害怕而撤退。


然而,和雄心萬丈的麥特中將比起來,率領著只有一百艘救護艦的隊長佩里准將,他就沒有那麼樂觀了;在一百艘救護艦伴飛著八千艘戰艦隊列時,佩里的眉頭總是皺著的,他的擔心,來自他的副隊長楊格中校所說的一番話:「八千比兩千的對比是壓倒性的,但是別忽略了,詭計多端的庫克准將已經投降敵軍,他的拿手好戲不就是在戰爭中以少勝多嗎?」


焦急的情緒刺激了佩里對於戰爭不利的想像,軍醫出身的他細心而敏銳,一度到了有些神經質的程度,此時,惴惴不安的佩里終於下令:「叫楊格中校來見我。」


不久,一名頭髮稍亂的黑髮青年軍官,匆匆的趕到救護艦隊旗艦-史懷哲號的艦橋。


「長官好。」楊格對佩里准將行了舉手禮。


佩里看了楊格稍亂的黑髮,問道:「楊中校,你有說過,因為庫克准將投降了敵軍,所以我方的戰況不容樂觀嗎?」


楊格說:「我有說過。」


佩里說:「既然你覺得我軍的戰況是悲觀的,為什麼你還能睡得那麼安穩呢?」


楊格理了理自己的亂髮,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起床沒整理儀容就跑來見您。」


「楊中校!」佩里准將突然把音調拉高,把楊格和艦橋裡的通訊兵和儀表操作軍官都嚇了一大跳。


正當艦橋裡的人都莫名其妙地看著佩里准將時,他突然笑著說:「想必你腦中已經有了打敗敵人的方案了吧!楊中校。」


楊格像是被識破了什麼秘密一樣,怔怔的看著佩里准將。「無論我有沒有打敗敵人的計謀,畢竟,我們駕駛的是救護艦,不是戰鬥艦啊!」


佩里從腦中搜尋有關楊格的生平記錄,他是聯邦軍校戰術科畢業的,從軍以後擔任過中尉艦艇輔佐官,升任艦隊參謀之後,在一場民主聯邦和帝國衝突的遭遇戰中,提出過假裝後退,秘密兩側包抄敵軍後方的反包圍策略,雖然沒有取得全勝,卻讓帝國軍倉皇逃離。楊格因為巧妙設計,逼退敵軍艦隊的功勞,被連升兩級為中校,因為謀略靈活善變,楊格被聯邦士兵取了個「星際飛狐」的外號,這個「狐」字,足以形容他腦筋的靈活多變,一般人難以預料。


佩里想了很久,抬頭看了楊格一眼,那稍亂的黑髮,單眼皮的眼睛,平凡無奇的外表,怎麼看也不符合詭計多端,足智多謀的「智將」形象;佩里看了楊格路人甲一般的平凡臉孔之後,說:「我們駕駛的是救護艦沒有錯,我只是奇怪,曾經獻計打退帝國軍兩次,在軍中前途無限的你,為什麼選擇隱藏在我的救護艦隊裡,我的艦隊只負責醫療和艦艇修復,你的高明戰術和謀略,在我們這些不懂戰鬥的


醫生和工兵群裡,一點用處都沒有啊!」


楊格帶著饒有深意的笑容說:「佩里長官,我的確放棄了戰鬥艦隊的職位,轉任到您麾下的救護艦隊;但,無論我隱藏在這裡的理由為何?請你務必相信,我真的是忠於民主聯邦的。」


佩里聳聳肩,苦笑著說:「你講這種話堵我的嘴,是絕對不肯透露你想好的計謀吧!好,我不問了,你回休息艙去吧!」


@ @ @ @


三艘小型的聯絡艇在貝吉塔附近的星域中,從不同的方向駛向帝國艦隊的旗艦「白晝泰坦號」,當三艘聯絡艇接近白晝泰坦號之後,艦身側面的自動引力緩緩地將三艘聯絡艇吸引靠近,機器手臂再根據聯絡艇的方位座標,精準地將其抓入機艙的甲板上。


三艘聯絡艇降落過程所需的自動引力,機器手臂,方位座標偵測等等,都是由帝國研發出的人工智慧電腦程式來執行,人工智慧使得宇宙航行中,其甲板降落過程的撞擊意外大幅度的降低,更將甲板降落的時間縮短為三分之一;如此,艦艇的機動性與效率大為提升,戰鬥機出擊及回航的過程更迅速,打擊敵機及艦艇的機動性更高;但是,也使得宇宙戰爭的破壞性更強更快,死亡的人員更多更慘烈。


白晝泰坦號的甲板上,三艘聯絡艇上走下來三位穿著黑色軍服的軍官,從他們胸前的「星章」樣式來看,應該是准將軍階的分艦隊指揮官。


「三位辛苦了,請隨我來。」艦隊司令副官-扎西德少校微笑地說。


三人雖然都是准將,但是年紀和經歷卻不太一樣,金髮的喬治四十歲,是帝國貴族從軍,經過六七場戰役的功勞,晉升為准將的;棕髮的雷四十六歲,是帝國的文職官員轉任軍職,升任准將的;一頭灰髮的瑞特是帝國的平民出身,從沒有軍階的小兵開始參與戰鬥,經過四十年的數十次戰爭,一階一階的慢慢晉升,才在六十一歲的高齡升任准將。


