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137旅12天補充兵心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是比較容易想太多的人,進去前一直很擔心有的沒的,對未知的生活總是充滿恐懼。網上有很多文章都有寫,希望這篇文章能寫到一些比較不一樣的幫助到會焦慮的人。
  我是大內137旅的補充兵。網路上關於137旅的補充兵心得可以說是幾乎為零。我印象中只找到一篇在Dcard的心得文。網路上其他人的攻略文差不多都會寫要帶的東西,都可以參考。除了一些跟你相關證件的東西以外,其他生活用品都可以在裡面的營站買到。再來有些必買的東西軍中會發資料,上面就會提到,照著上面買就好。四月當兵太陽超刺,真的建議買些濕紙巾,會很舒服,上廁所也能用。印章建議帶著,避免蓋手印糊掉又要重蓋。網路上大概都有行程規劃,我就不細談時間表。如果有人有興趣我再另外寫一篇詳細一點的時間表。我們這梯的進度好像比較快,跟網路上的說法不太一樣。

  第一天 早上安檢換裝放行李(藍芽裝置、打火機等都會在安檢先被統一收起來,12天都不能使用。)、吃午餐、剪頭髮驗尿、上營站買必需品(接下來最快大概是星期四才有機會再進去,但第一天長官也不會讓大家買飲料跟食物就是。)

  第二天 早上操課時間教S腰帶使用跟照X光,下午拍大頭照跟團體照。

  接下來大概就是唱軍歌跟基本教練,前三天只要有時間都會要你練陸軍軍歌(就是風雲起那首),還有另外一首要配合踏步的歌,但這首好像每梯次都不一定會一樣,就等進去發歌詞在記就好,我自己軍歌跟踏步歌都是進去才記的。
  基本教練大概就是會有變換隊形、立正敬禮、向左向右轉、兩人或三人行進的敬禮,會有蠻多聽到XX就要立正的關鍵詞要記得。基本上前三到四天都會教完,所以前四天會壓力會很大。
  每個星期一、四都會有五查,五查就是所有人(好像是整個營)都會集合然後檢查服儀(含指甲、鬍子)跟唱踏步歌,還有聽長官講話這樣。當時進去前也很擔心五查到底要做什麼,實際進去後大概長官都會在第一次檢查前一天左右先講流程。所以12天的補充兵最多會遇到三天的五查,第一天剛到營區有很多事要做不會有五查。
  星期四下午會有莒光課,我們這邊會有營長跟大家一起在中山室,就是一起看國軍的影片,大約兩個小時,結束後會找人念一篇短文跟找幾個人講心得,大概就結束了。

  第四天 第四天之後除了五查跟莒光課以外的作息都差不了太多,只是有些集合時間會提早或延後一點點,不會差太多,基本上就是聽長官說甚麼時間集合,如果沒說就照原本的時間跟那個集合時間會帶的東西帶著就對了(或者看大家往哪跑。)

  第六、七日 這是我們唯一的六日操課時間,白天是自我介紹跟看影片,我還真的沒想到自我介紹可以用一整天的操課時間才讓每個人講完。
  再來到第二個禮拜就會有非常多公差,基本上我們這梯是每天上下午都有,有沒有放福利就是看找公差的單位心情了。

  最後一天的早上說會有長官座談會,那長官是12天內幾乎沒看過的,大家都很想趕快讓長官講完所以都沒有人有提問題,畢竟很多問題還都不是能反應就能改善的,12天而已就不為難帶我們的長官了。大概十點左右我們就開始收床套,吃飯前就收完了(還以為最後一天午餐會好吃一點,但還是一樣調味很差。),下午很快我們就把外套跟其他要還的裝備都處理完了,開始發第一天沒收的違禁品。我們大概三點左右就都在中山室發呆聊天,被長官說動作太快只好等車子來。大概四點才坐上車離開營區。結束這12天的痛苦。
  這12天真的是前三天最難熬,後面就開始比較輕鬆,前提是整個部隊都沒有搞事的人,惹得長官不開心,所有人就都會被連累。我們雖然沒被沒收福利,但是踏步多踏好幾圈是真的很不爽。然後大家都說國軍飯菜還能吃,但還真的必須看單位。像我們的單位那個調味真的很糟糕,太鹹太淡太辣每餐一定會出現一種可能。我們早餐固定都會有粥跟包子,大概只有那個粥調味比較恰當而已,還有早上都是熱甜飲。要我選我能接受的一餐我會選早餐。其他餐真的太痛苦了。午晚餐會有一道肉跟四道菜還有一湯,都是白飯,基本上肉調味還OK,但菜跟湯的調味就真的隨運氣了。每天都只能靠那塊肉多吃幾口白飯增加一點飽足感。真的很痛苦。另外如果你的手不太能接觸太刺激的洗碗精建議帶自己能接受的洗碗精。不然每天都要洗三次。像我的手原本好好的洗到最後兩三天發現開始會脫皮。
  進去前大家都說很輕鬆甚麼的,可是對我來說進去真的每天都處於精神高壓狀態,感謝同寢室的大家都很好聊天,也蠻搞笑的。不過其他時間真的會很有壓力,尤其是有人搞到長官很不爽一直在重複基本教練的時候還有人凸槌,那時候真的會很有壓力。原本以為進去會有很多時間可以思考人生,但我都沒那個時間,有時間的時候我只剩下放空,真的沒力氣在思考其他事物。對我來說精神壓力真的太大了。還好只有12天,不用再被壓迫了。祝未來要受訓12天的大家能遇到不嚴的長官、很進入狀況的同梯,像我們的長官第一天說的「來這邊12天就當演一場戲,我演長官,你演部屬。12天演完了就結束了。」
  題外話當完兵才去看新兵日記會發現從以前到現在口號還有一堆有的沒的指令都沒變過,當然長官不會像電視劇上那麼機車。只能祝福未來要受訓的大家遇到好隊友,12天順利度過。

