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與2024地震:感受與回憶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921地震時,那時候還矇矇地,不算太把地震當回事,當天也就是被家人叫醒,半夢半醒的躲在床邊,靜靜地看著家人忙進忙出...

地震,好像有這回事,又好像沒這麼大事....

中間許多年,也就慢慢從搖搖晃晃中,走過每個大大小小的地震,內心也覺得,地震也不過如此~


2024年4月3日那天,早晨我才到公司路上,過著馬路時,突然覺得整個人在晃,當下只想著「天啊!不會是因為我太累了,才有暈眩的症狀出現吧!」左右看著路上的人,好像也沒有特別的異常,我更加相信,應該是自己身體出現了警報!

就到了馬路對面後,我看著一個阿嬤拉著孫子往旁邊躲著,我才意識:好像不是我的問題喔!

就這樣回頭望著馬路對面的電線杆~這時心裡喊:OMG,這是地震!!也太大了吧~~~

那電線杆,就在我眼前呈現45度的左右搖晃~旁邊的牆壁匡啷啷的掉下碎片,我感覺整個天灰矇矇的~眼前看得如此不真實畫面,身體無法穩定穩住自己~如果說地板裂開,我都覺得有可能發生~甚至,當下的我,應該也來不及反應吧?!

就這樣,晃過了那點時間,好像平靜了,心卻這樣不平靜....

緊接著,就如新聞所報,捷運大亂了~各種災後狀態以及無常.....

這樣的地震後遺症,有持續了兩個禮拜,常常走在路上,就感覺我全身在晃~
我第一次體驗到了,平地大地震的狀況,是如此讓人心驚膽顫....

很感恩,我很平安,也希望地震可以早點穩定,不要持續影響大家生活了....

在寫這篇的前20分鐘,我又體驗了洗澡時,碰到晃很大的地震...然後無法逃跑...

所以,在此我想在這裡記錄下,關於地震的那些事。


2024年,好不平靜....但願我能有個平安年🙏🙏🙏

6會員
4內容數
我是一個很簡單的人,生活也簡單 人生專注忙碌工作,是一種對工作的責任與態度 但卻在把握每個可以享受生活的時刻! 忙忙碌碌,我們總是被現實綁住,而忘卻享受當下的每分每秒~ 縱使在忙碌的日子裡,我保持不斷學習新事物,不斷調整看待事物的角度 不斷地享受美好的人生~ 這可能也是讓自己不沉溺在打工人的心與生活 我簡單但我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