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眼看到鬼~愛情遺物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03年,杜祺峯導演了一部愛情喜劇《我左眼見到鬼》。 女主角何麗珠和富一代丹尼爾在加勒比海一見鍾情,認識七天後閃婚。 未料丹尼爾在潛水時溺斃,何麗珠在她的愛情最美的時候消失了…

回到香港舉行喪禮,丹尼爾交往三年的前女友蘇珊,哭得死去活來。所有人都誤認為她才是那個未亡人,只有何麗珠面無表情、呆呆的舉行完這場像鬧劇的喪禮。

三年過後,何麗珠繼承了丹尼爾大筆遺產,但她沒有心思打理公司,連老公生前的愛犬威士忌都沒照顧好,讓牠突如其來的病死。每天過得渾渾噩噩,甚至做出偷自己公司出產的精品包,還捉弄唯一對她好的小姑子。

一天,她心情不好開著老公生前的愛車上路,口中喃喃道:「才七天啊,有多愛?」卻發生車禍。她隱約間看到一個戴著潛水鏡的男鬼,正嚇阻其他靠近她的鬼魂,一路保駕到了醫院。

車禍發生

車禍發生


何麗珠經過搶救後,終於平安無事。但她卻發現…自己遮住紗布後的那隻眼…居然見了鬼。除了那隻潛水鏡男鬼外,她還能見到其他鬼,這時她才知道那隻男鬼是她國小同學-王勁威。

上中學時,何麗珠曾聽聞他13歲時被瘋狗浪捲走,就此死亡。 王勁威還是像小孩一樣,常常有些幼稚又引人發笑的行為,就為了逗何麗珠開心。

王勁威

王勁威


這天,何麗珠將老公的愛車開往修車廠,未料老闆沒在,她只見到了老闆父親,和一隻女鬼(老闆死去的女朋友)。女鬼對她非常友好,轉手便給了何麗珠一封信,並囑咐要她6/17才能打開。 何麗珠不以為意,但看在死者為大…兩人又算同病相憐的份上,便答應了女鬼。

但當她回到家後,卻發現自己家又多了一隻胖妞鬼。原來何麗珠老爸聽聞她撞鬼王勁威,擔心女兒被纏上。所以乾脆替王勁威配了冥婚,那王勁威當然是萬般不肯啊!但奈何何父是請了道士做法結的親。

冥婚

冥婚


於是何麗珠便和胖妞鬼談判,胖妞鬼說自己一生都沒美麗過,便要求附身何麗珠。她想享受被男人追捧的感覺,何麗珠心軟答應。 一人一鬼來到餐廳,果然接收到許多男人送的秋波;但胖妞鬼並不滿足,逕自坐下大快朵頤,並不願離開何麗珠的身。

王勁威沒辦法,只能撞開宮廟替何麗珠求救,但也因此受了傷。王勁威此時奄奄一息,魂體微弱。何麗珠只能闖進殯儀館求鬼救鬼,老鬼得知王勁威是淹死的,便讓何麗珠將他放進水裡。

求鬼救鬼

求鬼救鬼


當何麗珠回到家時,把王勁威放進泳池,才發現何父又不死心的請了道姑,欲收王勁威。 何麗珠只能請求道姑高抬貴手,道姑掐指一算,便言明何麗珠和王勁威是一對情侶,且王勁威為了保護她,甚至不願去投胎。

何麗珠還來不及深思,便見胖妞鬼又附上小姑子的身,她說自己即將投胎到衣索匹亞,怕下輩子吃不了一頓飽飯。她的願望是想再打一次飽嗝,何麗珠擔心小姑子承受不了,便自願讓胖妞鬼附身,而這次胖妞鬼也信守承諾,在打出飽嗝後便離開。

