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傷病險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大傷病險,保障範圍共22大項、可細分至超過300種的疾病項目,主要理賠條件是看是否領有「重大傷病卡」,或是有取得「區域醫院」層級以上,且符合投保或續保當時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範圍之診斷書及病歷摘要等證明文件,也能作為理賠申請依據。

 

我需要保嗎?


因許多狀況都只需要「門診追蹤」,還沒近入治療階段,就有可能造成我們經濟上的損失!ex.檢查費、請假看診的薪資損失等,這時若有一筆「應急金」,可解決短期內的經濟負擔。


重大傷病險只理賠「初次」領卡,因此若已經有身體狀況也很難再投保了!也因為理賠人數越來越多,保險公司願意出的商品也越來越少,保費費率越來越高。


根據衛福部統計重大傷病卡有效領證數,截至(2023)年3月底止,重大傷病卡的實際有效領證人數為95.2萬人,也就是平均每24.1人就有人領有一張重大傷病卡,較2020年的效領證人數91.7萬人多出3.5萬人。


以下為重大傷病卡常見項目:


raw-image


常常與之搞混的是重大「疾」病險,理賠範圍只有七項,且條件較嚴苛,如下圖:

raw-image

 

另外也有設計像是特定傷病、精選傷病等險種,詳細理賠需看條款認定理賠條件,以下是我簡單做的範圍比較:

raw-image









❗️需注意❗️重大傷病險是近年較新的商品,部分保險公司沒有這種商品,早期的保單大多為重大「疾」病險居多,這時業務員能代理的公司與商品廣度就很重要,趕緊翻翻自己的保單是買哪種吧!


可參考:癌症險


💡總結:重大傷病險基本上對於保戶較為優勢,基本上有符合重大疾病與特定傷病,高機率也會領有重大傷病。

0會員
10內容數
嗨,大家好,我是三寶媽宛庭,這是我跟先生一起創立的平台,希望可以用輕鬆、簡單的方式,讓大家更了解保險。 「保險媽媽」是我當時在各大保險版使用的暱稱,同時也是我當媽媽的第一年,希望用媽媽愛護子自女的心情,去守護每一位客戶的家,保障客戶的權益! 保險媽媽官方LINE:https://lin.ee/YDrab3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