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之喜劇開始了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準備好午餐,正準備看第二次的日劇「喜劇開始了」最終回,這時候,手機響了。

號碼顯示為 0987 496 033。Whose Call沒有顯示任何資訊,譬如一接就掛,或是汽車貸款、某某銀行消費金融部,應該是沒有人回報,也可能是其他原因,總之,我就接起來了。

「請問是某某某嗎?」

「請問有甚麼事?」

「這裡是戶政事務所,請問是某某某嗎?」

「請問有甚麼事?」

我已經就戰鬥位置,接下來對方應該會說,有位先生說受到你本人委託,要來辦理身分證掛失。請問你認識這位叫做XXX的先生嗎?

可惜對方甚麼都沒說,立刻掛掉電話。

等一下等一下,你這位沒有鬥志的詐騙集團,為什麼這麼快就放棄騙我呢?我都已經準備好了啊!不是需要業績嗎?

來電的詐騙集團所屬員工,口音聽起來應該是台灣人,音質還不錯,當然從聲音很難判斷人心善惡,會去幫詐騙集團騙錢的人,當真是有惡意或者單純就是蠢,這部分好像很少人研究。以前我接過一通詐騙電話,對方是個女生,聲音聽起來有點年紀了,她說了一大堆在我聽來就是詐術腳本的對白之後,我突然壓低聲音問她,妳有家人嗎?妳有小孩嗎?他們知道妳賺的錢是騙來的嗎?對方沒有說話,就慢慢地,輕輕地,掛掉電話。

但今天這位謊稱是戶政事務所的先生,他到底怎麼了?我只是問他有甚麼事,這樣的問話觸動他的痛處嗎?或者,不是我擔憂的那樣,他只是覺得這傢伙的口氣聽起來不好騙,不想浪費時間而已。

詐騙集團來電以這種方式草草結束,我跟whosecall回報是詐騙電話,在名稱的地方輸入「偽裝戶政事務所」。

接下來應該可以專心看喜劇開始了。希望那個詐騙集團,很快就被瓦解。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