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繪本分享:The Terrible Plop by Ursula Dubosarsk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Plop是物品掉落的撲通聲,就如書名一般,一切從可怕的撲通聲開始。


“The Terrible Plop” (Ursula Dubosarsky) 這本書描繪出動物們從眾的心態,一頁頁往下翻,看到大家驚慌失措的樣子,兩兄弟的好奇心被激發到高點,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在陪讀的過程中,忍不住會心一笑,雖然繪本充滿童趣,但在成人世界,也常發生類似的事情,我們面對未知,不去求證,恐懼就會在心裡不斷發酵。


就像這本書的標題,「你所煩惱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枡野俊明),悶著頭胡思亂想,只是白白折損腦細胞,其實,大部份的事情都沒想像中可怕。


音檔連結(朗讀): https://youtube.com/watch?v=yRx3X9HHnSw&feature=shared

這名朗讀者配合指讀,唸起來從容不迫,如果手邊有書的話,在聆聽的過程中,可以照著做。


音檔連結(歌曲):

https://youtu.be/_zOAO4h3NVs?feature=shared 

改編成歌曲的版本,聽到歌者用極快的速度,口齒清晰的唸出每個英文字,每聽一次,都讓我驚嘆不已,人的口舌怎麼能動得如此快速。


3會員
44內容數
豐是哥哥,樂是弟弟,兩人分別是九歲和七歲,趁著小一和小三生去上學的時間,寫點東西,記錄他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童里週報 231215}精選英文繪本、聖誕趣味摺疊卡、紙雕春聯來囉!童里的12月可說是相當熱鬧呀。為和大家一起分享聖誕節喜悅,除了例行補書外,也難得儀式感的進了不少聖誕繪本和卡片;而為了讓讀者有更多元的選擇,也上架了十多本精選英文圖像書;週末也都有充實的講座來滋養心靈......,而童里的12月下半場,想必也同等精采!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3-12-15
[AI實戰] 我如何用ChatGPT+leonardo.ai在Amazon上架我的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8)-疑難雜症篇感謝AI和線上免費軟體的幫忙,讓我完成了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並且在Amazon上架。這系列文章要手把手地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一起加入創作者的行列。 前言 我一直很想要做一本英文繪本送給我的孩子,但我只有小學繪畫程度(非美術班),英文讀了很多年仍是略懂略懂,但要自己創作一篇完整的故事還會常常搞不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4-18
[AI實戰] 我如何用ChatGPT+leonardo.ai在Amazon上架我的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7)-翻譯篇感謝AI和線上免費軟體的幫忙,讓我完成了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並且在Amazon上架。這系列文章要手把手地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一起加入創作者的行列。 這篇是分享我使用三種線上免費工具ChatGPT, DeepL, Google搜尋來協助翻譯以及校稿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4-16
[AI實戰] 我如何用ChatGPT+leonardo.ai在Amazon上架我的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6)- 紙本書上架感謝AI和線上免費軟體的幫忙,讓我完成了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並且在Amazon上架。這系列文章要手把手地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一起加入創作者的行列。 這篇介紹如何在Amazon KDP平台上上架紙本書,以及訂購試印本、作者書,還有實體開箱。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4-13
[AI實戰] 我如何用ChatGPT+leonardo.ai在Amazon上架我的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5)- 電子書上架感謝AI和線上免費軟體的幫忙,讓我完成了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並且在Amazon上架。這系列文章要手把手地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一起加入創作者的行列。 這篇要跟大家分享如何在Kindle Direct Publish,簡稱KDP平台上發表已經創作好的電子書,並且為自己的電子書訂價。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4-09
萬聖節英文繪本書單──Amazon熱銷榜 TOP31 整理了亞馬遜熱銷萬聖節繪本前31名(是的,就是因為是31號,所以入選31本,有興趣想看更多排名的可以留言告訴我們,再將更多榜單連結給你喔!) 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對哪本有興趣?或是想知道怎麼引導? *整理於10/25,因為這個榜單每小時都會更新,所以以我們整理時的資訊為主~
Thumbnail
avatar
壁爐旁說故事│繪本木屋
2022-10-29
3本說「愛」的英文繪本作家艾瑞.卡爾(1929-2021)的繪本色彩豐富鮮明,給小孩很多感官刺激。故事文章也很有節奏感。大多數小孩都有看過卡爾爺爺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海倫的育兒日誌
2022-05-27
英文繪本《Felix after the rain》—推薦給經歷創傷後無法快樂的人的療癒系作品Felix after the rain原作是斯洛維尼亞(Solvenia)出版的繪本,2020年翻譯成英文。書中描述了很多人在經歷創傷事件後,把悲傷的記憶封閉起來,等時間讓傷痛淡忘的舉動,但若我們能把這些回憶打開,那是否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推薦這本英文繪本~
Thumbnail
avatar
夜貓的夜
2022-01-17
[講座]感動的新書分享會-《給媽媽的英文繪本閱讀》📚/楊禎禎主編。(20190817)《給媽媽的英文繪本閱讀》是由楊禎禎老師和書林媽媽英文繪班的幾位學員和專家一起完成的好書,集結繪本班的理念、課程活動紀錄等,介紹好繪本、作者介紹、繪本在育兒生活運用和對生活的改變、專家共讀指導,書末附有讀書會的選書書單、親子活動教案等。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