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走茶涼前,請及時說愛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放厥詞的讚頌你的好,或是亮出兩人的合照】。一旦網上傳出某某人往生的消息,臉書就會陸續看到類似以上的帖文。我就納悶怎麼那個時間點,該名往生者頓時多了那麼多人愛TA?多了那麼多人不捨得TA?

平時突然想念一個人,我們有幾人會主動告知對方。最近回家載四歲姪女上學,騎車路上天冷騎得慢,突然姪女開口說【叔叔你回來我很開心咯】,簡單一句話觸動了我。小朋友是那麼直接的表達他們內心想法;大人世界卻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在人生旅途中,充滿了離別的交替。每一次說再見都伴隨著淒然的情感。不要等到「人走茶涼」才在網上PO悼念你的好,我們應該及時表達愛,讓這份情感在離別前找到最美的共鳴。

生活中,我們經常被琐碎的事物和瑣碎的煩惱所困擾,往往忽略了對身邊人的關懷和表達愛的機會。有時,愛不一定需要華麗的言語或昂貴的禮物,更多時候它體現在一個眼神、一句真摯的問候,或是一場簡單的飯局。

對於離去的人可能並不需要太多華麗的道別,生前溫馨的及時聚會才是真實的感受。我們可以問問自己有沒有想對身邊的人想說什麼卻沒說出口的。那些【我想你了】、【謝謝你走進我生命裡】又或是【我愛你】,為什麼聽起來感覺肉麻?真的是個性害羞不敢說嗎?

「人走茶涼」前,請及時表達愛。這並不僅僅是彌補離別的遺憾,更是一種學習把愛完整的功課。即便哪一天有人先走,茶也涼了,但我深信我們會永遠記得那一縷茶香。

茶涼了,我再為你續上

茶涼了,我再為你續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