3會員
6內容數
我是夜嵐,因為怕跟其他也使用一樣筆名的人會搞混所以加上了我喜歡的倉鼠,喜歡ACG,也有在twitch開實況,也在YT練習經營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倉鼠夜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與命理接觸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誰是倉鼠夜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LaPetite Baleine
2024-04-28
下定決心 第12天今天精神沒有昨天那麼遭,但是還是覺得身體累累的,有時會輕微發熱,口臭等症狀;今天順利完成的醫院的工作後我就離開了,後來到信任的中醫診所治療,醫生說可能還要3~4天,我就覺得自己好倒楣,加上明天是我的生日,我跟女友約好一起出去玩,但是我的身體狀況不太好讓我悶悶不樂的 這幾天觀察下來,我因為感冒所以生
avatar
林山水
2023-10-19
12天500萬掰了樂遊屏東宿省千元只花了短短12天就額滿了,不知道這12天旅宿業者賺翻了沒?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3-08-17
生命倒數第12天上個月有個機會報名八月底躺棺, 很榮幸被選上參與這樣的體驗。 在此距離8/26還有12天, 距離我在塵世還有12天, 在此記錄著12天的最後生命旅程, 8/14 (一) 和老公一起在書房, 他看著他的節目, 我看著記錄片, 孩子在房裡睡的香甜, 三月也睡的挺好,還打呼呢! 距離死亡還有1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08-14
20230626 北歐第12天2023年6月26日,我們來到了北歐的第十二天,目的地是斯德哥爾摩的老城區。我們繼續探索市區,參觀了古色古香的舊市街和王宮等景點。其中,我們還造訪了獨特的諾貝爾博物館,讓我們對諾貝爾獎的歷史和價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這一天,我們買了兩個瑞典的達拉木馬,這種馬被認為是力量和勇氣的象徵。我打算送一個給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6-26
用12天考上PMP!考PMP其實是一個蠻需要專心衝刺的過程,要考試之前其實真的會建議大家要好好的評估是不是需要投資?也提供自己在準備過程中的一些技巧,希望對於要考這張證照的人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Mojo
2023-04-27
【12天內四家銀行關門,它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風控長出了大問題】12天之內,四家銀行結束營業或被併購,其中包括了矽谷銀行是全美第16大銀行,瑞士信貸更是被認定「大到不能倒」的「系統性重要金融機構」,它們看似有著不同的背景和規模,但都有著一個共同點:風控長出了大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金融動物園
2023-04-13
12天要價44萬元「女主人課程」登Netflix《國際禮儀指南》推薦一部年節追劇Netflix《國際禮儀指南》,我很喜歡。原先以為是教條式禮儀,把參加者套入社會條條框框,結果根本勵志故事。在禮儀指南背後,談的是自我價值——你怎麼挖掘更多自我,接納、認同與展現最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3-01-26
我在12天內連續寫了20篇短文章。這是我給數位寫作者,每日穩定產出,快速累積作品的1個秘訣(與執行此秘訣的簡單3步驟)。一直以來都想要建立每日寫作的習慣。 為此我嘗試過許多方法。每日讀一篇文章後寫心得,每天寫100個字,在通勤的時候記錄下靈感,散步的時候記錄下靈感,把與他人的對話整理成文章。過去這十年,我試過十種以上每日在網路上輸出自己的文章的方法。 但他們都失敗了。 秘訣:將自己的寫作,轉為「原子短文」的形式。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2-08-20
劇評|《我的出走日記》EP 11~12〈上〉:人生就是不停在演戲,又不斷在填補內心空缺的過程​這兩集不但深入描寫了內向人思維的獨一無二,也探討了普世價值觀,以及那些身在都市也許會有的似有似的擁擠感和每個人都會經歷的:「目光短淺」。​裡面也會藉由電影《小丑》中的對白,頗析兩部作品中散發那相似的「社會底層悲歌」。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