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4/3在台東經歷過大地震後,之後餘震不斷的日子也常在這段尋常的生活裡製造大大小小的驚慌,但身為習慣地震的台灣人,除了為受災戶禱告平安外,也必須帶著適度放鬆與感恩的心情度日~

有一天走過日系連鎖品牌店,想找一件春天的襯衫,沒想到進店後馬上看見一排春夏日的亞麻襯衫各種色彩繽紛陳列在前,其中粉紅色那件沒來由的立刻吸引我的目光,心中也立刻有了購買的決定。這有大大違背了我歷來的購衣習慣~

粉紅色永遠是我最後的考慮(幾乎不考慮)因為以前的我一直認為粉紅太過女性化,在職場穿粉紅色會缺乏專業感及戰鬥力,有時候有些青少女的粉紅搭配,也讓我覺得土氣,同時更完全不合我內在的性格!神奇的是,店裡轉個彎我看見這條淡粉紅的褲子,我竟然有了全身穿粉紅的想法😮,當然後來我就買了回來,因為太驚訝於自己的選擇,就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會選擇粉紅色的心裡因素。

以往不穿粉紅的我竟然全身粉!

以往不穿粉紅的我竟然全身粉!

以下截取自網路相關資料文章:粉紅色代表關懷與同理心,若「擁抱」有顏色,就是粉紅色。所以粉紅色有助於舒緩憤怒的情緒,給人關懷與療癒感。

一九七○年代,現美國生物社會研究院進行了一系列實驗,檢視粉紅對於情緒與行為的影響。在數百種不同的粉紅色中,挑選了降低心跳、血壓與脈搏最為一致的那個粉紅色,說服西雅圖海軍監獄的兩位軍官,將一間牢房的牆壁與天花板漆成粉紅色,(交換條件是以兩人的姓氏替這種粉紅色命名)他們發現,只要身處「貝克米勒粉」(Baker-Miller Pink)十五分鐘,便能減低犯人的攻擊性。數據指出,效果可持續到犯人離開粉紅牢房後的三十分鐘。研究顯示:「在周圍有粉紅色的環境中,就算有人試圖展現憤怒或是攻擊性,也徒勞無功,因為心臟的肌肉無法跳那麼快,這是種讓人平靜的顏色,會吸走人們的精力。」在英國、德國、奧地利與波蘭都有粉紅色牢房。在瑞士,20% 的監獄與警局有一間粉紅拘留室。這個顏色也被稱為「P-618」、或「拘留室粉紅」(Drunk Tank Pink)。

raw-image
最後一個粉紅色就是塗在監獄裡的粉色

最後一個粉紅色就是塗在監獄裡的粉色


原來粉紅色有這樣的能力?!或許我的心裡有需要鎮定的驚恐,與一些累積許久、需要安撫的情緒吧⋯⋯所以做出了人生首次「全身粉紅」的選擇,無論心理因素是什麼,在這次看似很「基本款式」的穿搭方式上,我做了以往不會做的嘗試,但也用灰色來減淡全身粉紅的「重量」。這穿搭朋友看了也馬上說氣色真好,奇怪的是,我沒有以往穿粉紅的彆扭和不自在,反而覺得心情很愉悅。

灰色是我認為搭配粉紅最適宜的顏色

灰色是我認為搭配粉紅最適宜的顏色

當你突然很喜歡某個顏色時,不妨查一下色彩心理學,也許你的穿搭正反應你當下的狀態,能讓你更了解自己。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用顏色覺察自我

#熟齡穿搭

#OOTD


#Uniqlo粉紅亞麻襯衫

#Uniqlo淡粉色棉布休閒褲

#無印良品灰色內搭上衣

#日購銀色包包

#Adidas灰白相間條紋球鞋

#喬治傑森GeorgJensen純銀項鍊戒指及街邊店銀灰色珠串長項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