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紅色的第一次印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你的人生中,關於紅色的第一次記憶是什麼呢?


對我左手掌心那道縫了五針的疤痕,印象很是模糊。

後來聽媽媽說起那是在我五歲左右,當時我們住在眷村。

眷村就是這樣:來自不同省份的媽媽們街頭巷尾碰到時,

總是研究分享如何省錢做好吃的菜。

小孩子則總是玩在一起,研究設計遊戲並把找得到的東西做成玩具。

雖然被嫌笨手笨腳,我依然喜歡跟著比我年長的哥哥姊姊們玩耍。

那次為著追上他們的腳步,心急的我不知怎地撲跌在一堆碎玻璃上。

媽媽說爸爸聽到這事,立即抱著我幾乎穿過整個眷村跑向吉普車,

那時爸爸的白襯衫上染上了一大片我的血。

雖然我已不記得疼痛,但白襯衫染上紅色的畫面,卻印象深刻。


紅色在色彩學裡代表愛、熱情、積極等,

但性情耿直、情感內斂的爸爸,表象上與紅色的特質連不在一起。

倒是白襯衫與紅色,不僅讓我足享父親的愛,更是父愛的印證。

讓我日後對於紅與白的配色,多了一層溫馨的記憶。

想念父親了。今天選了紅色線衫與白裙的搭配來紀念父親。


約翰福音15:9

父怎樣愛我,我也怎樣愛你們,你們要住在我的愛裡。


#如今長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老故事新魅力

#Cochni紅色喀什米爾羊絨上衣

#街邊小店白色棉麻A自半身裙與米色運動鞋

#Aszakka灰藍色山羊皮托特包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