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運自助餐】EP5 最適合你賺錢的姓名學秘密 #理財小白進化(逐字稿)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選擇其他撥放平台:https://user260793.pse.is/5xs5mz

開場白

Hello大家好,歡迎收聽「改運自助餐」。

我是貞貞,陪你一起訂做美好人生。我是一位算命師,平常會透過姓名學與易經卜卦的方式來為大家服務。

在這個節目中,我會分享「不改名也改運」的方法,陪伴大家一起選擇,並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主題介紹

在前2集的節目中,我們介紹了姓名學中的財與庫,看你是適合當老闆或者當員工、看你能不能有效存到錢,也有分享,3種可能存不到錢的原因,分別是「洩財、破財、劫財」,還沒有聽過的朋友都可以回去聽一下EP3和EP4喔!

本集一樣是延續錢的主題,既然已經知道要怎麼節流了,那接下來當然就是要怎麼開源囉!在這一集的節目中,會跟大家介紹,姓名學中適合不同人的3種賺錢的方式,分別是「能力財、機運財、名望財」。

有需要逐字稿的朋友,都可以參考節目說明欄的連結,準備好了嗎?那我們就開始囉!

能力財

首先,第1個是能力財,顧名思義,你要有能力。你需要有自己的一技之長,而且要腳踏實地,才會比較容易的帶來財富。所以如果你是能力財,優點就是,你的財富可以靠自己的能力來累積,外力的影響相對小。

如果是平常比較害羞、不敢開口的朋友,又剛好是能力財,你就可以專注在能力的累積上,幫自己賺錢,當然如果有一些人脈、貴人,幫你介紹賺錢的機會,也是很加分的。

同時,缺點就是,你不能躺平,你所有的收穫,都來自於你確實的付出,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意思,千完不要期待只耕耘1分,還可以得到10分的收穫,這個想法可能不太實際、不太適合你。

雖然稍微辛苦一點,但每一種賺錢的能力,都有各自辛苦的地方,而且因為你在累積能力的過程中,也會累積很多的經驗,是滿有機會可以做到那個單位、部門、領域的最高職位的,可以期待一下,當作動力,繼續鞭策自己。

甚至,如果你很有能力,超乎一般人的水準、登峰造極到,你的能力可以讓你平時不開張、一開張就吃三年,那這樣子的話,你就,記得偶爾起來賺個錢就好。

機運財

第2個是機運財,也就是你需要倚靠一些機運。但這個機運,不是那種很虛無縹緲的說你很幸運啦,或者是你要去求神問卜、看日子、找個風水寶地、看祖上有沒有積德之類的,這個機運財,比較接近,你需要靠朋友、人脈、組織去幫助你賺錢。

是的,你需要一定程度的social,去認識朋友和人脈,比較傳統的像是獅子會、公會、工商服務會、同業公會這些。或者你覺得自己現在還比較小咖,那些活動你都參加不上,你也可以多去上課,多認識一些同學和老師,就有多一些機會。我甚至有聽過藝術工作者、自媒體,在交友軟體上,找合作對象、做異業結盟、互相拉抬的,效果還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當然,如果你是機運財,不是只有social或者出席這些場合喔,我覺得機運財最需要注意的事情是,你需要學會開口,去表達自己的需求。因為人跟人的溝通是要靠嘴巴的,你不能期待你一個眼神過去,對方就能夠馬上通靈、知道你需要什麼,這個不太現實,誰知道你現在需要什麼啊?莫名其妙。或者至少主動介紹一下你現在在做什麼吧,如果對方有興趣你就有機會啦。

所以如果你已經是很需要機運的人了,你還不自己主動開口,那怎麼會有好的機運呢?甚至如果對方都主動開口了,你還自己拒絕,哇,那更慘。

當然,還是要提醒,機運財不等於別人會無條件幫助你喔,你還是需要有點料,而且積極主動的提供一些方案和可行性讓大家可以一起賺錢,畢竟大家出來工作,就是要交換利益,你總是要有一些利益讓別人可以帶走,才能繼續獲得源源不斷的幫助,帶來財富。

