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之心」第三章,居然踩我尾巴!(一)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三章,居然踩我尾巴!

阿速卡,阿瑪萊家當主。

阿速卡,阿瑪萊家當主。



史卡特知道阿速卡有好幾個名字。

阿速卡・香儂是她父系繼承的名,可她同時也還有一個極少用的泰洛斯名:阿瑪萊阿速卡(Amarai Asuka)。


阿速卡曾告訴他,這個名字在泰洛斯語的意義是「在雷鳴天空下自由翱翔的飛鳥。

好美的名字,好美的含義,就像我的名在狼頭人語是「在逆風中疾奔的狼」一樣。史卡特曾這樣稱讚她的名。

但當阿速卡使出阿瑪萊家族的獨門刀術砍在他肩甲上時,那痛楚可一點也不美。

儘管阿速卡身材嬌小,比史卡特還矮了兩個頭,但她將自己的身體鍛鍊得無懈可擊,這毫無保留的一刀砍得他單膝跪地。



「阿速卡!」史卡特語氣驚慌。

「退!」阿速卡戰刀向後一拖,腳一踹,幾乎將史卡特踹倒,但他靠著壯碩的雙腿硬是挺住,還借勢往後一退,重新站了起來。

他往左一瞄,看見阿速卡的戰刀在他黃銅肩甲上留下了一條深深刀痕。


「妳認真的?」史卡特看阿速卡將刀鞘插回腰帶,雙手持刀衝了過來,趕忙拔起腰帶上的匕首擺開架式。

匕首擋開了泰洛斯戰刀的直刺,發出一聲清脆的金鐵交鳴。

這一刺力道太輕!史卡特發現得太晚,阿速卡已經一腳踏在他膝蓋上,另一腳踩開他右手,讓他肚腹弱點大開。


她左手蓄滿力一巴掌打來,逼得史卡特頭向後一縮避過,但阿速卡借勢一個旋身踩上他左肩,大喝一聲左掌直接釋放了一個結界。

史卡特腦袋嗡了一聲,被這股力量敲得頭昏眼花,當場一愣。



他從沒見過阿速卡施展過這種結界。



阿速卡一個前翻落在他身後,在起跑狂奔之前,她狠狠一腳踩在史卡特的尾巴上!

他當場痛到回魂,手爪迴身一掃,卻已抓不住阿速卡急奔而去的身影。

阿速卡衝到古德溫房門前,高舉戰刀,藉勢猛力一劈,直接砍爆房門,在男人的驚呼與少女的悶哼中衝了進去!



在旁邊圍觀的傭兵與其他閒雜人等,早就奔回營房去拿自己的武器或呼叫救援,能直接追進去阻止阿速卡的只有史卡特。


但現在,三種念頭在他腦袋裡打架,讓他動彈不得,只能聽著阿速卡與古德溫手下激烈的戰鬥攻殺從屋裡傳來。

沒幾下屋內就傳出了兩聲慘叫、古德溫驚慌的尖叫,以及少女被捂著的嘴獲得自由後迸出的哭嚎。

身為專業傭兵,他應該要衝進去保護雇主。


但他沒有。


他腦中第一個念頭是:「幹得好啊,阿速卡!快去救阿蓮娜。」

第二個念頭是:「我要阻止妳!要不然我跟妳都完蛋了啊,阿速卡!」

兩個念頭互相爭執不下,但這兩個念頭與第三個相比,根本微不足道:

妳居然踩我尾巴!妳居然踩我尾巴!

妳居然踩我尾巴!妳居然踩我尾巴!

妳居然踩我尾巴!妳居然踩我尾巴!

居然

踩我尾巴!

妳!


史卡特就這樣呆立,聽著古德溫突然拔高的慘叫,還有刀鋒切割的聲音,接著是阿速卡將什麼東西塞進古德溫嘴裡時的高聲怒吼:

你給我吃下去!吃掉!!

