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北部及蘇格蘭 之旅 27/3/2024 – 14/4/2024 (Part 4)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ay 10 - Day 11

Day 10

5/4/2024 星期五 陰天, 昨晚才決定多留一晚Windermere,想續訂All Seasons Rest House, 但房東開價80多鎊,比訂Windermere Hotel 更貴,所以用hk$772.58 訂了一晚。早上搬行李去Windermere Hotel,職員話4/4 和6/4 都fully booked. 始終是有規模的酒店,又在火車站對面的小山坡上,地理位置優越,房間又夠大,算是物超所值。總未定實在Windermere留幾多日,不竟我們由愛丁堡的最後一晚開始,都是每天晚上才準備翌日的行程,文廸訂車票及門票,我訂住宿,分工合作,其實我除了負責住宿,基本上所有行程都由文廸安排,即認路及遊覽重點兩個大題目。Windermere這地點便由文廸全權負責的,亦要多謝Candy 介紹,對好動的文廸來說是非常適合的,遊過Windermere後,英國再不是他所說的 :「英國無野玩,只是行下城市」罷了。

raw-image


raw-image

放下行李後,文廸帶我乘車去了湖區的另一處Ambleside行山, 那裡Mickleden Valley 是escaping Lake District crowds 的很好行山地點,湖光山色在時晴時雨之下都非常壯觀。這天繼續昨天的我,狀態大勇,雖跟不上文廸步伐,總算是我生了腳跟骨刺之後的代表作了,全日行山,行了超過16 km, 超過3萬6千步,而且是在時晴時雨的情況下完成,我們分別都在泥濘中跌倒過,我們沒行山裝備,只是穿波鞋,其實真的太勇敢了……感謝主賜我力量﹗黃昏回酒店Check-in , 入房洗去身上的泥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晚上再出動逛逛Bowness Pier及去了小村莊內的The Albert 吃晚餐,好熱鬧的一間餐廳,不論老少或拍拖及三兩知己都會喜歡這裡,飲食氣氛很好,有室內又有戶外,有上層及下層,更有Live music, 食物份量很大又美味,性價比高。

raw-image



Day 11

6/4/2024 星期六 晴天,早上登上Windermere Hotel 後山的Orrest Head Viewpoint, 是一段既容易行又景色優美的山徑。之後回酒店check-out 放下行李再乘巴士去湖區的另一處Keswick行山,Keswick小鎮很有旅遊的熱鬧氣氛,感覺比Windermere更吸引。我們享受了一餐豐富又精美的土耳其早餐,之後見到有行山用品店,即便添置行山鞋各一雙。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之後又起行登上Underskiddaw,對文廸來說,如理平地,對我來說,一步一驚心,畏高的我只好不向山下望,沿途風光如畫,此段山徑,遊人很多,眼見很多兒童都如理平地,我只有頂硬上,免得掃興。登上山頂時,強風吹到我舉步為艱,生平第一次給強風吹到我「行路倒退」,其實幾好玩,如同風伯伯和我們玩耍一樣。好不容易,行完此山徑,又超過10km, 加上上午的短山徑,又over 13km 了, 三日加起來所行的山路,比起我幾年在香港行山的路程更長……下山後,感到腳跟好痛,才明白天主一直與我同行。回到Keswick小鎮,吃了個雪糕,便要乘巴士回Windermere了,因為如已經決定不多留一晚,便要早點乘巴士去Lancester 再轉車去Blackpool, 這天火車罷工,不能乘火車離開,而巴士又用了很長的時間才到Lancester, 明明地圖上顯示車程不太遠,但巴士行的路程卻不似預期,幸好還趕到尾班車去Blackpool, 已經是深夜11時許了。中間車程很長,但有文廸講一些歷史故事我聽,真的很享受這段時光。是晚入住Calypso Hotel,hk$427.43, 是一間似公寓的舊式房間,職員又什麼都不清楚,沒辦法,總算距離下車點不太遠,星期六便是貴的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的入五生活樂優閒😍,分享旅遊✈️🛳️及供養囝囡的點滴👶🏻👧🏻,還有我的奇想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