名望財

第3種就是,名望財,就是「名門望族」的那個名望,當然不是說你要出身什麼名門世家、書香門第、地方仕紳之類的,而是,你需要出名。你需要靠名聲賺錢,當你的名氣越大,賺錢就越容易,財富會跟著你的名氣一起來找你。

所以比較傳統的,師字輩的,補教名師、名醫、律師,或者是演藝人員,你越有名、曝光度越高,大家慕名而來捧著錢來找你,你就越有錢。甚至,我們已經進入每個人都可以成名15分鐘的年代很久了,如果你是名望財,現在最簡單的方式是,自媒體做起來,就算不是KOL,你也可以做一個KOC,打造你的個人品牌。

像我自己就是名望財的類型,我就滿有感的。我的上一份工作,極其冷僻,全臺灣同業的人,我們可以由北到南、從西至東、所有的離島,把大家的名字都朗誦一遍,甚至我們坐不滿一台飛機,也千萬不能坐同一台飛機,不小心整個產業鏈會崩潰的那種。那當時,我很榮幸,有幾個稍微大一點的案子來磨練我,我所在的地區又沒有其他的競爭對手,就有那個機會,讓大家認識我,都知道講到某個縣市就是貞貞這樣。所以在我離開那個產業之前,是有一些機會,找到我,請我去擔任講師或者顧問的,有小小的業外收入。當然這件事情,隨著我離職、轉換跑道、投入新的產業,到再也沒有人記得我,認識我,這些業外收入就隨之結束了。

所以,名望財的人,真的要愛惜羽毛、做出口碑,就會有賺錢的機會。還有,當老天爺賞飯吃的時候,要把握時機,把盤子都舔的乾乾淨淨的,也要花一點時間思考一下,能不能有永續經營的方法。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賺錢方法

以上就是姓名學中觀點中的3種賺錢方式啦,再幫大家複習一次,這3種分別是:

  • 能力財,你需要靠自己的一技之長賺錢,不適合躺平
  • 機運財,你需要靠組織、人脈、貴人,學會開口表達
  • 名望財,你需要累積知名度,讓大家因為你而來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是哪一種,一樣有3種作法可以幫助你,找到適合你的賺錢方法。

第1個作法,簡單粗暴,直接找個算命老師幫你看,你直接問他,當然不同的方法和流派都會有不同的專有名詞和算法,你可以直接和對方討論,反正錢都花了你就盡量問。

第2個作法是,盤點你過去成功的賺錢經驗,思考一下,你有成功賺到錢的,比較接近這3個的哪一種。這可能會需要你有一定的工作和財富的累積,這樣你會有比較多的素材可以思考、會想得比較清楚。

第3個方法,也是我覺得很有價值的作法,你可秉持著科學探究的精神,C3取1,你挑一種讓你覺得舒服的方式,有計畫的試試看,看效果怎麼樣,反正效果不好就再換一個,總會找到這3種裡面最適合你的那1個。當然需要花一點時間去探索,但我覺得這個滿有探索的價值的。甚至這3種方式,其實都是賺錢的方式,你要all in也是可以,就是比較累一點,因為你要同時鋪這3條路線嘛。我是覺得挑一個適合你的、真的可以幫你賺到錢的方法,集中火力就好了。