附上小姑的身

附上小姑的身


之後何麗珠得知了婆婆罹癌的消息,開始有些驚醒,發現自己不能那麼混下去。偏偏此時王勁威告訴她,自己也即將去投胎…

raw-image


何麗珠請求王勁威在投胎前幫她找老公,她說自己想再見他最後一面。 王勁威說因為丹尼爾是淹死的,便讓她向大海喊著丹尼爾的名字,並要她說反話。

於是何麗珠大聲說道,「老公!我不想見你,一點都不想見你。我不愛你了!」

一陣陰風吹過,威士忌來了。卻一直挨在王勁威腳邊。

何麗珠興奮不已,認為老公一定也來了,便更大聲喊道:「我一點都不想再抱你,我不想再見你一面,老公!你走啊!我不會照顧婆婆、照顧小姑子的。」

但她喊了半天…依舊只有威士忌挨在王勁威腳邊。 王勁威上前,告訴她。「如果妳想,那就把我當妳老公一樣抱抱囉!」

raw-image

何麗珠哭的傷心,靠在王勁威身上。沒多久…王勁威說他時辰到了,便和威士忌一起去投胎,在進奈何橋之前…他用唇語和何麗珠說了一句。何麗珠當時一頓,卻沒有太在意!

raw-image

到了取修車那天,何麗珠來到修車廠,竟驚覺修車廠老闆是她國小同學王勁威。王父這時才解釋道,當年王勁威貪玩,怕回家後被責罵。所以才讓小夥伴撒謊說他被浪捲走了,而其他王勁威根本就沒有死。

不久後,婆婆過世。何麗珠左眼也不再見鬼,這時她才想起今天是6/17;她打開信封,裡面是王勁威和女友的照片,但在他們身後…卻是何麗珠的身影。當時丹尼爾背對鏡頭,正幫她吹走眼睛裡的沙子…恰好,就是何麗珠的左眼。

這時何麗珠才會意過來…王勁威(丹尼爾)投胎那天,在奈何橋上說的是…「再見了!老婆。」

raw-image


電影的最後…當然是何麗珠和王勁威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部電影…令我有很深的感觸。我的初戀…兩人交往五年,從學生時代的青澀純真,到他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我們曾經和何麗珠跟王勁威一樣,幼稚的扮超人、說些旁人聽不懂的小代號。 還記得每年夏天,他一定會趁著午休偷偷溜出校園,就為了幫我買一碗愛玉冰。還有每次趕公車時,他一定都會擋住車門讓我先上。 曾經我以為…我們會這樣平凡的過一輩子,直到我開始半工半讀、越來越忙。

一天,我剛換下制服沒多久,正在夜市裡幫著老闆姊姊叫賣牛仔褲。 口袋裡的call機響得十分急促,讓我心也跟著一顫一顫的跳動著,不詳的預感籠罩在周圍。 姊姊看我臉色蒼白,便讓我提早下班回去休息。我找了一間公用電話亭,回call。 call機那頭是陽明醫院,但代號是男友的;我的腦袋暈暈痛痛,沒辦法再去思考什麼。 只記得自己坐了計程車來到醫院,他的奶奶和姑姑也在,但我們都不能進去!

他的車上還有一個人…那是他們班上的一個女生…據說,他們從國中起就是班對。 當時我完全沒辦法接受這個消息,連想要恨都變得那麽無力!如果說他們是班對?那我們又算什麼? 但很快的,我也不用再糾結…因為他走了!

這應該是我打開靈異體質的第一次,就好像一個開關。我家的CD player會自己打開,裡面傳來我愛聽的歌,但實際上根本就沒有CD片在裡面。 很多朋友不相信,覺得是我想太多…因為見他的最後一面,實在是不太好看。(這邊不形容,真的蠻可怕的)

我哭不太出來,情緒也一直淡淡的,無喜無悲!好多人都覺得我好了,一如既往的堅強…甚至也不避諱談論誰才是愛情裡的第三者。 我不知道其中有沒有誤會,我只知道自己那段日子活得像會行走的屍體,厭棄到自己都不想安慰自己。

直到我看了這部片…我完全能體會何麗珠的自嘲「有多愛?七天而已。」

五年、七年,都是愛情!哪有什麼能比較的?

也完全能共情何麗珠一些叛逆的反骨行為,那真的是一種無聲抗議!抗議什麼?抗議我的愛情被人誤解?抗議我的外表並不如大家眼中所見的冷靜,抗議這剪不斷、理還亂的緣份。

總之!我花了一些時間讓自己走出來,而這部電影,就像鬧鐘一樣,提醒了我…人生還很長,我要繼續走下去。 慢慢的我不再漩渦裡糾結,也不再介意別人的眼光,流言蜚語…一笑置之!

我將自己過去的愛情遺物埋葬,只在心裡留了一個不大不小的墓地。再回首時…一切回憶如雲煙,但這部電影,卻成了我人生的鬧鐘,提醒我繼續前行…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