嘴裡塞滿東西的古德溫只能嗯嗯啊啊地哭泣回應。

那股血腥味與肉騷味,史卡特就算在屋外十幾步遠的地方也能聞到。


這下出大事了。




不一會兒,阿速卡一個猛踹,將靠在門口哀嚎的古德溫手下踢出門,直被踹退了四五步才頹然坐倒在地,左手繼續按著流血的右手腕哀哭,看來是在剛才的格鬥中被阿速卡砍斷手筋而落敗。


阿速卡左手握著一坨還在滴血的東西,右手牽著阿蓮娜的手衝出木屋。

阿蓮娜手捂著臉哭哭啼啼地跟著阿速卡,顯然嚇得不輕。

她身上披了一件髒兮兮的白色床單,上面沾滿填充床墊的稻稈、經年累月累積的人類精液味、綠樹小精靈血味,以及一大片還在滴著的新鮮血漬。


阿速卡經過史卡特面前時,就只是逕自走了過去,連看也沒看。

已經拿完武器趕回來的傭兵與黑幫幫眾們在距離她們二十步的地方圍了一個大圈,想要在此圍堵阿速卡。

她低下頭,史卡特看不到她的表情,但能聽到她粗重的呼吸與胸膛的猛烈起伏。


「阿速卡,等一下,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史卡特好不容易從震驚中醒來,邁出一步想要阻止阿速卡繼續砍殺。

阿速卡突然扔了一個血糊糊的東西,啪嗒一聲落在他身前的泥巴地。



是一條人類陰莖,散發著古德溫的肉味。



誰說不能?」阿速卡轉頭問史卡特,臉上綻出笑容,一派輕鬆。

見此場景,他雙腿也不自覺夾緊。


「操,紅隼發瘋啦!」傭兵小隊長定睛一看,嚇得拔出軍刀。

包圍圈上的傭兵與躲在木板矮牆後的黑幫份子紛紛舉起手上棍棒、斧頭與長劍。


阿速卡哼了一聲,放開牽著阿蓮娜的手,染血的手將腰帶上的戰刀刀鞘拔了起來,另一手握住刀柄。

她雙眼射出晴天般的藍色光芒,刀鞘口跟著漸蘊出一層藍灰光霧。


激流!!」史卡特大喊。

「激流——」傭兵小隊長同時高喊。

聽到阿速卡進入猛烈釋放魔力時特有的「激流狀態(Torrential State)」,同伴紛紛壓低身子防備她的下一步。


但毫無用處。

「激流——」傭兵小隊長同時高喊,同伴紛紛壓低身子防備。

「激流——」傭兵小隊長同時高喊,同伴紛紛壓低身子防備。



她拔刀。

一道藍色虛影從刀鞘噴出、橫掃!

戰刀碎散成了好幾塊鋒利的破片,朝四周噴射而去。

「嗯!」

「啊!」

「媽的巴子!」

「哎呀!」

「靠!」

一陣叮咚亂響,傭兵紛紛倒下,摀住受傷噴血的大小腿。


阿速卡舉起刀柄一拉,卡在傭兵腿甲、護脛、腿肉上發光的戰刀破片被隔空拉扯,如流星般倒飛回刀柄上,鏘的一聲,拼回一把整整齊齊的沾血戰刀。

她一揮,將刀上鮮血甩開,再轉了兩圈刀耍了個花樣,從容收刀。


只過了兩個呼吸的時間,滿場的傭兵就三三兩兩倒在地上呻吟,抓著自己的腿扭動翻滾。

即使已有防備,傭兵們依舊追不上阿速卡破散飛刀襲來的速度。

旁邊的黑幫幫眾稍微幸運,躲在木板牆後擋住了戰刀破片的衝擊。他們謹慎地繞過木板牆,舉起長刀、板斧護身。


史卡特目瞪口呆。

阿速卡的阿瑪萊結界刀術比他印象中的又不同了,變得更強、更快。


自從帶阿速卡來運奴小路開展事業,史卡特已有兩年沒見過她用這招殺敵。

阿速卡之所以是本分區傭兵薪酬榜的第二名,不只因她是結界法師,更因為她是很能打的結界法師。

大家都低估了這件事。


「妳真敢動手⋯⋯」傭兵隊長顧不得大腿上如山泉般噴出的血,邊掙扎站起邊質問:「紅隼,你認真的?!」

「我若認真,你們還能活嗎?」阿速卡在懷中一掏,提起掛在脖子上的一條項鍊,項鍊繫著一塊黃銅名牌。


「各位同僚⋯⋯」她用力一扯,將項鍊扯斷,再一把扔在地上。

黃銅名牌鐺的一聲敲在路邊的石頭上。

我,紅隼,不當傭兵了!

「什麼!」史卡特大叫,他腦袋轟地一聲,如遭雷殛





8.3K會員
228內容數
寫奇幻小說,畫圖,心得,各式各樣作品的故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