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北部及蘇格蘭 之旅 27/3/2024 – 14/4/2024 (Part 7終結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Day 17

12/4/2024 星期五 晴天,上午又是很趕急地吃了早餐便去宿舍附近的巴士站,等巴士到市中心的誇區巴士站轉巴士去Manchester, 可惜去市中心的巴士不守時,只好call uber, 真的慶幸文廸平時可以用自行單車代步,否則便會經常浪費時間在靠不住的市中心巴士上了。我們趕上了去Manchester的巴士,空氣很不流通,可能因為所有窗戶都關閉的原故,更掛念英國鐵路的車箱,充滿空間感,那是又大又舒適的感覺……

中午到了Manchester, Eddie & Candy 已經安排好了全天的節目了,首先來接我們去市中心閒逛,再到中超買餸,而Marco則替我們到茶樓取位,之後我們到茶樓會合由南面MK駕車來相聚的牛強及囝囝Jerry一起飲茶,之後才知原來牛強及囝囝Jerry很少在國內逛街,所以在Manchester市中心周圍行下,最後更在Lner Goods Depot 附近打乒乓球,之後一起去大型批發市場Costco購物,因為他們是會員,所以我們可以入去見識下,很大型的百貨公司,好多人排隊結帳。黃昏時分便回Eddie & Candy的家打邊爐,閒話家常,Candy準備雞煲底,而Eddie則自家沖調奶茶招待我們,兩夫婦合作無間,我們便打麻雀耍樂,感覺既興奮又夢幻,在英國可以和相識30年的朋友相聚,真是極之難能可貴。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牛強計劃暑期背包遊歐洲,到時不知文廸和Sam 會否參加,傾下傾下又夜深了,牛強及Jerry要回家了,這樣又一天了,時間飛逝……

夜深了,Eddie , Candy, Sam 及文廸都陪我打麻雀,我有點捨不得走去睡覺,因為睡醒便要離開英國了……結果打完四圈,零晨四時許了,倦到呢﹗好感激Eddie & Candy全家的款待,讓文廸和我睡在Marco的房間,已經是說「多謝」也不足表達到我心裡的感激了。

 

Day 18

13/4/2024 星期六 晴天,上午Candy很早便起床準備早餐給大家,吃了早餐,他們幫我磅行李,發現我沒有棄置的壞行李喼放在大行李喼內,便幫我棄置掉,之後覺得我的行李喼內很空洞,便給了我一些餅乾及湯包,Candy好精明,提醒我不應用感冒沖濟用作手信,更提議去機場前再出市中心shopping 一下,我們便去了Altrincham Charter Market , 這裡不是天天營業,而這天戶內及戶外都開檔,很熱鬧,作為我今次旅程中最後一個景點,亦買多了一點點自己喜歡的東西。之後到了機場,真的捨不得說再見,不單只唔捨得文廸,也唔捨得Eddie & Candy,他們實在很照顧我,我感動到想哭。

raw-image
raw-image

今次是我第一次接觸到英國民居,感覺到有種與世無爭的寧靜,相當舒適及溫馨,而且沒有想像中「很悶」的感覺。他們說地點不太方便,而我沒有比較到其他民居地段,所以也不大清楚,也沒機會在英國正式生活,始終旅行和居住是兩碼子的事。我個人感覺懂得駕車又踏到單車的話,地點遠離市中心也不是什麼問題,而文廸未有車牌,只靠踏單車出入,儘管日後會考車牌,再負擔一部車輛及買車保的開支加上來便不太化算了,即是單身生活和一家人生活在英國要考慮的地點問題便有很大的差別了。不過無論在什麼環境中生活,交通方便與否,最重要還是心態及對生活的積極態度,我很欣賞Candy 的積極及樂觀心態,萬事都笑笑口去應對,是心思細密的行動派,今次在英國相處的短短時間內,讓我吸收到她的正能量,在香港時也沒有如此的機會;而Eddie 的智慧便是「持家有道」,在英國很快可以持香港的工作經驗更上一層樓,感覺到他充滿生活智慧及擁有很踏實的價值觀,無論生活在何方或遇上什麼難題,都不會難倒他的。他們一家給我的感覺是十足正能量,極之適合在異國生活。

上機後,1個多小時到達Amsterdam,再轉十多小時機回港,沒有靠窗位也沒有路旁位,但竟然全程除了吃兩餐之外的時間都睡足,睡醒便到達香港了,沒有時差的問題,而且感到很放鬆。出閘時間又快,廸爸接我機,又可和剛在機場的Joan 小聚一會,回到家附近吃晚餐,是14/4/2024 Day 19的晚上了,全程足足19天,匆匆便渡過了,這段美好的親子時光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時光,感恩見證囝囝的成長,由2023年9月時只有16歲的他獨自在英國生活了超過半年,什麼生活問題都「自有分數」地去解決,而且無論學業及生活細節都處理得非常好,人際關係又很好,運動方面亦見成績,完全不用我煩心;課餘時,一抽到時間便視訊我們,分享生活點滴,每次視訊通話都是很愉快的時光,天南地北都講,而在這段「實體」時光,見證他的外型成熟了,面蛋胖了點,身型雖然「厚實」了,依然瘦削,我可以「touch」 到他,身為媽媽的「感動」是很難用筆墨形容出來的;其實怎可能捨得讓他不在自己身邊一起生活﹖唯一解釋是有信念「男兒志在四方」﹗今次我由他帶著我周圍去,行程既豐富,時間控制也很合宜,知我能力有限,他便照顧周到,行山路線也為我的程度而計劃的,我真的既放心又放鬆,感恩自己有「老來從子」的福氣,感謝主,沿途帶領,為我們作出的安排,感謝主給我們的磿錬,求主繼續保守囝囡的每一步,帶領他們願望達成,步向美好的新世界。

