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走曼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曼谷忘記第幾次來了,反正就是三不五時覺得該來一下~~也許是每次讓人 wow wow 的咖啡店,也許是厲害的住宿,更是讓人筋骨想念的泰式按摩。

raw-image
raw-image

也是沒有行程,週末就順著黃曆去洽圖洽市集逛逛。第一次來那個被身心迷惑、走不停買不停的我已經不見了,想著當年滿心熱誠給親友挑禮物的自己,現在給自己買也得自己扛,整個心靜如水~~

冠軍咖啡 factory coffee

冠軍咖啡 factory coffee

iconsiam 的 Starbucks

iconsiam 的 Starbucks

咖啡也喝了幾家,但知名的總是觀光客比當地人多,看來不能靠報導了、尤其IG!但青青菜菜在 iconsiam 的 Starbucks 就很想讓人待個大半天,哎呀,有點羨慕~

按摩自然是要每天按的,第二天就直衝了我的寶藏店家,但ㄧ進門就大傻眼,滿滿外國人在排隊等,我的寶藏也變成大家的寶藏了嗎?當年可是清邁的按摩老師私房推薦的呢⋯

鑑於咖啡店經驗,避開觀光客變成我的第一選項,所以按著旅館老闆的推薦,我來到另一個按摩學校的按摩街,果然ㄧ試成主顧。

非常在地的店家,甚至連冷氣都沒有,但地點在河邊,吹著工業用的大電扇,竟也不熱,客人就一具一具躺在大通鋪上,享受著折疊服務,很像很多很多年前臥佛寺按摩學校的氛圍,除了好好按摩、其他都·沒·有。

raw-image

而我每天來按兩個小時,換著店家按,天使的在地價格、竟也沒踩雷,不管年輕還是年長的,手路基本一致、加上清涼油來助推⋯雖然按完之後渾身散發著骨科診所的味道,但皮輕肉涼,還是挺舒服的,管他的。

按完之後,繼續坐著吹著電扇的曼谷勇猛小公車回去,非常古老的1號公車,就沿著石龍軍路直行,從河畔夜市、經過中國城、最後還到臥佛寺⋯一路老城的繁華,在老舊的公車上,聽著電扇吱吱呀呀的聲音、乘客助跑著上下車,還有車掌搖著零錢筒收票,乘客趁塞車還能下車去買個炸雞再上車,遇到車子拋錨就下車再換輛,還有時播放起愛拚才會贏的泰文版音樂⋯⋯跟四面佛、Central World 這些居然是同一個曼谷啊。

這也許就是曼谷會讓人一來再來的原因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