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個喘息的Me tim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什麼事都不順眼,還容易煩躁,總覺得諸事不如己意,就連寫作也意興闌珊。我問自己,好心情怎麼不見了?仔細自省才發現,總總的不順心,皆因【忙】所致。忙著生活的大小事、忙著完成任務,雖然充實時間也咻一下就過,卻在靜靜想來時發現自己忘了【深呼吸】。

越是忙、越是感覺煩躁、越要記得用心深呼吸。我們每時每刻都在呼吸。它是那麼的自然,自然到有時候我們都忘記它的存在。正因如此它常常被我們忽略其重要性。直至身邊的事,稍微緩下來,有機會去探索情緒背後的緣由。

過去曾經參與過類似禪修的課程,在那十多天中,不斷注意自己的呼吸。那段時間,除了心情自在就連一直困擾的頭皮屑問題都不藥而愈。想起看過一篇研究報告,它說當人有壓力時,大腦中去甲腎上腺素的化學物質水平會增高。這時大腦的注意力網絡會受到干擾,讓人無法正常思維。

請為自己按下重置的按鈕

壓力很多時候跟忙有關。【忙】的時候,我會不自覺的屏住呼吸,時間久了對健康不是一件好事,所以今天決定把自己【趕出家門】,選擇看一場電影。恰好人不多,只有17位觀眾。在等待開場前,靜靜的好好感受呼吸,竟然發現它像剎車器,把大部分不好的情緒叫停。大腦仿佛按下了重置按鈕。

當下提醒自己,以後感覺諸事不順時,記得給自己一個Me Time喘息的機會?來一場電影也好,漫無目的逛街也罷,更重要的時候記得要用心深呼吸。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二哥峰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給自己一個掌聲👏在這個瘋狂忙碌的世界裡,我們一直在追趕,被要求做更多、做得更快、做得更好。壓力和挑戰不斷湧上來,讓我們喘不過氣。但是,咱們經常忽略了給自己一點掌聲的必要性。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06-29
給自己一個平凡一點的人設不好嗎?不僅是藝人,很多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著各自的"人設",我們展現出與自己內心世界有所不同的樣子。我們所思考的,所做的,兩者往往…
Thumbnail
avatar
龍阿迪
2023-06-27
給自己一個擁抱,給希望一點時間你曾經因為感覺到自己離夢想越來越遙遠而失落嗎? 作者麥特・海格在這本書裡告訴我們:「所有夢想之中最難以實現者,就是不會被未竟的夢想給折磨。」 人生中不變的事情就是「變」,我們總以為計畫可以順利進行,卻可能因為某些因素而產生變化,從此這個夢想成為了心中的遺憾。 有些人帶著這份遺憾而終生鬱鬱寡歡,但有些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1-06
給自己一個什麼都不做的夢吧!在這個充斥著小確幸,及時行樂的世代,有很多人追求的是即時懶惰,先享受,後付款(時間)。懶惰本身並沒有錯,我的目標也是什麼都不做,愈能夠懶惰著,大部份都是成功的富人,才能夠一輩子什麼都不做,而不是只能懶惰一陣子。也有很多人,是為了能夠長時間什麼都不做,而致力逹到財富自由的境界的。 反而,時刻追求小確幸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2-10-24
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若無法灑脫或放手一博的改變現狀,但至少在現有的環境中仍要保有一顆積極努力的心,任何時候的此刻都是開始,都是開始的起點,尋找各種可能的機會,或許一時沒有機會,至少把自己內心打扮好,把自己的能力打理好。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2-10-02
給自己一個開始的理由日記、週記、還是雜記? 疫情已經持續2年多了,有時候想想,台灣一開始防護得太成功到底是不是把一堆巨嬰給寵壞了? 好像有點離題。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艾蜜莉
2022-06-09
給自己一個特別的禮物,刺青人生第一個刺青,也是一份有點痛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2-05-23
avatar
丫丫阿嬤
2022-04-12
給自己一個成為女人的機會 我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媽會變成我的「閨蜜」。閨蜜這兩個字,對我來說,就是會一起討論化妝品、穿搭跟男人的事情的人,我有女生的好朋友,但卻沒有什麼「閨蜜」。 我媽自從離婚之後,才開始學習怎麼當一個女人。她只交過我爸這個男朋友就結婚了,婚姻的20幾年,她幾乎沒有了自我,成為了我爸的附屬品。我爸跟我就是她的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7-11
給自己一個機會去突破  「媽媽,我跟你說喔!我長大後要去賣雞翅!」「那很好啊!以後媽媽吃雞翅就不用花錢了。」   「媽媽,我以後想去夜市賣蚵仔煎,這樣我就可以每天吃了!」「不錯啊!這樣媽媽去夜市也不用花錢了。」   「媽媽,我以後想當個網路駭客!」「喔~那你現在要好好讀書喔!那需要好多好多的知識。」
Thumbnail
avatar
夜夜
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