😍我的入五生活樂優閒😍,分享旅遊✈️🛳️及供養囝囡的點滴👶🏻👧🏻,還有我的奇想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英格蘭超級聯賽 謝菲爾德聯 VS 兵工廠兵工廠連續六場英超取勝,近況良好。謝菲爾德聯墊底,表現不穩定。文章介紹兩隊近況及戰意,提供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足彩神釣手
2024-03-04
英格蘭超級聯賽 曼城 VS 曼聯英超聯賽曼城對曼聯的比賽即將到來。曼城近況優異,而曼聯在最近一場比賽中遭遇失利。瞭解更多足球賽事信息,請訂閱『足彩神釣手』。
Thumbnail
avatar
足彩神釣手
2024-03-03
英格蘭超級聯賽 兵工廠 VS 利物浦英超第23輪迎來矚目對決,目前獨佔龍頭的利物浦將在客場挑戰目前排名第3的槍手兵工廠。兵工廠在苦吞三連敗後拉起一波二連勝欲擺脫頹勢,陣中多點開花,包含薩卡、熱蘇斯、馬丁內利及特羅薩德都有進球能力。
Thumbnail
avatar
足彩神釣手
2024-02-03
英格蘭超級聯賽 利物浦 VS 兵工廠利物浦在前一場聯賽中痛失2分,對上兵工廠希望能改善表現。兵工廠在前一場聯賽中表現穩定,但面對利物浦的攻擊仍面臨挑戰。大小盤開出3球盤,後續降到2.75球,但仍值得關注高入球數的賽果。
Thumbnail
avatar
足彩神釣手
2023-12-23
英格蘭最美童話小鎮的蘋果酒丨科茲窩Cotswolds AONB前往大文豪莎士比亞故鄉前,特別繞到拜伯里(Bibury )這個擁有世界最美童話小鎮美名的科茲窩(Cotswolds)走走。雖然只停留大約三小時左右,不過小鎮之美,連離去前都讓人依依不捨。
Thumbnail
avatar
北漂。長住 | 習慣用濾鏡欣賞生活的美
2023-05-07
英格蘭實力不如既往? 世足賽英格蘭 確定晉級 世界盃決賽確定進入 卡達世界盃 決賽圈的國家隊中,英格蘭身為傳統強隊已從 世足歐洲外圍賽 脫穎而出獲得 2022世界盃 的門票讓人一點也不意外。雖然英格蘭在各式錦標賽中皆能打出不錯的成績,但近年在 世足 中未能有更好的成績,難消眾人對其實力的疑慮。分析 世足賽英格蘭 的隊伍實力,究竟能否睽違多年取得世界盃冠軍
Thumbnail
avatar
世界盃足球賽2022
2022-03-01
英格蘭-蘇格蘭口袋裡還有100 ptas,留下來沒有甚麼作為,不如買點東西來吃。 於是,買了一個95 ptas 的朱古力餅。 登上車廂,頭等車廂很陳舊,除了我,還有一位女子,她只帶著手袋,沒有行李,想必定在中途下車。
avatar
小蘇
2022-01-01
英格蘭和法國百年戰爭馬上要進入2021年11月, 在中世紀的一個11月20日, 英格蘭和法國百年戰爭結束了, 一場戰爭可以經歷數代人, 時間跨越百年? 這是怎樣的一場戰爭? 下面就是說明這場戰爭的樣貌, 英格蘭和法國百年戰爭, 時間發生於1337年-1453年之間。 發生原因, 中世紀前期, 法國長期遭受北海維京海
avatar
好彩頭
2021-10-29
英格蘭VS波蘭+LINE一起討論更多吧 ID : yuchung1031  比賽時間 : 9/9 02:45  波瀾在本期國家比賽日表現非常出色,兩場比賽合計攻入11球,鋒線火力十分恐怖,其中Levan也是連場進球,兩場比賽貢獻了3球2助攻,憑藉著這波連勝,波蘭如今在小組賽當中已經成為第二名,出線前景一片良好,本
Thumbnail
avatar
黃祐廷
2021-09-08
英格蘭VS安道爾+LINE一起討論更多吧 ID : yuchung1031  比賽時間 9/6 00:00 英格蘭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上一屆世預賽歐洲區排名F組頭名成功晉級世界盃正賽,目前也屬於歐國聯A級球隊。而英格蘭前鋒Kane上賽季英超聯賽打進23球助攻14球一人獨造37球,是上賽季英超創造進球最多的球員,而他
Thumbnail
avatar
黃祐廷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