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八天(8)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此我看見這裏又多又便宜,很是開心!

每家店的價格不一,有些6支120銖,有些130、135,我都沒買,堅信能找到更便宜的!目標是100銖。

 

有一區像夜市,全是食檔,賣的食物也差不多。有飯檔賣海南雞飯、咖哩飯等,也有麵檔,也少不了小吃、飲品檔。

我雖然肚子餓,但不想吃飯和麵。不知是不是天氣太熱,我走著便全身發滾,也只是想喝水,跟之前一樣沒有胃口,也只想吃些輕食。

我轉了好幾個圈,看到那些飯啊、麵啊很沒胃口,最想的還是喝東西。

在Jodd Fair 2.0買過龍眼冰,我覺得很貴又整杯都是冰;在這裏也有冰檔,龍眼冰才賣25銖!夠買Jodd Fair 2.0兩杯了!我就想不如再試喝一次,也許這裏的不是那麼多冰。

結果還是一樣,根本就是「冰王」,我決定以後都不買這種冰類飲品。雖然不是未至於「騙錢」,但實在很不值,冰又不能喝,難道真的只拿來含或咬嗎?加上在街上一個人打開飲料蓋子,手只會更髒。

要補充水份或解喝,還是實實際際去買瓶汽水20銖,或水10銖。

雖然肚子餓也找不到想吃的食物,只勉為其難地吃了一檔炸香腸炸魚丸,非常昂貴和不值,因為是用秤的,也不是什麼高級好吃的食物,才五、六顆便花了70銖!

檔主笑容可掬地給我一個紙碗來夾前面的食物,都是預先煮過的香腸魚丸,夾完他便秤重收費,再拿去炸。

真的沒什麼好吃,就為求塞塞肚子而已。(雖然這樣說很壞,但我很不推薦這檔。雖然也未至於騙錢,也明碼實價,但我覺得「你這樣也敢拿這種東西出來賣,還賣得這麼貴?你看人家辣肉碎飯也要炒!你這樣炸炸算什麼?」我記憶中也沒什麼醬料提供,又沒誠意又難吃。)

我吃得很慢,可能人太熱了沒胃口,也找了個角落躲起來吃,這邊才有桌子。

這區也有果汁,好像是60還是65銖一杯,價錢正常但不是我見過最便宜的。這時候我覺得買汽水或水最划算。

熟食區旁邊還有個商場,名字忘了是什麼,但只是來這區便必定能看到,還有個出口連接。

在這個商場內有家很大的藥妝店,「妝」我沒有看,但真的很多藥,除了各款鼻通,還有我常用的青草油和行軍散。(行軍散還非常便宜,小瓶的折合只要5港元!香港一瓶也幾十元!還是那句:我不管它什麼水銀有毒,只要能止得住我的肚痛和腹瀉以及其他消化問題就好。

我媽聽後常問我有沒有掃貨,我反問是她叫我帶個小行李箱,怎麼有空位帶回來?)

也有外國貨,例如消瘀膏,跟香港的一樣,折合比香港稍為便宜。

有批發價,好像買100支?忘了。我只是覺得香港應該有很多人來買水貨或團購。

4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