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好咖啡就有一天好心情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
-
每天固定在早上約七點半起床已經是個習慣,最近小鎮的天不怎麼穩定,一下是陰雨綿綿,一下又是陽光普照,日子一天天的過,很喜歡這樣平淡又有點小無聊的日子。

-
以往每天上午都是我練習樂器的時間,上午兩小時,下午再兩小時,但最近想趁開學之前花點時間在我覬覦很久的閱讀上,一方面是給自己一點靈感,一方面是把積累很久的話輸出。

-
大約是上週吧,我從網上訂購的咖啡豆終於到貨了,是「illy」這個牌子的(趁著打折買的),聽說它味道很不錯,咖啡香氣很濃厚,而且還是義大利出產的,自從去了一趟義大利之後就對他們的咖啡念念不忘,昨天終於心血來潮,用家裡的摩卡壺煮了一杯,先是咖啡豆和油酯混合的香氣,接著是熱咖啡的蒸氣毫不猶豫的從壺嘴竄出,瀰漫了整間廚房,味覺是一種喚醒記憶的產物,在義大利時的回憶全全湧現,喝上一口,香氣佔滿了整個口腔,還略有些微甘,真是幸福!

-
自從把陳雪的「戀愛課」看完之後馬上就決定要看村上春樹的「村上收音機」,

會有如此決定是因為上一本村上的書「和小澤征爾先生談音樂」讓我一篇接著一篇看,筆調輕鬆又不失畫面感,但我想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跟自己的本業相關,而音樂加上文字,是我最喜歡的組合!

-
好啦,這是最近日常的一小部分,之後再繼續更新!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點下方的小愛心,那會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也歡迎加入我的沙龍空間-Ru-Wei's Salon Space

更多生活小細節都在我的instagram,歡迎追蹤 @clarinet_ruwei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