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八天(9)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至於我想找的鼻通,我只想要最便宜那款。我不相信款式牌子和價錢有很大分別。

1支25銖,6支90銖。我果然找到100銖以下的了!而1支是超貴的。我當然是買了6支。

這款是兩用的,一頭是用來嗅,另一頭是可以滴出來的液體用來塗在人中位置,便可以源源不絕地提供通鼻的氣味。有些版本是走珠的。

我也是這時才知道鼻通也有小罐裝,我在地鐵裏看到有人拿著一個綠色的小罐子來嗅,裏面裝著通鼻的草藥。

我真的沒想過鼻通能這麼便宜。

我也很想買一盒青草油回去,這個我覺得舒緩頭痛很有效。我還笨得從香港帶了一支過來。

價錢我忘了,但一定比香港便宜。可是實在太重了。

店外是一個大賣場,賣的全是外頭市場上能買到的貨品,什麼衣服鞋子圍巾,說不定多走兩步會更便宜。

這些我都沒心思看了。

商場裏有衣服店、紀念品店、餐廳、甜品店等,就是一個很普通,也有點舊的商場。不過沒有我想吃的食物。

我走得很累,找了個位置坐坐。對面有個賣首飾的攤檔。我看中了一對耳環,但要280銖。

休息完了我上了2樓。這層有家佔了半層的手辦模型店。我心想泰國也會有這些!沒聽過他們迷日本動漫嘛。

還有半層像百貨公司散貨場。這家「店」我在其他地方也見過分店,不算很廣為人知也不算陌生。賣的就是百貨公司的散貨品(我覺得),例如老套的餐具、一看便知道是假的珠寶、衣服、相框等裝飾品,所以很冷清。

我也在這裏上了廁所。我在出租屋以外的地方甚少上廁所,原因大家也應該明白。我就是看上這裏沒什麼人,又是個商場,應該不會很差。

環境和衛生也算可以,但我覺得泰國的座廁都比較矮,一「坐」下來便幾乎人都倒下去;有時去完也有點難站起來(我年紀大嘛)。這個讓我有點難堪。

三樓是美食廣場,裝潢有點東南亞風情,佔地很廣,一旁也有些商店,都是按摩店、伴手禮、好像也有一家傢俬店,不記得了,但我都覺得沒什麼人會來買…

要買東西外頭不是又多又便宜嗎?加上來到的人都只會把心思集中在各式各樣的食物上。

近電梯口有幾個車仔檔,有賣沙拉的、泰茶、壽司手卷、椰子雪糕等,裏面有飯有麵等。

飯麵我自然沒興趣,所以視線都停留在門口幾檔車仔檔。

椰子雪糕不一會前吃過了,壽司也不便宜—因為出租屋樓下的美食街全部款式都只賣10銖,也不想喝飲品,看來看去只有沙拉最合胃口,有海鮮有水果,應該很清甜爽口吧。


很喜歡三樓的燈

很喜歡三樓的燈


4會員
162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