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 就是配色的法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院子裡的斑葉三角榕在這週開始狂長葉子,兩週前他們還是枯枝,這一週眼見春天是真的很具體的來了,而且感覺要直接奔夏!家住山邊,所有的綠意也更濃了,植物們開始生機盎然。

記得以前在唱片公司的時候,部門的主管問我要不要轉造型師?因為那時候公司要我幫一個新人的E P專輯做造型,不從外面請造型師,好省些預算,我很開心的把它完成了,主管很滿意,有一次私下聊天,主管問我:你搭配衣服的靈感是什麼?我當時直覺的回答:就是大自然啊,你看花草樹木的配色,沒有一個是不好看的!

raw-image

樹木是咖色配綠色,樹上有開花就再➕一個顏色,很少有一棵樹的花是有兩種不同顏色的,就算有不同顏色的品種,也不會開在同一棵樹上上。

而開花的植物,就是綠色花莖配上單色花朵的漸層,或是至多再加一個不同色的花心,如紫色鳶尾有黃色的花心。

大自然的自我搭配能力超強~簡單而美麗,多半不超過三個顏色,只有人會貪心的把很多色彩貪心的放在身上,結果反而複雜混亂,所以效法神創世界的自然搭配,是最好的配色靈感。

raw-image


今天的穿搭就是在全身上下駝色與米色上,搭配鮮綠的oversize 的針織衫,好像把自己穿成院子裡長出滿滿新葉的斑葉三角榕,心情也很春天。

raw-image


其實這在穿搭上也稱「紅綠燈」法則:

上身服裝只要選擇紅綠燈的紅、綠、或黃色,就能增加搶眼度,還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單一的紅綠燈色與基礎色(黑白灰米駝)十分相稱,即使是不擅長穿搭的人,也可以輕易採用這種方法來搭配。

開襟外套之類的外衣中,只要有一件是屬於紅綠燈色,就能讓妳的基礎色服裝有更多變化與組合。

今日出門與好友們聚餐,春日聚會好菜好酒好心情,我們每天都不要忘記給自己製造美好的時時刻刻!

raw-image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效法自然美麗法則

#熟齡穿搭


#agnesb綠色開襟針織衫

#無印良品駝米條紋上衣

#G2000駝色長褲

#皆川明minaperhonen手提包

#Nike米色運動鞋

#金色系首飾

#三宅一生米白圍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