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獅子王是很龐克的故事!?阿強&堯神&許珮《台灣龐克生存秘辛大全》講座紀錄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7月22日。

Onion Design於台北松菸的「不只是圖書館」舉行《台灣龐克生存秘辛大全》講座,邀請了三位絕對沒有人會說他們不是龐克的狠角色——阿強、堯神、許珮。


活動海報(出處: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

活動海報(出處: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


「最近我都在聽K-POP,我會研究LE SSERAFIM。」

雖然是龐克講座,阿強突然超展開提往韓國偶像音樂,他還邊唱邊大跳女團的舞蹈:「其實你們仔細聽,有些K-POP後面那個編曲是很龐克的,Anti-ti-ti-ti fragile, fragile!」



有台灣龐克媽祖之稱的許珮,分享了過去台中「廢人幫」瘋癲混亂的音樂場景。

雖然鍵人我沒親身經歷過那個年代,但聽聞講者分享,光用想像就感覺格外生猛,比現在的所有東西都還屌。諸如有人從二樓高的地方跳下來衝浪、奇妙的滾草皮入幫儀式等等,聽起來很荒謬,但感覺超爽,讓人極度興奮!


此外,堯神也在主持人Onion Design的Andrew的力拱之下,用簡報分享起過往設計繪畫的海報,也見證了多年以來堯神嘗試的各種風格,以及接續至今常見適合絹印的繪畫形式。


讚!

讚!


對話中,三人聊起各自喜愛龐克搖滾的契機,

而有阿強的地方,往往就有措不及防的話題超展開。


堯神:小時候有次跟人聊天,
   我說不太喜歡流行歌,
   因為我不想當乖寶寶、模範生。

   對方就問我最近聽什麼歌,
   我回答《獅子王》,
   對方就說我這樣才是乖寶寶吧!


阿強:其實你仔細想想,
   《獅子王》是很龐克的故事。

   主角從王族流落到街頭,
   接著開始跟小混混勾搭,
   最後發動政變搶回王權。
   這是一個很龐克的故事。


堯神:好…...我很遺憾...…
   當年沒有為《獅子王》辯護。


這場講座實在太有趣了,很推薦大家坐時光機回去參加!


而既然這場的主題叫做「台灣龐克生存秘辛大全」,想當然爾三位講者也分享了許多自己龐克路上的故事。但我回家後才驚覺想到,其實好像八十八顆芭樂籽〈恭喜你又活下來了一天〉,歌詞就已經講完全部主題了啊!


最後無情複製貼上歌詞,與各位共勉之!


歌詞:
Yooo 你們這些嫩逼
中年翹臀 in the house油
Come On!!!

到底在堅持什麼
前輩都退休了
同輩都賺大錢了
晚輩都比你紅了

搖滾樂到底有多重要
需要這樣子裝模作樣
到底是要對抗什麼?
為什麼看什麼都不順眼?

有想過自己的未來嗎
變成理想的大人那麼重要嗎?
知道多可悲嗎
已經是大人了已經來不及了

失去比得到的多太多
想要的卻永遠得不到
這個世界從來就不是你想的那個樣子

但你對自己的搖滾很有自信
也知道任務
這就是開始玩搖滾的原因
醒醒吧
今天又是辛苦的一天

是你的選擇
還有很多事要做
洗把臉開始做事吧
恭喜你又活下來了一天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晚上再喝杯威士忌
我知道不行
不行也得行
不管什麼困難都會爬過去
因為你他媽的比獸還帥

泡壺黑咖啡
再吃個漢堡蛋
死了就是輸了
我要戰勝這個世界
4會員
9內容數
從樂迷視角,試著留下一些觀察與紀錄, 另外可能也免不了許多生活贅語。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