三人站在在艦身中央的傳送履帶上,不一會兒就到了白晝泰坦號的艦橋。


「司令,三位分艦隊指揮官都到了。」扎西德少校對艦隊司令盧卡斯中將行了舉手禮之後,站到盧卡斯左後方待命。


盧卡斯揮了揮手說:「找你們三位來,是要召開一場繼續進攻的軍事會議。」


雷准將推了推他的圓框黑眼鏡,質疑的問:「盧卡斯中將,我們已經殲滅了貝吉塔星的三百艘聯邦戰艦,也將貝吉塔星上的能源和貴金屬礦產都裝艙帶走。該擊敗的敵人都擊敗了,該得到的戰略物資也滿艙了,我們不是應該撤回帝國的星域之內了嗎?」


喬治准將附和雷准將的意見說道:「雷准將說得沒錯,根據情報,民主聯邦的八千艘戰艦,已經從首都星出發,中將您說要討論再進攻計畫,難道是要和這八千艘戰艦戰鬥嗎?」


盧卡斯說:「沒錯,我希望能盡毀敵軍的八千艘戰艦主力,然後順勢挺進民主聯邦的首都星-伊蘇2,逼迫民主聯邦臣服於我們銀河帝國。」


「什麼?」雷和喬治異口同聲說道,一旁的老將瑞特素來沉穩,卻也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


曾經當過帝國官僚的雷准將試圖以理性和盧卡斯溝通,他問道:「容我提醒您,中將,我們只有兩千艘戰艦,要如何盡滅八千艘聯邦戰艦,逼迫民主聯盟臣服?」


喬治准將卻按奈不住怒氣,聲量提高的說道:「這是魯莽的無謀之舉,完全不符合戰爭常理!」


盧卡斯冷冷地瞪了喬治一眼,說道:「喬治准將是認為我不懂打仗囉!」


喬治准將很直接地說:「用兩千艘戰艦要殲滅八千戰艦,這不是幻想就是作夢!」


盧卡斯生氣的說:「都給我閉嘴,反正我已經決定戰略了,你們這些分艦隊的將領聽命行事就對了。」


「是,中將。」喬治、雷、瑞特三人同時行舉手禮齊聲說著,盧卡斯以強制命令壓服三名分艦隊指揮


官的疑慮,為這場戰前會議劃下了勉強的句點。


在帝國的貴族階級中,盧卡斯是皇帝的表侄,屬於高等的「皇族」,而喬治只是男爵家族的「中等貴族」出身,身分血統比盧卡斯低了一截,按照帝國的階級規範,皇族的盧卡斯已經強制下令了,即使喬治雖然覺得不妥,也只能聽從命令。


@ @ @ @


八千艘聯邦戰艦連同一百艘救護艦,在十五天後進入了貝吉塔星的星域,一如聯邦議會的議長奧貝利斯預料的,帝國艦隊已經殲滅了貝吉塔星防衛軍的三百艘戰艦,而且把星球上的能源和貴金屬礦產掠奪殆盡。


只是情況詭異的是,搶劫完的兩千艘帝國戰艦並沒有返航的跡象,反而在貝吉塔星域南區的隕石群的前緣列陣。


「兩千艘戰艦就想和我八千艘戰艦決戰,而且還列陣在隕石群前緣,戰爭只要一開打,我用數量優勢砲火逼迫,兩千艘戰艦無處可躲,只能往後退去撞隕石群,嘿嘿,世界上還有這種把艦隊放在死亡絕地的愚蠢陣型嗎?真是可笑!」聯邦艦隊司令-麥特中將看著艦橋的透明螢幕說著,心裡覺得敵軍根本不會用兵,自己是贏定了。」


「報告司令,敵軍傳來影像通訊。」一名傳令兵邊收訊邊說。


「打開看看。」麥特說。


傳令兵將帝國軍的影像通訊解碼之後,連接上聯邦軍的頻道,不一會兒,清晰的影像出現在艦橋的透明螢幕上。


「我是帝國中將盧卡斯,我想對你們提出警告,待會兒我軍發動總攻擊之後,你們聯邦軍將只有少數的戰艦能存活,在你們的艦隊全數消滅之前,現在向我們帝國投降還來得及。」盧卡斯嚴肅而認真的說著,雖然說話的內容滿是狂妄。


「混蛋,給我關掉通訊。」麥特司令氣得握緊拳頭,他心裡想:「這個帝國司令盧卡斯只有兩千艘戰艦,還敢威脅有八千艘戰艦的我軍,說什麼要全數消滅我軍的戰艦,這傢伙是狂妄還是故意惹怒我,要引我走入陷阱?」

    9會員
    2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