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運自助餐】EP2 家居裝飾前必聽,避免居家花藝帶來錯誤人際關係的3個原則(逐字稿)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場白

Hello大家好,歡迎收聽「改運自助餐」。

我是貞貞,陪你一起訂做美好人生。我是一位算命師,平常會透過姓名學與易經卜卦的方式來為大家服務。

在這個節目中,我會分享「不改名也改運」的方法,陪伴大家一起選擇,並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主題介紹

今天的主題是居家花藝。最近我有個朋友她買了新房子,正在裝潢,她的美感非常好、很熱愛花藝,他平常也會分享一些插花的作品,當作居家裝飾,我們都覺得很好看。

但是其實,不是所有花都適合放在家裡當作裝飾喔!所以這一集我們會從陽宅風水的角度來解析,到底居家花藝裝飾怎麼樣才不會踩雷呢?

花等於人際關係

可以當作居家裝飾的花有滿多種的,所以在這一集,我會提供3個原則給大家參考。

原則1

首先第1個原則是,花等於人際關係,請先記住這個關聯性。你擺放的花,等於你想要追求的人際關係,這個觀念非常重要,接下來的2個原則都會持續用到這一點。

原則2

第2個原則是,你擺放的花,要能夠遵循自然規律,自然的枯萎。這樣你子的人際關係,才會是一段「自然、且真實的人際關係」。所以,所有無法遵循自然規律自然枯萎的花,都不建議擺放。

這邊包含了所有的假花、乾燥花、永生花,通通都不適合,因為你會追求到假的人際關係、不自然的人際關係、僵屍一般的人際關係。應該是不會想要追求這樣的人際關係吧?

那如果要更嚴謹一點,連蠟燭裡面用乾燥花裝飾我都覺得沒有那麼適合,而且我每次遇到那種有放乾燥花的蠟燭,都覺得燒起來特別特別臭。

所以基於第2個原則,你可選鮮花或者盆栽。如果是鮮花的話,要注意每天換水、跟是不是已經有花瓣已經枯了,原則上是每天都要整理,不要一直留著已經枯萎的花瓣。

如果是盆栽的話,種在土裡和種在水裡都是可以的,像我自己很怕土裡面會有一些蟲,或者是澆水的時候濕濕的土會溢出來,所以我自己就會選擇水生的植物,也比較好照顧。

原則3

第3個原則是,花的形象,就是你追求的人際關係的形象。這個跟第1個原則很像,只是讓他更具體一點。所以假如你選擇的花,是帶刺的花,那這樣你很可能吸引到帶刺的人際關係,有點太挑戰性了啦,應該是沒有這個必要,所以像是玫瑰這樣子帶刺的花、或者是仙人掌就不太適合。

除了刺之外,如果是選擇盆栽的話,也要注意植栽的走向,盡量選擇走勢向上,因為我們希望一段好的人際關係,是可以帶著我們一起往上走的,而不是大家一起向下沉淪。

所以如果是走勢向下的植栽,就不是那麼建議。或者你就不要讓它長到會往下,像是牽牛花、炮仗花、黃金葛,已經生長到會往下或往旁邊爬,就沒有那麼適合

個人經驗分享

統整上面3個重要的原則,那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在家裡面會擺放的花。雖然我們剛剛有講走勢,但我自己其實也有一盆水生的黃金葛,因為我這一盆是養在室內,黃金葛比較可以生活在沒有日照的地方,比較好照顧。但我就會注意,不會讓他長到會往下垂的程度。

另外一個就是,我也會去花市買鮮花,最近比較常買的會是康乃馨、千代蘭或桔梗。鮮花的話,因為有點貴,我通常是會先跟老闆確認說可以擺多久,再決定要不要買。那每天回家洗完手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檢查花的情況跟換水,來確保我插的花看起來每天都很欣欣向榮。

那今天分享了3個原則、講了這麼多,其實重點就是一句話,「花等於人際關係」,只要把握好這個原則,就不會踩雷了!

結束語

那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喜歡花藝的朋友們,聽完節目後可以多多留意家裡的花和植栽,讓家裡更有生機和美感,也有機會能幫我們帶來好的人際關係哦!

我們下次節目見,拜拜。

9會員
20內容數
所有人都有生而為人的致命缺陷,每一個人都可以被分類,而我歌頌每一個人,因為我選擇善良。讓我偷偷跟你說,100種他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