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聊18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底國中生遭到割頸殺害事件,讓我想到如果至今施行男女分班和成績能力分班,這類校園事件會不會減少,我知道許多校園問題沒那麼容易解決,優等生間也是有成績競爭問題。

我大概小六開始身體發育,那時候班上一個男生都會笑我“沒奶”,我不會反擊只能聽聽當沒事,上了國中後也是因為外型不優,也不知道怎麼和男生相處,沒有享受過所謂的“女生紅利”。


身為長女很多家裡的事情我也是得做,包含提重物,我爸看到是不會主動幫我,如果我開口他會幫,但我不想太過依賴他,所以他沒把我養成公主,我是覺得我爸難免會希望他的女兒,也就是我能夠是個嬌滴滴可愛會撒嬌的女生吧。


我是有些厭男,被男性碰到會心理上覺得不舒服不喜歡,但我是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覺得自己比較喜歡女生,之後喜歡、欣賞的女生和女偶像也比較多。


我爸媽是中學要考試才能就讀的年代,他們的中學也是男女分班,國中畢業後,我爸就讀工專,班上男多於女,我媽師專也是男女分班,他們可能無法體會青春期之後男女同班還有班上有不喜歡讀書愛吵鬧惹事的同學的這樣感受吧。


問過我爸認為男女分班好嗎?他只是給我一個不知道怎麼回答的表情。


九年國教,國中班上都會有不喜歡讀書近似混混的同學,偏偏班導不敢管教他們,只能用全班一起處罰的方式處理,像是勞動服務或是罰站,雖然覺得不公平也不能抗議。


真的認為如果能夠恢復男女分班或成績能力分班多好,讀書環境應該單純,讓想讀書的人到校,就像在補習班那樣,不想讀書的人,能夠找到喜歡能做的事情去學習也好,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坐在教室只是為了“讀書”。

    112會員
    588內容數
    一起來守護寶包薰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瞎聊18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瞎聊18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瞎聊18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瞎聊18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瞎聊18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瞎聊18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