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空堀商店街的空堀天婦羅

2024/04/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跟佳奈認識大約在一年前,她是愛媛縣出生來大阪工作。

可能也是喜歡戶外的緣故,不知不覺就越走越近。她性格直爽,從來不太拐彎抹腳,對於外國人我來說相處起來相當自在。


那是一間在住家附近,附近居民評價很高的炸天婦羅店。在某次出遊回程的電車上,我們聊到各自的美食探店清單,這間「空堀天ぷら飯 から天」才納入了訪店候補選項之中。

平日工作結束後的夜晚,天氣涼爽,店面沒有排隊人潮。菜單上除了固定的幾項招牌,店家按照四季區分,推出季節限定的天婦羅,都以當季新鮮海產為主。

拜訪之前,從網路上看到照片,炸蝦﹑明太子和炸蛋天婦羅一直很吸引我,於是選擇了固定招牌菜單的推薦天婦羅飯(おすすめ天ぷら飯)。

內容是兩尾炸蝦、炸雞、炸蛋、明太子還有兩種蔬菜。


點完餐點,

立馬轉頭驚訝的看著她,直直的問:真的嗎?!妳確定要結婚了?你們才認識一個月!

她立即露出開心愉悅的表情告訴我是真的,她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接到這個訊息是在見面前兩天,那是她加入徵婚社大約一個月左右,我瞪著訊息驚訝的跟身旁的日本女性友人說,有沒有日本人是會在加入徵婚社後一個月直接說要結婚的?


實在非常不可置信,佳奈說她也被身邊的好友問盡:有想清楚嗎?要不要先試著交往再決定? 的確比起驚訝緊接而來更多的是對於未來的擔心。


raw-image


邊聊時,服務員從旁送上了白飯﹑味噌湯還有一碗天婦羅醬汁,沒多久面前的大廚隔著吧檯伸手將兩尾炸蝦和炸茄子往我面前放。白飯混著剛起鍋的天婦羅,冒著熱氣。

看著白飯及味噌湯,即使主菜已在眼前,還是習慣性端起味噌湯邊扒了兩口白飯,聽著隔壁佳奈的故事,高漲的情緒填補了嘴裡味噌湯不太足夠的溫熱。


對方是怎麼樣的人呢? 我問。

她說,是一個很棒的人!相處起來很自在,佳奈拋出的球總能給予好的反饋。只要佳奈喜歡,他都會予以支持。

為什麼會這麼快就決定結婚,而不是先交往呢? 我緊接著拋出問題。

和這個對象約會了幾次,第二次見面時就打算提出穩定交往(但被對方搶先一步),雖然他沒有好看的外表,考慮到工作穩定年薪也不錯,重點是在一起很幸福,


『其實我不太明白我還需要考慮什麼!』


我將麵衣吸飽醬汁的茄子送入口中,清爽軟嫩的口感,讓平時不太吃茄子的我不那麼排斥。邊看著佳奈毫無疑慮的眼神邊把她的話語和嘴裡的茄子一同消化。

這麼說來也不可否認,眼前的麵包及愛情都在自己的期望之上,到底還需要考慮什麼呢?

但是如果婚後,在生活上,決定事情或者習慣上有摩擦,發現跟原本想的不一樣該怎麼辦呢?

那麼,如果真的不行,也只能離婚。雖然我不覺得我們會離婚。 她說。

看著她那堅定的表情,突然覺得,世俗總對於結婚看得非常重要,大部分的人在婚前慎重考慮,互相計畫討論一陣子。但其實會不會正是覺得對了,也認知到這個決定沒問題,能夠承受連帶後果,沒有太多顧慮的婚姻反而更長久?



raw-image


手裡的筷子順勢夾起了大廚剛放入盤中的雞肉,第一口咬下的瞬間被麵衣裡的雞汁燙到,彈嫩的肉質夾著汁油,我拿起了眼前的鹽罐,沾上點鹽,不想讓醬油系的天婦羅醬汁干擾這塊雞肉原有的美味。


想到這裡,我突然覺得這樣並非不是一件壞事。於是看著對她說:

可以!我覺得很棒!


佳奈之前的兩段感情都不是那麼順利,第二段分手後也默默想著下一個就是要結婚。這個話題從去年開始她就不斷提及:有空想加入徵婚社!

只是她快速的行動力及果決實在顛覆一般對於日本人的印象。


raw-image

繼續默默的吃著炸蝦還有第二種蔬菜炸馬鈴薯。店家的炸蝦偏短小,馬鈴薯也就是一般配菜。很快,我期待的明太子也送上眼前。整條明太子的食用方式,普遍對於日本料理的印象當中應該算罕見,我是來了日本之後才接觸到還有獨食的選項。


薄薄酥脆的麵衣裡頭的明太子已被烹煮熟透,顆顆粉嫩。由於本身的鹹味較高,我下意識直接食用,沒沾取任何調味。也如預期之中,實屬白飯殺手。



我和老公聊過以後的生活(她已經自然的叫著老公,說完還自我嘲笑一會),他的產業如果換工作年薪肯定會漲,於是他對佳奈說,可以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就算換工作或者薪水沒那麼高都沒有關係。說到這裡,她又幸福的重複了一次:說什麼他總會支持我!


在我把白飯殺手一號選手解決沒多久,面前的大廚伸手送上了壓軸的白飯殺手二號選手:炸蛋。為了這顆蛋,我特地保留了碗裡的白飯不讓一號選手佔據太多。把熱騰騰的蛋放在剩餘的白飯上,淋了一些醬油,用筷子把蛋黃戳破瞬間,金黃色的蛋液不疾不徐的從中流出,混合著醬油鹹香,碗裡的白飯粒粒被包裹著,一口口金華送入嘴裡,那樣美味,殺手二號果然沒讓我失望。


佳奈接著興奮的向我展示上午去精品店看的婚戒,開心的說過兩天就要跟未婚夫說她想要。不過最讓她緊張的還是即將到來的初次父母見面。

然後,我們繼續聊了一些彼此之後的打算,這時碗裡的白飯和菜盤裡的天婦羅都已清空,店家替我們送上熱茶。喝著茶,洗刷著嘴裡的油膩,我們彼此對視著微笑,從眼神中感嘆到各自生活上即將迎來的變化,然後不約而同的說了句:人生啊! 便一起大笑了起來。




raw-image


空堀天ぷら飯 から天(KARABORI TENPURA MESHI KARATEN)

空堀天婦羅飯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谷町6-15-17

https://maps.app.goo.gl/PJ4M7cJpF6iwDyPTA

周三周四公休。只收現金。


0會員
3內容數
居住日本七年,但所謂「日旅」是日常生活的旅行。 戶外。旅行。體驗。社會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