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鹹豆漿 | 蔥油餅 | 些黃燒賣 | 洪記豆漿 |農安街 | 台北美食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午餐是衝著這家豆漿店來的,因為招牌上面有寫著"港式點心",想說好久沒有吃,毫不猶豫的,就轉進去這家早餐店,但食物架上好像找不到港式點心。

raw-image

原本的期待是一頓港式點心的盛宴,但是隨著視線在店裡掃過,深深感到失望。我的港式點心呢?腸粉被貼掉了,馬來糕我不喜歡,蘿菠糕晚上會吃,還好蟹黃燒賣還在。噯,算了,畢竟期待與現實之間的落差總是會令人感到有些失落。但是,這並不代表我的午餐就此失敗。這可能是一次讓我拓展味蕾視野的機會,或者是嚐試一些新的料理。

raw-image

或許在這家店裡,會發現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也許他們有著自家製作的豆漿,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特色料理,值得一試。有時候,心態上做些改變也不錯。當我們願意打破固有的框架,去嘗試新的事物時,我們才能真正地超越自己。

那就來個鹹豆漿吧,因為鹹豆漿就看豆漿店的材料跟手藝好不好,做出來的味道就是不一樣。很快上來了到一碗濃郁、香氣四溢的鹹豆漿,上面有灑上一些辣油。嘗一口,豆漿的細膩口感,不像一般會結凍如豆花一樣,油條的新鮮和美味,很軟爛,讓我感受到了獨特的香味。這就是食物的魔力,它能夠觸動我的味蕾,帶給我不小的驚喜和滿足。這一碗不錯。

raw-image

這碗鹹豆漿搭配著蔥油餅,簡直就是一場美味的盛宴!即便蔥油餅的外觀看起來賣相不佳,但卻有著出人意料的美味。但它卻以自己獨特的口感和風味贏得了我的心。每一口咬下去,都能感受到細緻的質地和充滿香氣的味道,讓人回味無窮。而裡面的蔥料更是為這道美食增添了層次和豐富度,讓人欲罷不能。

raw-image

朋友點的是鹹豆漿與飯糰,聽起來也是一道美味的選擇!簡單的糯米飯糰搭配上肉鬆、碎油條和辣蘿蔔,組成了一道既營養又美味的餐點。糯米飯糰作為主食,口感綿密軟糯,給人飽足感和滿足感。而肉鬆的鮮香和油條的酥脆則為這道料理增添了豐富的口感和層次。辣蘿蔔則為整個飯糰帶來了一絲辛辣的風味,讓人胃口大開。

raw-image

這個蟹黃燒賣算是唯一的彌補,看得出來這是冷凍後,再蒸熱的,老闆娘說9分鐘才能上桌,蟹黃只有一點點,這當然不能期待,不過蟹黃為這道料理增添了一份奢華和特別的味道。還好餡料不粉,很扎實,有點像包子一樣,滿滿的豬肉味。燒賣的外皮看起來炫麗而粉嫩,對於品味來說,顯然是一種享受。唯一可惜裡面沒蝦子。

raw-image

這次的午餐雖然沒有吃到期待的港式料理,但卻有著意外的驚喜和美味。朋友說還不錯,問我哪樣最好吃,我說蔥油餅,她說她沒吃到,我忘了給她品嘗,她說早知道好吃就外帶2份回家給小朋友吃。這次的午餐或許不完美,但卻是充滿意義和回憶的。在這美好的時光裡,我們一起享受著美食的饗宴,分享著笑聲和故事,這才是生活的真諦所在。

洪記豆漿大王 (農安街店)

10491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6號



356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