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達比的面紗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以拉斯維加斯作為賭注

勢必將東京都的迪士尼搬到梵蒂岡

嚐了一口斯德哥爾摩的肉丸

眺望亨默菲斯所屬的峽灣

都柏林榮耀愛爾蘭


再癡迷於紐約的早餐

洗滌從孟買得來的莎麗

撰寫北京的詩詞

沈睡於曼谷的歌萊美公司


世界一一入迷起那首爾的歐巴

分享了巴塞隆納的瀟灑

安撫最感性的華沙

我才擁抱目不暇給的日內瓦

得以耗時烘烤巴黎的檸檬塔

送至羅馬聖母大教堂演奏維也納

探知阿布達比的面紗


這首歌我在兩年前聽到,聽完後我立誓要將其轉寫成我的作品,果然在這次的作品裡能夠順利圓夢了。這篇使用了許多的地名,雖然我不知道艾怡良想要透過這些地名表示什麼,但它的核心特點就是「在遠距離催化下,想要對方得知自己的狀態」,所以我學他用了許多地名,內含了我對這些地方與這些文化的看法,表達我對感情的純粹依賴與嚮往,即使我真的沒有去過這些地方。

15會員
64內容數
我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