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一切的起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上的風不大,但總能聞到一股海味。

在船上漂泊的日子不知道過了多久,

賴以為生的藥物與酒精也所剩無幾,

靠著一張破地圖與商人販賣的假貨,

似乎與陸地越來越遠,

這種破日子還能過多久呢?

還是先拿起釣竿想著今天的晚餐要吃什麼吧。

船上不只有我,

還有幾個出來探險的年輕人,

晴朗的晚上總能聽見他們笑著唱著自己的夢,

多麼美好。

離開港口的日子還依稀有點記憶,

應該是兩個月以前了,

那時的我還僥倖的自以為能夠成為獨一,

現在只希望快點回到岸上。

暴風雨似乎快來了,

這些小伙子的臉上也長滿了鬍渣跟痘痘呢,

看起來已經不再有一開始的氣魄,

我想這應該也是海帶來的影響,

海是無邊,海是深淵,海包容一切。

海不提供希望的漂泊。



    1會員
    6內容數
    記錄那些日常生活中,可愛又細膩的那些思緒,將情感轉化為那一點文字符號,或許能夠讓我能夠記住得再久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一切都鳥了》談尋根的意義 如同電影《灣生回家》般,當我們試圖理解我們上一輩、上上一輩的經歷與生活時,對我們這些從未經歷過那些年、這些事的年輕人,甚至是一旁觀者而言,既非當事人,也非與當事人有共同利益時,我們為何會會想要理解眼前這位祖父母輩、父母輩等長輩的過往呢?是單純為了填補來不及參與的過去?還是在當事人還活著,甚至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查無此心:被遺棄的一切,從來都不簡單 坦白說,比起『查無此心』這個中文片名,英文片名『The Abandoned』更貼切整部電影想要說的故事。裡面的每個角色都想自己的生活簡單點,可惜人生從來不簡單。
    Thumbnail
    avatar
    Evita 心理師
    2024-03-03
    倉鼠飲食必知!關於倉鼠每日所需營養的一切|寵愛倉鼠指南ep5目前在臺灣倉鼠市場能夠選擇的糧食其實不多,寵物店可做的選擇品牌糧,大概只有來自比利時的「凡賽爾」、來自德國的「LittleOne」和來自荷蘭的「PUUR偉特」。而蝦皮也有許多特調、自配能夠選擇,但要怎麼選才能符合倉鼠的每日所需營養呢?本文參考新加坡倉鼠協會與國外資訊,整理倉鼠每日所需營養,提供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鼠餅芝士
    2022-11-11
    20220117催眠故事--即使緣份已經,也不用否定過去的快樂,只要記住拋開過去不開心的一切,從現在起做自己開心的事情。這個她曾以為能交付未來的男人,充份地展現著「愛自己」,對於過去不敢愛自己的小霖來說,或許是個很好的學習對象!當小霖也充份地愛著自己的時候,再回頭看看現在的自己,一定會覺得自己幹嘛這麼委屈、做著那麼多以為別人會開心而自己也不開心的舉動。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17
    有糖很可愛就是一切──《蒼之彼方的四重奏 》 〈真白線〉 隨意的遊玩心得遊戲名稱:蒼之彼方的四重奏   遊戲類型:文字冒險   遊玩時間:約11小時(共通線約6小時+真白線約5小時) 售價:498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11-20
    所謂超越一切層次的「愛」某天突然很想抽Aura-soma 靈性彩油,圖片列表一點開,眼睛瞬間能捕捉到的全是粉紅色。頭腦猶豫了一下,是不是太粉紅了,是不是該挑點別的?但直覺就是這樣了,怎麼也看不進別的。
    Thumbnail
    avatar
    伊涅茲
    2021-11-01
    探路客網誌-20210616你所表達的一切從來就與我無關 對吧?你所表達的一切從來就與我無關 對吧? Pyl06/16 • 1分鐘閱讀 追蹤 所以 對你而言 從過去到現在 我一直都是 可以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 對吧? 你只是喜歡跟我相處 並不是真的喜歡我這個人 對吧? 當你忙完了你在意的事後 當你的心上人沒時間理你時 你太無聊空虛寂寞 只好表現得積極一點 來找我
    avatar
    pyl1128
    2021-10-05
    【大埤】美麗的一切從華麗的跌倒開始所在教育工作室實施土地教育的學校之一,為一所座落於田間的60人偏鄉小校,社區的產業以農業為大宗,學校中,也有高比例的家長是務農子弟。身為導師的角色,除了要發展土地課程,又要兼顧班務的疲於奔命。 我進一步思考,我們是否有機會跳脫體制內老師的身份,成為學校和土地的媒人,串連起學校裡的孩子與社區呢?
    Thumbnail
    avatar
    Annie Chou
    2021-09-26
    從此,一切堅固的都煙消雲散了「一切堅固的都煙消雲散了」那個日子以後雖不是末日,但至此之後,之於某些人,之於我,這種感覺是確確實實的。 地圖上無法抵達的地方  1999年9月21日凌晨,超級大震來襲的時候,我才剛剛回到家,和往常一樣地停好機車,上了三樓住處,打開大門,循線摸進自己房間,一邊推門一邊側過肩頭脫下背包,突然間,整個
    Thumbnail
    avatar
    鄭立明
    2019-09-15
    第零章 在日旭月殘的蒼空裡 第二十八節 過去、現在、未來的一切「怎麼了嗎?我哪裡說錯了嗎?」風草望月一臉疑惑且無辜的問道。 「沒有,望月,就是因為一點錯都沒有我才會這麼驚訝的。」氅羬陽兆垂首尋思了下,然後抬起頭詢問道:「我確認下,望月,你最後的這句結論是從哪推出
    Thumbnail
    avatar
    zas
    2018-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