下集預告

好的,那以上就是今天節目分享的內容,我們的理財小白進化系列就暫時告一個段落。接下來的幾集應該都會是,有聽眾許願的主題,範圍遼闊,我還在寫腳本中。

有興趣的朋友請記得訂閱,才可以在第一時間收聽喔!我們下次節目見,拜拜~

9會員
22內容數
所有人都有生而為人的致命缺陷,每一個人都可以被分類,而我歌頌每一個人,因為我選擇善良。讓我偷偷跟你說,100種他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命理八字生活學-改運五行派八字的特色就是不要在錯誤的時間點做錯誤的決定,因為一個決定,輕則三~五個月善後,重則三十~五十年在填補過去的坑洞,就如我遇上詐騙集團,辛苦二十年卻十年做白工;一個月不可控的設備集體故障,到現在即將進入第三個月還在善後,既然發生了也怨不得人,只能慢慢地為過往運勢差做個贖罪。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4-03-30
為何改名可以改運,改的是什麼[改名]也是很常見的[改運]方式,為什麼改名跟改運有關?因姓名裡也有[五行]的影響 不要說改運這麼俗氣,可以在運勢上[加分]會更貼切 加分也等於在生活的道路上,能順利一點、平安一點、健康一點,光是這三點就不容易了,人這一生求的是[穩]及平安、健康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4-03-09
奇門遁甲改運與風水的關係奇門遁甲改運與風水 奇門遁甲與風水的關聯,兩者雖有相似的元素使用,但還是有所本質上的差異性,奇門遁甲與風水的關聯都有陰陽五行、八卦、九宮、干支等(但風水更注重外環境與格局還有具更多複雜元素…)也透過這些元素的組合和變化來分析,來推斷吉凶,差異在於奇門遁甲大多用於事件的吉凶,而風水的主軸在於環境空間
Thumbnail
avatar
李奇峰開運風水好Easy
2024-01-28
一個可以改運的玄學小習慣:人要多主動。 轉發來自網友的一個小建議 一個可以改運的玄學小習慣:人要多主動。 做一個有事說事的人,想要什麽就直接說,想要工資高一點就和領導談,想要伴侶多陪你可以說出來的人。 別人有權利拒絕,但這不是你不敢提要求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貓招財
2024-01-05
預測與改運預測與改運是一個很辯證、矛盾的問題,卻有因果關係。 常有人說,如果紫微斗數命盤(或其他命理術數)可以預測人的某些事,而且命理師要宣稱可以改運,讓某些事可以躲過,不按照盤面的現象發生,這不就是紫微斗數命盤(或其他命理術數)不準了嗎? 命理術數的發展,其實比文字還早,遠古人類出門獵食,能不能取得
avatar
太陽預測
2023-11-27
科學改運工作坊|參與問卷調查(( 科學改運工作坊|參與問卷調查 )) 問卷調查:https://reurl.cc/jDqYD2 禮拜天才發布一支「最科學的改運方法」的YouTube影片 馬上就有3間單位私訊邀約包班工作坊 感謝三位處經理的邀約 想要透過工作坊的方式,來認識大腦是如何將這些神經元連結 連結成一組又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5-31
命理八字生活學-改運II改運的模板不只有一項,除了我自己本身使用有成效的-讀書(印)、運動(食傷),還有一項是我完全無法運用,透過觀察別人確實可以使用的,那就是【比劫】。
Thumbnail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03-12
命理八字生活學-改運這個主題爭議性很大,是為了一位社團團員所開的【藥方】特地寫一篇文章分享,因為每個人都會有挫折的時間(日主受剋),但往往因為壓力大,人很容易在這當下做出不應該的決定,而我也經歷這過程,所以我可以結合學術與經驗交互使用,分享給各位。
Thumbnail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03-11
命運可以改變嗎?【4個真正改運的核心觀念】拆解《了凡四訓》現代版《了凡四訓:白話插圖版》/自由意志存在嗎? 自由意志V.S.命定論/如何改變命運?人的命是天註定的嗎? 如果是天註定,那努力還有用嗎? 命運可以改變嗎? 如果可以,究竟要如何改變命運? 以上問題的解答盡在以下即將分享的經典好書👇👇👇 這次第九期的沉浸分享讀書會,我"特別"分享了一本420年前的「改運之書」----《了凡四訓》的全新解讀版《了凡四訓:白話插圖版》。 錯!
Thumbnail
avatar
榮恩衛斯理的健康學院
2022-03-15
想改運嗎?先把房間打掃乾淨吧!其實改運的線索可能就在你自己身上,只是你可能沒有發現到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